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10
我的妈妈个子高高的,戴着一副眼镜,妈妈的鼻梁很高,我曾做过实验,她侧着躺时,鼻梁上能放两三颗绿豆呢!妈妈嘴巴有一个特点,她嘴上的红晕棱角分明,看起来十分立体。值得一提的是,她得双眼皮实在不是一般的双。因为双的距离很宽,所以常被人误以为是割的,有一次,一个阿姨看到妈妈,连犹豫也没,直接开口问:“姐,你的双眼皮在哪里割的,这么自然?”妈妈听了先是微微一愣,然后风趣地说:“在我妈妈肚子里割的!”反正在我眼里,妈妈是最漂亮的。
妈妈对我不太严厉,她把我当成朋友似的,我们经常一起聊天,一起玩羽毛球。妈妈是一个认真地人,只要认准一件事就非要做好不可。
那还是奶奶回开封的暑假里,我和妈妈两个人暂时留在了学校里,当然做饭的任务就交给了妈妈。但妈妈一点也不会做饭,第一天,她就做饭失败了,因为她竟然把京酱肉丝炒成了一个黑糊糊的肉团。因为听到厨房动静太大,我就前去察看,一推开门的一瞬间,我惊呆了。
妈妈手忙脚乱,用锅铲不听捣肉团,似乎想让它分开,但没有任何作用。突然,锅里的油啪啪啦啦地崩了起来,妈妈尖叫了一声,丢下锅铲,用手捂住耳朵,慌忙推到一边,她踮起脚尖项锅里张望,看锅平息了,就蹑手蹑脚地走到锅边,似乎怕惊劝“锅神”,来个突然袭击。她把手缩到袖子里,尽量往后撤,紧接着她深吸了一口气,才开始用锅铲继续“翻捣”。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金酱肉丝变成了“黑胡椒团”。妈妈苦笑着,只好拿起锅倒走了垃圾桶,放弃了这道菜。
厨房也一片狼藉,厨具横七竖八地摆着,一面墙都溅满了油点,煤气灶台上更是“油光闪闪,金光灿灿”。看了这情形,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妈妈见了,哭笑不得,但连忙又满脸认真说:“你等着,我一定学会做饭!”听了这话,我马了收敛了笑容严肃地说:“袁女士,我们一言为定!”
于是在今后的时间里每到有适合的时间和情况,妈妈都会主动做饭锻炼自己,她还经常向奶奶请教如何做饭,在厨房即使汗流浃背,妈妈也一直仔细做好每一步。在妈妈的努力下,她的厨艺有很大进步,现在可以做出美味的佳肴了。
现在她真正变成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好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