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份很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是一本名叫《小王子》的书,妈妈对我说:“我希望你能像小王子一样永远有一颗纯洁的心。”我很纳闷,书中的小王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所以我就抱起书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
看了前言我才知道,原来这本书在西方十分有名,是一本大人小孩儿都喜欢看的书,难怪妈妈会把它送给我。我又接着读下去。小王子住在一个小得只有他一个人的星球上,每天给他的玫瑰花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星球去旅行,见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小行星上的人,直到他来到地球,在沙漠中见到一个飞机坏了的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后来飞行员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他。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什么叫纯洁的心灵了。小王子深深爱着他的玫瑰花,为了不让花儿被羊吃掉,他还请飞行员给羊画了个口罩。对他来说,他的玫瑰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都不一样,如果花儿没有了,就好象所有的星球都失去了光芒。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还有那只狐狸,即使小王子离开了它,它也永远会记得那麦子一样的颜色。
这里面的好多故事都是有比喻意义的。比如,那个什么手下都没有的国王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自欺欺人也不要自高自大;那个每天不停数星星的商人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而那个不停地点灯熄灯的灯夫告诉我们要忠于职守……
我非常喜欢着本书,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们在长大的过程中要永远保持一颗纯洁的心灵,才能找到我们真正追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