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完全是为了应付作业才看《小王子》的,但是看完了就很高兴能尽快看完。《小王子》是一本头脑清晰的书,是大人写的童话。正如书上所说,水对心脏有好处。《小王子》清澈如水,让人心旷神怡。
我对简单而干净的故事有着天然的兴趣,比如,我喜欢吉米的手绘。读诗,我喜欢简洁,也许是因为懒,但也许不是全部。简约和留白会减少很多压迫感,给人安静如谷的感觉。《小王子》的故事简单,文字平实。我轻松地读了两遍,没有一点疲劳。童话可能是给平淡生活的礼物。它们让你读起来很轻松,同时也给了你一些东西,比如生活的纯真与美好,比如简单与清晰。
故事中的小王子对生活采取了严肃的态度。他勤勤恳恳地挖坑,拔出猴面包树的幼苗。然而,小王子是孤独的。抑郁的时候,他会追着太阳,拿着凳子看日落。他唯一的乐趣就是享受日落时的多情余晖。他一天看了四十三次日落,因为他的心里充满了无尽的孤独和悲伤。幸运的是,一朵玫瑰走进了她的生活。玫瑰有安静的温柔。她接触谎言后反复咳嗽。她是一朵美丽而骄傲的花。她爱伤心的小王子,小王子也真心爱玫瑰。然而,一件小事终于分开了他们。敏感的小王子因为玫瑰的愤怒而对爱情产生了怀疑。他离开了他的星星,离开了玫瑰,开始了他孤独的旅程
小王子在旅行中接触到了新的人和事,比如追求权威但不失智慧的国王,酗酒以避免醉酒之耻的酒鬼,拥有星星并认为自己是认真的商人,拒绝旅行的地理学家,忙碌的点灯人。但是小王子讨厌他们的生活,一路上只感受到大人的陌生和不理智。
直到来到地球,他遇到了狐狸,在狐狸的要求下驯养了她。她认为如果小王子驯服她,她的生活就会幸福。她会认出一种不同的脚步声。其他的脚步声会让她躲在地下,小王子的脚步声会让她像音乐一样从山洞里走出来。她知道小王子终究要走了,但她很满足。她为拥有小麦的颜色而欣喜,因为当她看到小麦时,她会想到小王子的金色头发,因为她孤独的心有一个寻找的方向。小王子和小狐狸在一起的时候,小王子明白了玫瑰的独特性,他开始认为玫瑰驯服了他,他必须为它们负责。小王子从狐狸那里学会了爱,也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他想离开狐狸,承担自己的责任。但是,小王子并不知道自己驯养了狐狸,他对狐狸也有责任。但是小狐狸把小王子送走了,并告诉他用眼睛是看不到真实的东西的。
小王子终于发现自己回不去了。他在他来到地球的地方徘徊,深深怀念他的花。在你回不去的日子里,小王子会看着自己的星星。他说:“如果你爱上了一朵长在星星上的花,你会在夜晚感到甜蜜和幸福。所有的星星似乎都在绽放。”悲伤脆弱的小王子无法承受思念的痛苦。他急切地想回去。最后,他选择了用蛇毒结束自己的生命。虽然他害怕疼痛,但他认为他可以离开沉重的身体,回去。最后小王子像树一样轻轻的倒了下去,软软的沙地上一点声音也没有。
我们不知道小王子是否回到了自己的家,是否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我们会在心底祝福。就像小狐说的,眼睛什么都看不见,要用心去寻找。在我们的心里,可以找到小王子和玫瑰的幸福。
《小王子》的故事是悲伤的,一种关于爱情的痛苦。认真真诚地去爱,痛苦是很痛苦的,难以忍受的。
小王子的爱情纯洁优雅,真诚认真。如果死亡能让他回到自己的星球,如果死亡能让他遇到亲人,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死亡,因为他深爱着她,因为他的心被玫瑰驯服。他也这么做了。他轻轻地倒了下去,就像他在没有人知道的情况下来到了地球。
梭罗说,人过着平静而绝望的生活,他远离人群,太阳下山去寻找一切颓废的根源,什么也找不到。这是一个尘土飞扬的天堂。幸运的是,我们心中有一个关于小王子的故事,悲伤却美丽。小王子的悲伤是因为单纯的爱;美丽,因为爱给人感动和希望。
因为小王子的故事,在我们平静生活的时候,心中有希望,有柔情,被感动,负责驯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