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小王子这本世界名著后,我深深地被小王子的天真、善良所吸引。这本书通过叙述小王子离开他的星球来到地球所经历的种。种传奇故事,来向你倾述着一些隐藏在事实背后的东西,一些眼睛看不到的东西。
小王子让我懂得了如何选择,如何正确控制行为、情绪和情感…。
这是一个平实的故事,一个感人的通话。特别是故事结尾,从认识小王子到道别小王子,从满心欢喜到念念不舍,作者以别出心裁的手法使小王子回到了他自己的星球。因为小王子的身躯沉重,而归去的路途遥远,躯体就得留在地球,所以小王子找来了毒蛇帮忙使自己离开了自己的躯体。
书的篇幅不长,不过区区数万字,但他带给我的思考和启示却是始料未及的,也是深远与广垠的,小王子有那么纯真的思想,那么美丽的想象力。他看的懂作者画的蟒蛇而不是槽糕的帽子;他相信世界万物都拥有生命语言;他常把天上的繁星比作无数笑脸…。
读了小王子这本书后,使我懂得了许多,看到小王子,让我想起正在从我们身边流失的一些东西…。我们一定要重新找回这些东西,让它们成为我们宝贵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