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第一次拿到《小王子》这本书时,我猜内容是对贵族家庭生活的解释,这有点无聊,但仔细阅读,我发现这似乎是在探索每个孩子心中的秘密世界。第一句话让我感兴趣,这就像花。假如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星星上的花,那么夜晚,你看着天空就会感到甜蜜和快乐。所有的星星似乎都开着花。这句话是作者安东尼献给朋友列翁维尔特的一句话。
这本书与其说是儿童文学,不如说是为大人写的。每个成年人都是从孩子长大的。在这本书中,小王子的故事洗涤了那些被污染的心灵,让人们重温天真和感动。书中有微笑和哭泣。与其说是童话,不如说是悲剧。童话里的主人公总是像白雪公主一样过着美好的生活,而小王子却一直生活在犹豫和压抑中。
在故事的前几章中,我放弃了做画家的梦想,成为了一名飞行员。在一次飞行事故中,相遇来自B612号小行星的小王子,我们聊得很开心,谈起了我画的小羊,小王子也是个很有趣的人,他的想法和我很一致。当我读到它时,我只是觉得它是无拘无束的。虽然这是一个童话故事,但这一切都太荒谬了。只有一幅画引起了两个人无限的遐想,更深入了孩子们童话般的心。然后,小王子逐渐和我谈论了生活中的一切。他住在一个和他身体一样大的星球上,令人难以置信。那里有他最喜欢的玫瑰。小王子还告诉我花的秘密。小王子每天都照顾她,但有一天,经过一番争吵,小王子离开了她。
离别后,小王子游历了六个星球,分别是国王、虚荣的人、酒鬼、商人、地理学家和。小王子在旅途中学到了很多道理。他开始思念自己的小星球,向玫瑰流露思念。最后,他来到了地球,在广阔的地球上遇到了蛇和花……他在沙漠、岩石和雪地上走了很长时间。他遇到了一只特别的狐狸。他驯服了狐狸,狐狸教他:不要被事物的外表所蒙蔽。用眼睛看不到实质性的东西。”
事实上,对于一个已经长大或正在长大的人来说,我们都是孩子。我们都有自己的小行星和玫瑰。没有人的童年是永恒的,但童心可以是无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