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琴声,带着感激的爱,有一种爱,令人泪流满面;10岁那年,一场灾难夺去了她的视力,从此,她便与光明分别。她看不到青山的伟岸,看不到河水的秀丽,更看不到繁花似锦的世界。她失明了,每天生活在黑暗中的她,从温柔变成暴躁,从善良变成狠毒,但她内心是软弱的,她曾躲在房间哭泣过,也曾抱怨上帝的不公平。后来她爱上了音乐,只有音乐,才能使她摆脱阴影。渐渐地,她心中萌发了一个的大胆的想法——她要学钢琴。
母亲听了女孩的想法,感觉真是天方夜谭呀,可母亲依然帮女孩找钢琴教师,因为她不希望,女孩的唯一愿望因此而破灭。母亲就在茫茫人海中找啊,找啊,找。母亲几乎找遍了城内所有的钢琴教师,却没有一人愿意收一个双目失明的人。是啊,谁愿意收一个双目失明的人为徒呢?就在母亲快要放弃的时候,一位善良的老师收她为徒,从此女孩便开始了她学琴的苦海生涯。
刚刚开始学琴,就遇到了一个大困难——女孩无法看见那一张张的乐谱,面对这一困难,母亲没有放弃。在他苦思明星之后的几个夜晚,终于,一个办法出现在了母亲的海脑中——用针在纸板上扎音符,这样女孩可以凭靠自己的触摸感受到音符,母亲为这个办法感到非常心动。
心动不如行动,母亲立刻做了起来,一天过去了,一张被扎了全万个小孔的曲谱,看着自己一天下来的劳动成果,那一张布满皱纹的脸上,绽放起了少有的笑容。她按捺不住心中的喜乐,把正在熟睡的女儿从床上拉了起来,还不等女儿揉揉她那已散失光彩的眼睛,便拉着女儿那白嫩的手,去抚摸那一张曲谱,女儿先是大致的抚摸了一下,然后女儿便是一脸的茫然,不知所措。母亲那笑容中露出了一丝失望。她示意让女儿在认真地抚摸一遍,女儿只好服从。担当女儿抚摸到最后一个音符时,突然豁然开朗,似乎明白了什么,一把抱住母亲。那漂亮的脸蛋上第一次散发出了笑容。泪水不禁涌出了眼眶。这也难怪女儿好不容易能明白母亲的意思,因为这是母亲第一次尝试,在纸上扎音符,扎的音符实在是太奇形怪状了。但总比没有办法好吧!
这一夜母女俩都没有睡好,因为他们实在是太高兴了,他们似乎看见了一丝希望,看见了女儿前途的光明。第二天,女儿出奇的早起,吃完早饭便坐到了钢琴旁边,摸索着弹钢琴,母亲感到惊奇,同时也为女儿的表现感到欣慰。下午,钢琴老师如约而至。初次见到女孩,老师有一些心痛。看到钢琴书架上,有一张被针扎了万个孔的曲谱,心中便有一些不解。母亲好似看了出来,便告诉了老师。听后,老师真是从心里由衷的敬佩这位伟大的母亲呀!
一个下午,老师教了女孩一些关于钢琴的琐碎的东西,女孩很快就领悟了,并记在了心里。之后,女孩便开始刻苦的练习。早晨,叫醒母亲的不是公鸡的报晓声,而是那一阵阵的钢琴声。吃饭时,女儿也不忘练习钢琴,把桌子当做钢琴,“咚咚”地在上面弹奏。那美妙的钢琴声,引来了数只小鸟来伴奏,深夜里,钢琴声伴随着人们进入梦乡。母亲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她真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呀!但母亲知道,这是女儿唯一的出路。她只能做的,只有不分昼夜的为女儿扎乐谱。
一个星期之内,女儿变分清了“1,2,3,4,5,6,7”在钢琴上的位置,并能准确的弹奏。一个月之后,不管什么物体碰撞发出的声音,女孩都能准确无误的说出它的发音。一年之内,女孩便把贝多芬所做的曲子弹完了。老师为女孩的天分感到惊奇,在她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女孩是第一个把贝多芬的曲子弹完的。随着女孩弹得曲子越来越多,母亲所要扎的曲子也在飞快增加,多则每天要扎几首曲子,少则每天扎一首曲子。为了扎曲子,母亲以磨秃了十几根针,用了几万张纸,渐渐的母亲近视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女孩十五岁那年,获得了“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的金奖。她出名。当她双手捧着奖杯,来到母亲面前,母亲笑了。
最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女孩做了眼角膜移植手术,她看到了母亲。原本美丽的脸上爬满了道道皱纹,黑发中夹杂着白银丝,明亮的眼睛早已失去了光泽,高高的鼻梁上订了衣服厚厚的眼镜。看到这一幕,女孩一把抱住母亲,泪水窜出了眼眶。而母亲,则是微笑着,因为在她看来,为女儿所做的一切非常的值~~
故事以接近尾声,而那飘在音符上的爱,却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