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里士多德曾说,“人从古至今的探索,应该起源于自然界万物的奇妙”。人们希望通过探索发现世界,从而活得更精彩,就像《小王子》一样。
世界上总是有很多新事物,有些是你没有机会看到的,有些是你永远不敢想象的,每个人都应该有发现新事物的勇气和好奇探索的心。
《小王子》是驴友。他是一个从一个星球飞到另一个星球的外星人。他渴望离开他的小行星去发现和探索。
他在旅途中经过六颗小行星,遇到了傲慢的国王;遇到了一个游手好闲的酒鬼;遇到一个很忙的商人;我遇到了一个讨厌他的职业但忠于职守的点灯人:我遇到了一个固执的地理学家。这些人各有不同,但都是“正常人”,突兀的棱角已经被世俗磨损。他们都过着很普通的生活,很无聊。“小王子”想拼命挣脱,过上精彩的生活。他以为可以通过飞离自己的星球来摆脱,其实书中其他主角还是有这种扁平化的生活观念的。拿点灯的人来说,他的星球日夜只有一分钟,所以他每分钟都需要一盏灯,他的生命就浪费在这开与关上。这种生活难道不平庸吗?在生活中,我们不能机械地生活。
加缪说:“有时候人需要过远离家乡的生活。”在这期间,“小王子”让自己看世界,增长见识。在这段时间里,他摆脱了日常生活中固定的机械模式,生活逐渐变得不一样,精彩。
人生只有一次,平淡是一辈子,华丽也是一辈子。有的人会选择淡定,但是浅水里没有大鱼,没有收获。如果你想活得精彩,你必须努力探索和发现。看完小王子,我知道如何活得精彩,对生活充满信心,受益终生。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我的人生不应该平淡而是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