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8
有一个人会一直占据我的心,有一个人值得我用生命去回报。这个人是我妈。
我妈妈是医生。她每天早起晚归。有时她不得不在假期去上班。虽然她工作很忙,工作也很辛苦,但是她很关心我的学习。
前几天她发现我没学好年级,就趁晚饭后休息时间给我讲了一下年级知识。连续谈了几个晚上,我还是稀里糊涂,心里急得像锅里的油,但我妈没有怪我。昨天是星期六。我一大早醒来,她慢慢给我讲分数的知识,我认真听着。有志者事竟成。经过妈妈耐心的解释,我仿佛冲出了迷雾。我明白了分数的相关知识,我的心像一朵花。
为了巩固学习成绩,我妈还给了我几道年级题,我都做对了。妈妈笑着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我看着妈妈,从心底感谢她,觉得很惭愧:对不起,妈妈,我上课没认真听讲,让你担心了!
我妈外表是个认真的人,内心却很大方,很有爱心。
昨天下午,有两个学生在我们社区玩。当我看到他们时,我邀请他们到我家。我妈看到我带同学回家,一脸茫然。带着那种眼神,我感觉好像在说:死丫头,谁让你带同学来吃饭的?我低下头,心里默默说:对不起,妈妈,我弄错了。我带同学回家麻烦你!我心里七上八下:我妈会骂我吗?你会打我吗?我真的想让他们回去,让我妈觉得更轻松。
我妈看到同学来了,赶紧忙起来。她做了几道菜和一条我们都喜欢吃的腌鱼。
坐在饭桌前,我心想:快吃,吃完赶紧回去,让妈妈好好休息。然而,我妈妈一直给我带食物。同学们吃着饭,深情地看着我们,亲切地交谈着,她也成了我们中的一员。他们吃完了,我说:天黑了,早点回家吧!
过了一会儿,他们走了,我倒吸了一口凉气,等着挨骂,唉!没想到,我妈笑着说:女儿,你人缘真好。以后带同学来的时候,先问候一下妈妈,让她多准备几个菜,这样就不会亏待她了。哦,我明白了!我以为你会骂我!我妈用手指敲我的头说:“我是不是这么小气的人?”他转身做自己的事。看着妈妈忙碌的背影,我的眼泪就要下来了。
这是我和蔼可亲的妈妈,长大后我会好好报答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