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4
我的好妈妈在我心中是最美的。每天早晨,我在妈妈甜美的呼唤中醒来。我一眼就能看见妈妈美丽的模样。棕色的头发垂了下来,直到半腰。妈妈头发很柔顺,我最喜欢轻轻地抚摸着如波浪一样的秀发,闻一闻,香香的。那不是香水味儿,是妈妈特有的味道。妈妈圆圆的脸上,眉毛舒展开来,眼睛水灵灵的会说话。妈妈的嘴唇是粉嘟嘟的,白白的牙齿整齐地排列着,嘴角时常浮现着甜甜的微笑。
妈妈最喜欢干做菜了,拿手好菜就是炒土豆丝。你看!妈妈先把土豆切成薄薄的片,每一片几乎相同;再把土豆片切成丝,“当当当”,每一根土豆丝又细又长,动作十分娴熟。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妈妈的刀工很好!妈妈把火调到一定大小,油熟了以后,把刚切出来的土豆丝倒进锅里。妈妈拿起小铲子不停地翻炒着,最后撒上一点调料。不一会儿,一盘香喷喷的菜就做好了!
有一次,我练习书法很不认真。我显得很急躁,想三下五除二地写完书法就出去玩儿。妈妈生气地指着我写下的乱七八糟地字,说道:“字如其人,你看看这字,还像不像字?像不像学过书法的人写出来的字?彤儿,练字如炼人,静下心来,才能写好字。”我在写第二篇书法作品时,心里想着妈妈的话,一心一意,认认真真地写,耳边响起妈妈常说的话:“认真做事的人最美!”我做到了书写笔画左低右高,横轻竖重。写完后,看着宣纸上娟秀的字体和妈妈甜甜的笑容,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的妈妈很爱我,很爱很爱我。一天傍晚,我和妈妈去宠物店买小鱼儿。回家的晚上,风呼呼地刮着,我不禁打起了哆嗦。妈妈立即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顿时,我的心里注入一股暖流,而此时妈妈却穿着一件薄薄的衣服。我关心地问:“妈妈,您冷吗?”妈妈望着我的眼睛说:“你的身体不好,淋了雨会感冒,妈妈希望你健康。”我听了妈妈的话,眨巴眨巴眼睛,提议说:“我们把衣服当成临时的雨衣,顶在头上跑回家吧。”于是,雨夜里母女俩顶着一件衣服,手牵着手,身体紧紧地依偎在一起,奔跑在雨中,那一刻,我不再寒冷,和妈妈在一起是最温暖的时刻。
妈妈,您是神奇的魔术师,变幻出一道道丰盛而美味的佳肴;妈妈,您是快乐的天使,让我的童年充满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