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11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听到这首古诗我就会想到我的好妈妈。
记得有一次,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很早就起床了。在几周前我和妈妈就定了出游计划参观动物园。我可兴奋了,和妈妈兴冲冲地坐上大巴车出发去动物园了。
坐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就到动物园了,我左顾右盼,希望能够第一个下车。“别急,等别人都走完我们再走也不迟。”妈妈说。等别人都走完了,我兴奋地走下大巴车,不料一脚踩空,重重地摔在地上,手部和脚部的皮肤左一块红,右一块青,还有一些皮肤被擦破了。妈妈看见了又吃惊又心痛,连忙把我抱起来问:“没事吧?怎么会摔了呢?痛不痛呀?”我想哇哇哭,不过还是强忍着,眼里含满泪水,痛得说不出话来。妈妈看见我这个样子心痛不已,赶紧把我抱到动物园的医疗室叫医护人员帮忙擦药消毒。这位医护人员是一个戴眼镜的大哥哥,只见他看了一下我手部和脚部的伤口,然后拿出一瓶黑黑的药水和一根棉棒。我可害怕了,紧紧抓住妈妈的手不放。“没事的,哥哥只是帮你把伤口消毒一下而已。”妈妈说。“来,小朋友把脚伸直,我来帮你用药水消毒一下伤口吧!”那位大哥哥说。我鼓起勇气把脚伸直,心想:怕什么?你是女汉子。大哥哥用棉棒沾了沾那黑黑的药水,然后轻轻地涂在手部和脚的伤口处,那黑黑的药水像许多根小刺扎在伤口上,真不好受。妈妈看见便告诉我,她自己小时候也经常受伤,叫我不要老想着伤口,忘记它就当不存在一样,感觉就不会那么痛了。妈妈同时还教育我,以后下车不要急急忙忙的,一定要先看清楚台阶慢慢走。
妈妈,每当我在家遇到不懂的作业时,第一个帮我解答的人是您,每当我伤心哭泣时,第一个关心我的人也是您。每当我去练习舞蹈时,第一个陪伴在我身边的人也是您。妈妈您每天忙工作,忙学习,挺辛苦的,还要照顾我……
啊!母亲好比金色的太阳,我好比刚出土的小草,母亲那温柔的光辉照耀我健康成长。妈妈就是一个关心我的人。我要对您说声:“妈妈,我爱您!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