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平平凡凡的老人出海打鱼的故事……
有一个老人,他一连84天打不到一条鱼,别人都说他十分倒霉,都不愿意和他在一起。到了第85天,他遇到了一条大马林鱼,在捕捉那条鱼的时候经历了许多困难但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克服了重重困难,捉到了鱼,在回去的途中,又遇到了鲨鱼的袭击,但他还是凭着顽强的斗争活了下来。
读了文章我明白了,我们不可以被困难和挫折打倒,要勇于和困难作斗争。(一定要坚定信念!)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到彩虹。我们应该好好向文中的老人学习,也做一个有毅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