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13
我的妈妈没有“天仙”般的容貌,也没有“魔鬼”般的身材,但她却是一个原则性很强,又有很责任心的人。为了环保,她的包里总是装着一个无纺布袋准备购物是用。在对我的教育方面,她讲究方式方法,从来不强迫我写课外的练习题。
记得那是在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因为刚从幼儿园出来,我一下子适应不了紧张的学习生活,心里总是想着早点出去玩。开学时妈妈就告诉过我:“女儿,你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不能再像幼儿园一样贪玩了,你要担负起学习的责任。只要你上课认真听讲,回家后快速、认真地完成家庭作业,剩余的时间就由你支配“。可我没把妈妈的话当回事。当学开生字的第一天,我就写的歪歪扭扭,丢三落四不像话。妈妈看了以后非常生气,随手拿出另一个注音本,让我在上面重新写。并说从今以后,什么时候把字写规范了,什么时候再往家庭作业本上写。妈妈一直坚持她的做法,有时就算我哭着哀求或爸爸出面帮我求情也无济于事。她说这是为了培养我做事认真的习惯,绝不能姑息。就这样我从开始的每个字都写几十遍甚至上百遍,渐渐地降到了只写十几遍或几遍就过关。从这件事中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不认真的后果——既挨骂,又耽误玩的时间,太不合算了。从此,我养成了认真、快速写作业的好习惯。爸爸、妈妈和老师都夸我的字越写越漂亮了。
还有一次,妈妈让我帮她下楼买菜,并允许我买一根“流口水”。我飞也似的冲到小超市里,选了妈妈要的菜,又拿起一根“流口水”走到柜台前结账,卖货的奶奶说:“菜正好三元钱,那根一角钱的“流口水”就不要钱了,拿去吃吧”。我高兴的谢谢奶奶,急不可待地跑回家,举着找回的钱向妈妈炫耀:“妈妈,我今天帮你省了一角钱!”我原以为妈妈会高兴地夸我“真能干”。可妈妈非但没有夸我,还严肃地对说:“宝贝,妈妈不是教你不要随便接受别人的东西吗?做人一定不能贪图小便宜啊!那卖货的爷爷、奶奶都是靠着一分一角在辛辛苦苦地赚钱呢!快下去把一角钱交给奶奶。”于是,我又跑下楼将钱硬塞给奶奶。奶奶不要,我说“奶奶,我不能占您的便宜。你们太辛苦了”。卖货的爷爷、奶奶高兴的直赞叹道:这是谁家的孩子呀,这么懂事!长大一定不平凡。我听着这些夸赞,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并默默地感谢妈妈用伟大的母爱,一次次净化我的心灵,让我健康茁壮的成长。
我有个非常优秀的妈妈,虽然她有时对我很严厉,但我很爱她,而且打心眼里敬佩她,同学们也都羡慕我有一个好妈妈!妈妈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