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的建议 4
花儿开放了,小树发芽了,天气变暖和了……春天到了。既然春天到了,当然要出去走一走、玩一玩啦!去哪里玩呢这倒是个伤脑筋的事。可是我提议大家去花溪公园游玩。
一进入花溪公园,就是一片开阔的空地,空地上有许多自行车,有两人骑的,有三人骑的,如果是一家三口去的话,就能够租一辆自行车,顺着左边的小路开始观赏花溪的风景了。
首先看到的是一条宽宽的河水,这条河就是花溪河了。岸边栽着密密麻麻的矮树丛,偶尔有几棵杨柳树立于其中,修长的柳条随风摇摆,让人感觉出春天的气息。路尽头的右边有一个荷花池,里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荷叶。因为夏天未到,荷花还没开,整个池塘就是一片绿色,上头还点缀着几颗小露珠。而路尽头的左边就是花溪桥了,这时就需要下车步行了。
走在花溪桥上,低头见到清澈的花溪河里,一丛一丛的水草随着水流飘动。几只红鲤鱼在水中玩耍着。过了花溪桥后,就是大片大片的鲜花了。花溪的花可多了,有桃花、迎春花等品种,加上路边的小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图,令人眼花缭乱。除此之外,花溪公园还有一个别具特色的十二级的方桥墩。人们走在上头,能够更近地观察花溪河水。这个时候就差不多绕花溪公园一圈了,大家能够从河对岸的出口出去。
对花溪感兴趣的同学能够带上爸爸妈妈去花溪走走哦!
冬去春来,百花盛开,不知不觉已到了春游的好时机。我提议到橡皮坝去游玩,因为那的空气新鲜,对身体有好处。
从河堤走,能够到“紫薇园”休息,“紫薇园”的花草树木都很美。你瞧!小草弟弟正陪着春风姐姐和花朵妹妹跳舞呢!跳的多么开心,它的姿势是那么优美呀!
接下来就沿着小路一向走,到了“母猪圈”的时候再休息一下。大家一听“母猪圈”,必须以为是喂母猪的地方吧!我会说:“不!”因为这是为了纪念神猪的。爸爸对我说过,有一次发洪水,有许多人都被冲走了,就在这个最危机的时刻,突然有一只神猪出此刻水的中央,把洪水全部都喝干了,刚喝干洪水就消失了。所以把这个地方叫做“母猪圈”,来纪念那只神猪。
再往前走一千米左右,有一片空地,又能够休息了。那里有两棵梧桐树,大家能够观察一下的叶子,就像一把把的小扇子。你看!那边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就像金子一样,散发出一股股沁人心脾的清香,上头的蝴蝶翩翩起舞,美极了!
同学们,那里还有许多好玩的呢!到底是什么那么好玩你来了自然就会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