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夏至未至》,让我潸然泪下;一本《我会想念你》,让我感受到了友谊的温暖;而《老人与海》,则让我体会到了一种坚不可摧的精神。
这个故事讲了一个84天没有钓到鱼的老渔夫无畏他人的嘲笑,在一天早晨出海打鱼。这天,他非常幸运,钓到了一条马林鱼,在回去的途中,遇到了几条鲨鱼,他与鲨鱼殊死拼搏,可最后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只剩一条鱼骨,老汉带着鱼骨回到了村庄。
无法想像,一位老汉孤零零地在船上,面对的却是比自己打好多倍的大鲨鱼,这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有些人,面对这样的处境,他也许会选择放弃,而渔夫,面对嘲笑他不会感到失落,面对这样的处境,他更不会放弃,因为,他有着一种勇敢,不垮,坚不可摧的精神。他会告诉自己:人不是造出来要给打垮的,人可以被消灭,但不可以被打垮。这世上也存在着许许多多这样的故事:海伦·凯勒因小时的一次生病而成了一个又聋又哑又盲的人,但是,受了恩师安妮莎莉文的鼓励和教育,她重新拾起信心,用心地学习,遇到困难她总是一步一步地迈过去,最终,她成为了一名作家,出了书,轰动了整个美国。张海迪也是一个残疾人,遇到困难,她以认真,刻苦,积极,乐观的态度一一的把所有的困难都克服,最后,老天没有辜负她,她,成为了我们心中的偶像,学习的榜样。
马克思说过: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是啊,人只有学会坚强,才能够成大器,才能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