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这个故事可以让我们学到不屈不饶的精神,下定决心做好一件事的信心。
故事主要讲的是:老人是靠打鱼过日子的,他天天出海打渔。他本来有一个助手——尼克,但尼克的父母有一天却说,尼克跟老人在一起运气不好,于是尼克没法跟老人一起去打鱼了。老人只好自己出海。再有一天,老人上钩了一条大鱼,但大鱼一点也不好对付,它不停地挣扎,使劲挣脱。经过了好几天,老人才把大鱼收拾了,捆在船头上。但是鲨鱼一只接一只的,都游向大鱼,来吃鱼肉。老人虽然奋力阻止,但力不从心,当老人回到岸边时,那条大鱼已经只剩下亮晶晶、银白色的骨架了。
我觉得这条大鱼和老人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大鱼被钓起来后,没有放弃逃跑,反而更是用力地挣脱,继续挣脱。老人而是因为大鱼的挣扎反而更加努力地去抓捕大鱼,没有因为自己已经有很多老伤,已经腰酸背痛而放弃补抓。
我们也要学习这两者的精神,才可以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