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的建议 3
自从上学以来,我们去过很多地方春游,有万象城、玉米采摘区等。今年,我提议到“小鱼山文化名人街”来一次“文化名人故居之旅”。寒假时,我去过那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里之所以叫“小鱼山文化名人街”是因为有许多作家、科学家在此地居住过,老舍、康有为、闻一多等文化名人故居30剩余处,这条街位于市南沿海区域,在那里,我们能充分领略欧陆风情的城市风貌和鲜明的文化特色,享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
康有为故居,这座安静矗立的德式二层建筑,见证了青岛的百年沧桑。沿门口台阶拾级而上,进入故居正厅。讲解教师对康有为研究颇有心得,能够热情为同学们讲解。我们会被康有为为挽救民族生死存亡而进取奔走、至死不渝的爱国活力所感染,也为这位国学大师、爱国志士晚年在青岛留下的印记而倍感自豪。老舍故居又称骆驼祥子博物馆,是老舍先生创作长篇小说《骆驼祥子》的地方,位于市南区黄县路12号。
这儿离我们学校很近,我们要绿色出行,不坐车,这样还能保护环境。同学们中午也能够在临近的第一海水浴场进行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