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而言,学校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在这个家里,我学习知识,掌握本领,结交伙伴,开展活动。在这个家里,我获得了成功的喜悦,感受失败的酸楚……光阴似箭,我再有两年,就要离开这个家了。顿时,我的脑海中浮现了不少甜甜的镜头 ……
镜头一
“哦,终于想起来了!”我站起来,一口气会打出了这道题的答案。同学们纷纷鼓起掌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老师出来一道非常难的题,同学们绞尽脑汁,答案花样百出,可没一项是对的。当然,我也在那里苦思冥想。终于,我说出了正确答案,同学们和老师都对我刮目相看,我的心里,就是等于倒进去十大罐蜜也没有那时甜。
镜头二
“呵,终于擦好了。”我站在这两面墙前面,满意的打量着,还像修改艺术品似得仔细地擦去细小的黑斑点。站在我的劳动果实面前,我的心里甜丝丝的。这可是我“勤奋耕耘”的结晶—————两面洁白无瑕的墙壁。抬头看看擦二楼墙的同学,虽然她只用擦一面墙,但她还没擦好呢。
镜头三
“啪,啪,啪……”六一儿童节上,我们这二十一朵“花儿”迎着“太阳”圆满完成了《花儿朵朵向太阳》的舞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之前排练的劳累和艰辛顷刻间化为乌有,有的只是甜。同时也让我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
回顾以上镜头,我的心仿佛又装满了蜜一样。小鸟长大了,要飞出鸟巢,有一天我也会离开母校,但是这些甜蜜的镜头会一直珍藏在我的心底,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