保护地球_2
地球使我们生活的家园,是我们的第二个母亲,她慷慨地向我们提供各种生产、生活和生存的资源,我们本应该感谢她,可是忘恩负义的人们居然在公然的破坏她,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
不信请看,我们的公园里本应该是绿草如茵、花朵竟放、树木郁葱、湖水清澈,可是事实是什么呢?往往你看到的是草坪被踩踏的面目全非,有的已经近似枯萎,花朵上不是罩满了塑料袋就是被采摘破坏,一个个易拉罐、塑料瓶砸断了他们纤细的枝条,树干上也刻满了字,有的大树已经掉皮,有的枝叶也被折的光秃秃的,他们看起来“老气横秋”、无精打采,有的甚至在伤心地哭泣;湖水呢早已经浑浊不堪,上面飘浮着白色的垃圾,散发着阵阵恶臭。
森林、植被有净化空气、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减少噪音等作用。可是地球上的森林正以每分钟21公顷的惊人速度消失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也在以每分钟11公顷的速度进行着沙漠化;全国最大的天然红柳和胡杨灌木群,由于生活在塔里木盆地的人们拿他们当燃料,如今面积也在不断地萎缩,只剩下不到原面积的一半。
茂密的森林被砍伐了,小鸟失去了安乐的家园;河水被污染了,小鱼的生存环境受到了威胁;野生动物被杀害了,人类也失去了最好的朋友;空气被污染了,天空早已经被罩上了一层灰纱,到处灰蒙蒙一片,我们正常的呼吸都面临困境…….我们正面临这生存的危机。人类呀,可怜的人类呀,请你们清醒吧,赶紧收手吧!不要等到地球愤怒的时候再去悲伤、哭泣!
我尊敬的可怜的人类呀,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携起手来,共同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共同维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吧!让我们的地球重现她最初的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