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14
世界上有一种无与伦比的爱,那就是母亲的爱!所以世上最值得回报的人就是母亲。是啊,转眼间我已经快12岁了,在将近12年的日子里,您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感谢您赋予了我生命,也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爱护。
今天早晨,阳光像昔日一样灿烂,天空像昔日一样晴朗,可心情,却无比沉重……早上,妈妈由于家务活多而耽误了时间,连吃饭也只匆匆忙忙扒了几口,便带我去上学了。我们跨上车,车子晃晃悠悠地出发了。随着时间在悄无声息地流逝,车速越来越快,我们的心也越来越着急。“元元,不会迟到的,放心好了。”妈妈安慰我说。我便漫不经心地答应了一声。其实,我们俩又何尝不知道,今天一定会迟到的。我们很快上了一座只有差不多 两米 宽的小石桥,但发现对面正有一辆装了许多藤椅的摩托三轮车疾驰而来。“不好,这辆车竟不遵守交通规则,这条路是由北向南行驶的,由南向北行驶的机动车道在路的另一边。还有,车子如果开过来的话还不知道路够不够宽,它能不能通过呢!”我正想着,妈妈猛得减速,还将车往边上靠了一点,本以为可以了,但当车子开近一点时,我们估计窄窄的路还容不下我俩和车子。无奈之下,妈妈又将车往边上靠了一点,做出了最大的让步。妈妈的举动和诚心足可以打动车主了吧!我们安心地靠在边上等待着。车速还真快,一眨眼,便来到了我们面前。不好,小路太窄了,好像要……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摩托三轮车龙头一拐,电瓶车严重倾斜,妈妈“哎呀”一声,妈妈努力使车子稳定,但回天乏术,她在打了个趔趄之后,我们一起倒下了。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吓呆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我看看妈妈,一阵揪心的疼。妈妈嘴唇和下巴都摔伤了,正在缓缓地流出鲜红的血,妈妈还磕掉了两个门牙,她脸颊上还有一块地方皮擦破了。最让人心疼的是妈妈右腿膝盖下方也摔伤了,皮肉破开了一个口子……
今天是母亲节,我拉着妈妈的手,深情地对妈妈说:“妈妈,节日快乐!”妈妈会心一笑,一下子露出了那两颗磕断的门牙。我的眼眶湿润了,我仿佛又看见了那一幕……我情不自禁凑上嘴,在妈妈脸上轻轻一吻。妈妈笑得更灿烂了,眼睛里闪着晶莹的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