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通过老人与海鸥这篇文章懂得了人与海鸥的感情是一点一点
积累成的,老人与海鸥这篇文章里的老人每天步行二十余里不舍得花钱,从城郊赶到翠湖,只为了给海鸥送餐跟海鸥相伴。
老人的付出得到了海鸥的回报,老人去世了,我们把老人最后一次喂海鸥的照片放大,带到翠湖边,一群海鸥突然飞来围着遗像盘旋连声鸣叫,像是发生什么大事,海鸥们急速扇动翅膀,轮流飞到遗像前的空地像是前来瞻仰遗容的亲属,照片上的老人默默的注视着周围盘旋翻飞的海鸥们,注视着与他相伴了多少个冬天的”儿女“们,从这我知道了海鸥和老人像父子之间的关系一样,老人对海鸥好,海鸥还知道回报,这让我让我很折服,老人和海鸥的感情是有的人都学不来的,老人和海鸥是真心对对方好,可我们却做不到,这让我很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