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6
我的妈妈人白脸大,在我外公眼里是个富贵相,用他的话说,到哪都借到钱;在我奶奶眼里是个漂亮媳妇,她认为雪白大圆脸就是美。我的妈妈是个平凡的小学教师。
妈妈是个孝顺的媳妇。我的家在射阳,奶奶家在海通。每个星期天我只能在家呆上一天,另一天就要到奶奶家。为了这个,我还和妈妈闹过,妈妈说:“奶奶年纪大了,需要有人陪,她就你爸一个孩子,我们能不回去吗?你不是听过一首歌,叫《常回家看看》吗?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就图个团团圆圆。”妈妈一到奶奶家就闲不住,一会儿帮助奶奶洗衣服,一会儿又抢着做饭,没事就陪奶奶唠嗑,替奶奶捶背。邻居们非常羡慕,常夸奶奶是个享福之人。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妈妈是个敬业的老师。我们学校在滩涂,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很多学生寄宿在学校。一个冬天的早晨,我的一个同学在宿舍夜里受了凉,拉肚子,弄得床上、身上到处是大便,臭死了,同学们纷纷躲避,那个同学脸上通红。我的妈妈赶来了,她先打发走那些异样的眼光,再打来热水,拎来取暖器,熟练地帮助那位同学换掉了衣服,又让我找来衣服给那位同学换上。整个过程没有一些呵斥,只有不断的安慰和鼓励。那位同学哭了,我知道那是因为感动。当妈妈快要洗完脏衣服的时候,那位同学的妈妈来了,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紧紧地握住妈妈的手,激动地说:“王老师,太谢谢你了,你是我看到的最好的老师,孩子在你班,我一百个放心。”妈妈笑着说:“我是老师,也是母亲。”我听了,若有所思。
妈妈是个慈爱的母亲。一天夜里,我突发高烧,39.5℃。妈妈吓坏了,连忙叫上出租车,和爸爸一起把我送到了县人民医院。医生说,温度太高会影响大脑,需要立即挂水退烧。妈妈一直抱着我,眼眶红红的。第二天早上,挂完水的我还是没退烧,妈妈哭了起来,不知所措。爸爸赶忙找来医生,医生又采取了退烧措施。经过三天的治疗,我的热度降下去了。爸爸说,这三天,妈妈一直陪着我,没合过眼。我信,因为她很爱我。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好妈的孩子像个宝,我觉得特别自豪,特别幸福,也特别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