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作文
朗朗的天空,洁白的彩云就像我们的童年的心灵,每当放学我们手牵着手走在路上像小鸟一样展开翅膀自由滑翔,坎坎的道路,旧旧的房子,路边的青草清香的野花,俩边金灿灿谷子的果实,朴素衣纱随风吹荡,俩边的头发轻轻的飘扬,笑声中露出洁白的牙齿,历史悠久的古树,记载许多的童年欢笑,童年的往事……
这是我爷爷的爷爷种的古树,有桂花树,杏仁树,梧桐树是我们村里吉祥树,也是最悠久的树,它密密的树叶,粗壮的树枝,像一个高壮的老人站如松,当风吹过时候就想它睡醒的样子在伸懒腰不停抖动双手,轻轻的打一个喷丘,长长的胡子轻轻摇晃,童年的小朋友围着它轻轻在心中呼唤:"老爷爷你醒了,我们来陪你玩."一个个童年欢笑声,看着家乡的美景,一群小孩的欢笑声,古老的古树啊!我们也曾经在你身边围绕,带来了多少的人们欢笑,古老传说是也应给你写下一篇传说.
小时候我们的爱情纯洁,傻傻的话语让你欢笑,笨拙的动作你总会唠叨我的过错,在这片家乡依然有我们约定,在那古老的梧桐树下的宣言,长大的奔波,家乡的改变,,心中的那棵梧桐树是我们的见证,不知何时才相见,不等何时游子归家,长大后我们奔向各自陌生的城市,你是否有了自己的家,梧桐树一条条红巾挂在身上,寄托了我们的愿望,童年欢笑,梧桐树下乘凉的人们永远记住了你,在青春的爱情里,一对甜蜜的有情人在你身边许下了承诺,一对对夫妻给你送上了红巾,在我心里种下了一棵发芽的梧桐树。
希望你能看完,也许有点乏味,精彩故事莫过于身边平凡的故事。
春天时候大地长出青青的嫩草,微风带着泥土的清香,农民伯伯的忙碌着庄家,新年过去的日子里开学期又到了,朗朗的书声,窗外的鸟叫声,下课我们欢笑声,吵架声,哭声,风吹树叶声,声声悦耳,大家在教室追追赶赶,有人在外梧桐树下看书,每当放学我们四五个同学围抱着这棵古树玩,走的时候我们会跟老师说:"老师再见."老师有时间会跟我们讲这棵古树的历史与古树的精神,我们迷惑不解,但我们知道它很伟大.
夏天是最热的时候,看着伯伯们在收稻谷知道了"锄禾"锄禾日当午,汗地如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教室带着炎热的空气,一边朗读一边摇晃着头,声音小了许多,每下课一群同学会到梧桐树旁边不远的水井喝水,清凉的水井,梧桐树下的微风,古树不停的扇动它的树枝,给每个同学带来欢笑,放学了,大家像水牛一样奔跑在路上,你追我,我追你,姐姐不停在后面唠叨,弟弟小心,到家le,回到家里爷爷不在家,爷爷还在外面忙碌,桌上的饭菜还是热的,爷爷奶奶知道我们几点放学,特意赶回来煮饭,炒菜,饭菜爷爷奶奶也没吃饭赶着做农活去了,跟姐姐吃完饭,做着作业,等待爷爷奶奶回来,朴素的日子,简单的生活反复的过着.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我们走进了初中,同学们考到了各自学校,不同的班级,陌生的同学,我学会了沉默,他们的衣服不在朴素,各种炫亮的颜色的衣服,让自己充满了渴望,羡慕他们一切,他们每天在食堂吃饭,他们住在宿舍,他们家离这里很近也没看他们回去,我们有时候跟爷爷奶奶吵架,想跟同学过着那样生活,我们家有三四里地那么远,每中午跑来跑回的吃饭,厌倦了那种生活,开始追求生活,开始挑剔衣服,开始跟同学比较,他们有早餐钱,零食钱,我们吃爷爷做的饭菜,我们开始逼爷爷奶奶给我们在学校吃中午饭,否则动不动逼爷爷奶奶买这个要那个,否则不读书,或不去,爷爷奶奶反思了还是掏出他们的汗水钱,我们笑了,爷爷奶奶呢?你们上夜学回来要吃好的,爷爷奶奶早上给你们做饭,他照顾了你爸爸,再照顾你,你想想他钱来的容易吗?你拿钱觉得开心了,爷爷奶奶他自己什么舍不得买,也要买你爱吃的,你体会爷爷奶奶吗?我们太固执,我们童年欠父母,爷爷奶奶太多了,你珍惜了吗?你做到孝敬他们没有,没有做到的是因该反思自己,不要埋怨父母跟爷爷奶奶,不要顶嘴,他们是唠叨,你知道吗?他们也从父母唠叨过来的,他们唠叨不是没道理的,梧桐树的秋天那是我离别家乡,树下的有情人,我们许下的承诺……等风在吹响那树叶,我在那等候,等你回来……
秋天落叶树面对的是寒冬,当风吹过地下时候黄叶在空中旋转发出美妙动人炫音,悄悄迈开脚步走在熟悉我们的回忆那条路,傍晚黄昏,是否想起了《黄昏》歌曲,忧伤心灵随风在旋转,手上的信物在风中挣扎,古树没有了树叶留下了红巾那密密茫茫的名字其中有我们的爱情宣言,你在那?秋天古树下那个穿着衬衣,手中握着情人送的手绢,落日的景色很美,他走的背影很忧伤,有情人坚持那份真诚的爱情,那份完美无瑕的纯洁,记得我们在那一刻说过的每一句,每一个黄昏陪你看着日落,让我一个人在这条路等候你,思念永无止静,心中大海淹没自己的理智,不停的幻想,盲目的摇头,默默走在孤独的回家路上,我走了那是我们约定的日子第2天,大家说的没错,我是穷小子,有那位姑娘会为你等候,老老实实打工养家,忘了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