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读完了《我与地坛》,我对母爱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儿子的一切苦难,在母亲那里都是加倍的。”这一句话让我的感触很深。小时候写母爱的作文,无非就是大风大雨时,母亲送我去医院,就是吵架之后的一杯温牛奶,或是淋湿之后,母亲为我熬的一碗姜汤。可是现在,我对母爱的理解不同了,母亲对我的爱,是我永远无法发觉的。饿常常与母亲吵架,吵完架又坐在一旁一言不发,我当时并不知道,那时母亲的心会是怎样想,至少我不曾理解母亲看着我难过她也难过的这一种状态。冬天的晚上我喜欢踢被子,母亲每每母亲快睡熟了,可却又担心我,不厌其烦地起床帮我盖被子;洗衣机坏了,她怕我没有衣服换,在大冬天的晚上用手帮我洗衣服,她的手经常冻的通红,却没有抱怨一句。
母亲最伟大,同时也最痛苦,尤其是作为一个“命运击昏了头”的儿子的母亲,她面对一个在“最狂妄的年龄上忽然失去了双腿”的儿子,她总是期待自己的儿子幸福,为了自己的儿子能在心灵上有一种宽慰和自由,她不惜自己承受心灵上的痛苦与惊恐,其中的味道,只有天下母亲才能明白的,伟大是一种无私的爱,无私的承受,可在史铁生第一次获奖的日子里,在希望能给母亲一个安慰的日子里,他是多么希望母亲还活着,用自己的成绩给她一个小小的安慰,哪怕是让她有一个微笑,但母亲却不在了。
相比于史铁生,却觉得自己比他要幸福得多,至少当自己取得成功时,台下有人为自己鼓掌,至少当自己失败时,会有人为自己不断打气,至少当自己生气时,会有人与自己吵架,至少当天冷的时候,会有一个人晚上帮自己盖被子,可是当这一切都不在时,这又意味着什么呢?
这世界上有一种珍贵的东西叫幸福,每个人都拥有,只是不易发现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