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学了《海鸥与老人》这篇课文,感受没有别的,只有感动。试想一种令动物害怕的生物,怎会和动物有着深厚的感情如果问我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不会。因为这些年来人类对动物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动物怎会和人类有着深厚的感情呢
但是在这篇课文中讲的资料就是,一位老人每一天步行二十余里只为给海鸥送餐,和海鸥相依为伴。但是传来了不幸的消息,老人去世了,作者把老人喂海鸥的照片放在公园,那些海鸥看见了后突然飞来,围着老人的遗像翻飞盘旋,连声鸣叫,叫的姿势与平时不大一样,像是发生什么大事一样。这难道不能看出老人与海鸥的深厚感情吗
老人和海鸥他们都把互相当成自己最亲的亲人,所以老人才会每一天步行二十余里给海鸥送餐;海鸥才会在老人逝世时在老人的遗像前翻飞盘旋,连声鸣叫。
试想一下,有陌生人会在自己遗像前痛哭流涕吗答案是不会。因为你和我又不认识,我们也不是什么合作伙伴,我为什么要在你的遗像前痛哭流涕()正是因为老人和海鸥都把各自当成自己最亲的人,他们才会这样做。
这让我们看出老人与海鸥之间深厚的感情。我们必须要动物和谐相处,并且我们还要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