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爱不用说,用心感受,因为爱到深处,所以无言。
小王子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因此总能想象出许多美好的事物。但事实上他又是不幸的,因为他所居住的星球比自己的身体大不了多少,只有三座火山和一朵玫瑰花陪伴他,显得十分寂寞。
这是一个令人心碎的故事,小王子为了得到心爱的玫瑰花的原谅,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为她遮风挡雨,即使她的态度很傲慢,还仍然沉浸在她那美丽的光彩中。她在他的心中是那么重要,对于小王子来说,她是唯一的独一无二的,他要对她的爱负责。就因为狐狸对他说的那个秘密:用心去感受才是真实的。重要的东西,不一定是眼睛看得见的。
在生活中,只要我们多用心去观察,会发现许多感人的故事。在雨天,我们焦急地在校门口徘徊,母亲在赶来的路上,冒着风雨,最终来到你面前递给你雨伞,你却反而发脾气,责备她。在寒雪天,父亲毅然挡在孩子面前,把能保暖的衣物都给孩子穿,不让他脸色通红,可他却只对周围的景色感到兴奋。难道这些事在我们眼中就这么微不足道。理所当然吗?不,当然不是,假如我们能用心去体会父母对我们的爱,你还会对这些事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吗?或许,你明白了之后,会多一丝温暖。
如果不去遍历世界,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但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当我们开始追求,我们就已经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笑。
人生不就是这样嘛。或许,这是无法避免的结果。只有好好珍惜现有的美好事物,才不会在失去时后悔不已。
让我们用心感受纯净的爱,纯洁的我们会在世界上找到最纯真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