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_6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她向人类慷慨地提供各种资源,把自己的一切都无私地奉献给人类,而人类却不加节制地破坏她,毁灭她,使地球变得面目全非。
地球给人类的资源不计其数,而人类却不去珍惜这些,任意破坏。我国有许多珍稀动物,但由于人类不爱护它们,有的珍稀动物已经濒临灭绝了,就连乡村的一些普通动物,也少得可怜。原来,池塘里的小青蛙每天都无忧无虑地在它们的天地里唱歌,玩耍嬉戏;小鸟每天都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飞翔,和伙伴们一起出去觅食,休息;而现在和原来简直有天壤之别。纸厂的污水排到小河里,河水被污染,小青蛙们无法生存,个数就逐渐减少,再也没有办法像以前那样生活;农民为了使自己的庄稼长得壮,便在上面撒了农药,小鸟们饥饿时,便去吃庄稼,刚碰到,就“牺牲”了,因此,鸟儿们一天比一天少。我国的珍稀动物也屈指可数。
这些对于地球母亲不算什么,还有更可怕的呢!随着时代的发展,科学技术改善了许多,大多数工厂都使用了电动机器,电动机器虽然方便,可它创造出产品后,会从烟囱中排出一股股浓浓的烟气,升入天空,地球母亲把这些烟气吸收了,对身体造成巨大伤害,日复一日,地球母亲变得伤痕累累。可人类还没有觉悟,不加节制地继续开采地上的资源,肆意伤害我们的地球母亲。
人类醒醒吧!地球已被我们糟蹋得面目全非了,如果地球毁灭了,人类将无家可归。所以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使人类家园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