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2
每天,我都是6.00起床,然后读读英语,读读课文。到7.30就等妈妈起来送我上学。可是今天,都7.50了妈妈都还没起床,我急忙冲进妈妈的卧室对妈妈说:“都七点五十了,你怎么还不起床?我都快要迟到啦。”妈妈一看手机才知道真的七点五十了,于是,急忙从床上跳起来拉着我就跑,连饭都来不及吃。可是时间不等人啊,到了学校已经晚了,我还是迟到了。
这一整天,我心中的这团气始终都没有消。我终于挨到放学了。我回到家后生气的对妈妈说:“妈,今天要不是你,我才不会迟到呢。”“杉杉,你听我解释......”还没等妈妈说完,我怒气匆匆的跑回房间,把门关上了。我悄悄的打开门看,只见妈妈无可奈何地走了..........
晚上,我正准备上床睡觉的时候,“砰”的一声把我吓了一大跳,我出门一看,原来是妈妈出去了。我心想:都这么晚了,妈妈出去干什么啊?我带着疑问入睡了。
半夜,我起来上厕所,看到妈妈的房间没有人,又看了看手表已经四点了。我的心一下子害怕起来,我连忙穿上衣服,拿着电筒下楼去了,走到一楼我听见门面上有动静,而且门也没关。我心想:会不会是小偷啊,我拿起扫把,轻轻的推开门,我眼前看到的竟是妈妈正站在机械前加工零件,我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一下子坐在了地上,因为妈妈走的时候是晚上8点,而现在已经深夜4点了。
我带着愧疚上楼了,躺在床上,想起了我责备妈妈的表情,想起了妈妈那憔悴的面容,想起了妈妈那疲惫的眼睛。我的心一下子痛了起来。是我错怪了妈妈,是我伤了妈妈的心,妈妈是因为上班太累才忘了时间的,而我却体谅不到妈妈的苦衷。
第二天一大早,我给妈妈留了张纸条,上面写着:妈妈,您好好的休息,我自己搭公车上学就行了。然后我就走了。
下午回到家时,我发现妈妈站在门口上说:“我以后不会再晚起了,你原谅妈妈好不好?”听了妈妈的话,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我上前抱住了妈妈,伤心地说:“妈妈,我不配接受你的道歉,你晚起的原因我都知道了,你每天从晚上上班到早上,你这么做都是为了我,而我还责备你,对不起妈妈。”“你都知道了?”我点了点头。
我和妈妈紧紧地抱在一起,永远不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