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15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躺在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只要想到妈妈,我的耳旁便会回荡起这首动人的歌曲,我的眼前便会浮现出那些难忘的记忆。
我的妈妈有着高高的个儿,白白的皮肤,一张漂亮的脸蛋上时常挂着微笑。她的勤奋和快乐带给我的是无限的骄傲和温暖。
妈妈是一名妇产科医生。由于她每天的工作都十分的繁忙,从小我便只能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每天都要早出晚归,有时夜里还得赶到医院去为病人动手术。我曾经不解地问过她:“为什么你那么忙?就不能像别的孩子的妈妈那样多陪陪我吗?”妈妈听了,将我紧紧地抱在怀里,许久没有说话,而此时她的眼中分明闪耀着泪花。“小铭,妈妈多做一些工作,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妈妈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去陪伴她们的孩子呀!你能够理解和支持我吗?”望着妈妈疲惫的神情,我点点头,虽然心里有一点委屈,但我想到妈妈是为了医生的职责,是为了治疗病人的伤痛而忙碌和劳累着,我不禁又为妈妈而感到十分的骄傲。
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虽然不多,但却是十分快乐的,也更值得我珍惜。只要在家,她便会耐心地辅导我的功课,会陪我做各种游戏,还会给我做好多好吃的呢。我知道只要是关于我的事情,妈妈都会放在心上的。
几个月前的一个周末,我们学校组织全年级的同学去郊游。大伙儿乘坐大巴来到了郊区一处叫做“梦里故乡”的景点。正当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老天似乎故意与我们作对,突然“变脸”,狂风大作,大雨滂沱,大伙儿只得赶紧躲到车上避雨。可等了好一会儿,雨依然在下,此时的我由于淋了些雨,一阵冷风吹过,我不禁哆嗦起来,这可怎么办呀?正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窗外传来:“小铭——,小铭——”没错,是妈妈!透过车窗的玻璃,只见站在雨中的妈妈,一手裹着一些衣物,一手向着我使劲地挥舞着,风雨吹散了她的鬓发,淋湿了她的脸庞,她却全然不顾。旁边的同学都为此欢呼起来,而此时的我竟一时说不出话来,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视线也顿时变得模糊了……。
我和妈妈虽然聚少离多,但妈妈对我的关怀却无处不在,我知道在妈妈心中,女儿是她永远的牵挂。我更觉得在我的心中,妈妈是一位让我感到无比骄傲和温暖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