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z在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来到图书馆看书,这时一本书皮精美的书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打开一看,书名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于是,我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这本书是苏联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这本书主要写了保尔小时候因为救了朱赫而坐牢,在一次瓯然中,他被放了出来,出来后他为了防止再次被抓加入了红军和他受伤下前线后发生的事。这本书的内容精彩,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十分有趣。
当我读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第5章时,我觉得保尔实在是太勇敢了,因为他为了救朱赫不但让他住在他家,还再他被抓住时帮助他逃跑。正因为帮助朱赫逃跑他自己还被抓了但在被抓的日子里他守口如瓶,没有告诉警备司令任何东西。这些事都体现出保尔的勇敢。保尔的经历让我明白了“狭路相逢勇者胜”这个道理的本质。如果保尔十分胆小的话,朱赫一定就会被杀死了。这么一来,保尔所在的城市将很难解放了。
同时我还觉得维克托是一个小人,因为他和保尔是一对冤家,可他打不过保尔,当他看见保尔救走朱赫时马上去告发保尔,让保尔坐牢了。因为这样,维克托在我心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人!这天下午,我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受益匪浅,心情十分的激动。
z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的久久不能平静,我被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那高尚的品德、钢铁般的意志,深深地感动着。
保尔·柯察金是一个刚毅坚强的革命战士,他在人生各个方面都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在敌人严刑拷打面前,他宁死不屈;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他勇往直前;在与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斗中,他多次令死神望而却步,创造了“起死回生”的奇迹。特别感人的是他双目失明后还坚持写作,终于完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伟大着作。
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保尔·柯察金以积极乐观的心去看待。风浪在他面前,只不过是过眼烟云,是他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历程。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呢?是因为他有一个伟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
是呀,只有充满理想的人才会扬起生活的风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人类作出贡献。保尔·柯察金在这种理想的支配下,始终用他那钢铁般的心作桨,拼命地划向理想的彼岸。
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当我们碰到困难时,应该向保尔·柯察金一样,笑对困难,把困难当做纸老虎。面对挫折时,我们要学会面对,阳光总在风雨后,在哪里跌倒就在那里爬起,只有这样才能成功,只有经过风雨磨炼的人才会有一番大作为!
z暑假里,我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不禁备受启迪。
保尔,一个正直,敢作敢当的男子汉,十几岁的他,因为正义,敢出手教训市里的无赖;保尔是机灵的,身处牢中的他,能抓住机会,轻而易举地使愚昧的敌人中计而躲过魔爪;保尔是勇敢的,刚参军的他,纵马挥刀地向前猛冲,完全进入奋不顾身和忘我杀敌的精神境界;保尔是坚强的,作战的他,在头部严重烧伤后,在坚定的革命信念的支持下,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以继续抗战;保尔是伟大的,他几次与死神进行生死搏斗,最终以胜利而回到亲人的身边,回到战友的身边。
这就是作者塑造的保尔,一个令无数人赞叹的保尔,他用坚强的毅力显示出他一个真正的英雄,一个残疾人没有气馁,而是刚强屹立在困难的面前,毫不屈服,努力的为祖国的壮丽事业而奋斗,他为我们树立了身残志坚的光辉榜样,是他——保尔,使千千万万的人增添了力量,使我们鼓起了勇气,使人们乐观地看待人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一首生命的赞歌,英雄在岁月的风雨中成长,生命在时代的洪流中放歌。愿生命永远都能放出核能,愿生命永远都光芒闪烁,愿生命焕化为友谊的磁场,愿生命放射出情感的电波。英雄的灵魂永不朽,生命的歌声永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