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开始我的感恩之行了,突然感觉有太多的记忆涌现出来,让我反而不知该写些什么,如何来表达这份心情,可能因为本人文笔拙劣,似乎总是无法把那份深情表现的形象生动,所以就以这种白开水般的文笔来阐述这些内容,莫见怪啊!
说到感恩,我想要 从很久以前开始说起了,首先,当然是老生常谈的说感谢妈妈把我生育下来,正因为这样,我现在才有机会来表达这一切,我看过关于母亲孕育过程的视频与生育过程的视频,我简直无法来表达内心的情感,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知经历了多少的折磨与痛苦,只为了孕育删除一个今后会让自己为他付出更多的孩子,那份爱,那份无私,只能用震撼这个词来形容了,也许我现在还无法理解作为母亲,当时内心 情感是如何的,我只知道教育一个孩子是多么的艰辛,我自己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对此,还真是惭愧啊!当然,虽然爸爸陪伴我的时间不长,但我拥有儿时的美好记忆,永远记得那个宠爱我的老爸,并永远觉得老爸是完美的。
除了这些,还特别需要感谢的时儿时的玩伴,因为他们给予我了太多太多的快乐,并且又因为在乡村,不像在上海,彼此冷面相待,那时的我们对一个村庄所有的让你都熟识且了解,可以享受那种彼此关心的感受,大家总是在一起玩儿,一起笑,一起闹,我想这对于我来说应该是最最美好的记忆了,我庆幸自己出生在乡村,可以拥有那种无拘无束的美好童年记忆,当来到上海的那一刻,我彻底的失去了以前的那种快乐,总是要以学习来取而代之,这时常常使我在睡梦中流泪,直到现在,它们渐渐存入了我的记忆深处,不再轻易出现。
但同时,我虽然失去了一些东西,同时也获得了不少的东西,正所谓“有失必有得”我想再次引用也不失其真实含义吧!在上海,我可以接受先进的教育方式,拥有先进的教育设备,同时很注重语言的培养,这样我脱离了农村的落后,跟随着时代发展的步伐,正因为处于这种环境,我懂得了自己必须要努力,才得以生存的道理,并且拥有更高的目标与追求,所以我感谢家人让我来到了上海。
当然这些对于我来说,许多都是儿时的记忆,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任然有更多的人需要去感谢的,记忆最深刻的是高中的老师们,特别是政治老师,因为我的成绩总是会有高低起伏,着实令人担心,甚至严重到,考大学都是个问题,数学是格外的差劲,多次连续这样的状况,我自己都无法为自己解释,班主任也没说什么,但是我都明白的,所以情绪很低落,这时政治老师总是拍着我的背鼓励我,相信我,并且在办公室里,许多的老师都会为我说话,因为他们的支持,让我觉得突然从黑暗与阴郁中脱离了出来,心中充满了阳光,感觉很温暖,很幸福,这时的我又打起精神来了,重新加入了奋战中,也许我表达的不够好,你也许永远无法体会我内心对他们的感激,你可能也无法体会这对于我来说有多么的重要,不过这就是我想说的。
最后,我想感谢的是那些伤害过我的人,不要看到这一句就说是虚伪,因为我感谢的不是他们的行为,而是最终造成的效果,在高中尤其明显,所以我被孤立了,面对他们的所作所为,我总是平静而淡定,其实时间长了,内心有许多说不出的委屈,但正因为这样,我开始怀疑友谊的真实与否,曾让我一度不再相信,但事后,儿时的两个玩伴说她们找了我很久,终于找到我了,那种已分离 6-7 年之久,了无音讯,到现在的述说与关心,内心涌现出无限的感动,并且开始相信,真正的友谊不会因为时间而丢失,而变味,最终感到很幸福,很快乐,这因为以前那些人的伤害,我才可以真正懂得自己所拥有的这份友谊的珍贵,我只想说:“我真的好爱,好爱你们!”
在这个世界,所有的食物都应当被感谢,我们应当感谢的太多太多你,所以无论如何不要忘记心怀感激的去面对这个世界,要知道比二年对你的付出不是理所应当的,无论他得性别,地位 …… 你都要记得提醒自己心怀感激 , 只有这样你的内心才会充满爱 , 快乐的过完精彩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