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白云湖作文
今天午睡以后,爸爸高兴地对我和妈妈说:“走,咱们去白云湖划船去”!我一听,就高兴地跳了起来,这是我期待已久的愿望。
爸爸驾车,我们很快的来到了目的地。这里一共有六个码头,都停泊着许多各种各样的船只。湖中心已经有许多游船了。我迫不及待地奔向二号码头,我选中了一只黄色的龙船。我最先跳上龙船,妈妈第二,爸爸拿着摄像机也上船了。爸爸先选好角度架好摄像机,我负责掌舵,爸爸妈妈负责划船。
我一声令下,“开船了!”爸爸妈妈一起用脚向前蹬,船慢慢地向前驶去,船还要调头,我手握方向盘,向左边拐,船慢慢地向左边开去了,我说:“现在我们直达白云山公园吧!”妈妈说:“你负责掌握方向,我们直负责前进!”爸爸妈妈蹬的飞快,我在旁边拼命喊着:“一二,加油!加油!”船快速地前进,我正在得意之时,爸爸叫了起来:“不好了,要相撞了!”我慌忙一看,正前方一条绿色的船只正向我们的船开来,我急忙把方向盘向右方拧去,还好刚好错开了,“好险呀!幸亏发现及时,我的技术还很高明呢!”我自夸道。
我们的船已开到湖中心了。爸妈放慢了速度,我们开始欣赏美景了。“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诗。这是赞美桂林山水的诗。”妈妈说,“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啊!”湖水是绿色的,我伸出手划水玩,觉得水凉凉的。这时,我发现飘来了一只矿泉水瓶。“唉!这是哪个坏家伙扔掉的?真是污染环境!可恶!”我把它捞上来,放进船舱,准备把它带上岸。谁让我要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呢!妈妈夸我做得对!放眼望去,不远处,有一座很好看的城堡式的建筑,上面写着红色的字“金太阳”,爸爸介绍说:“这是一座私立学校。”“我们快去公园吧!”“好,现在快速前进,直达公园!”大约十分钟后,我们的船终于靠岸了。
来到白云山公园,景致好美呀!有好几年没有来玩了。还记得第一次来玩时,我只有四五岁的样子。我是看之前爸爸为我制作的摄像片知道的。那时的我,不知道欣赏美丽的自然景色,只对坐车、开火车、玩碰碰车、坐旋转木马等项目感兴趣。但现在的我,却有了改变。我好像对这些一点兴趣也没有了。妈妈告诉我说:“这是森林公园,也叫生态公园。这里环境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变,变得比以前更漂亮了!这里空气清新,是天然氧吧,你可以用鼻子仔细闻闻,是不是有清新的味道?”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又用鼻子仔细闻了闻,果真,空气里还有股甜香的味道哩!
我和妈妈迈着轻快地步子朝前走着,我忽然看见前面不远处有一座高大的石头,这是什么呢?我快步跑上前去,发现前面还有一块平整的石块上刻录着介绍文字,上面写着:“狐假虎威石”,我疑惑地仔细看了看,别说,还真有几分逼真呢!前面的一块大石头猛一看,还真是一头威风凛凛的老虎,还张着血盆大口,在它身后侧边那只狐狸也昂起头,还真有点耀武扬威的神情!文字介绍还说:“摸一摸这块狐假虎威石,还能变得聪明、机灵、勇敢呢!”我不由得真用手摸了又摸,我也真想变得更聪明、更机灵、更勇敢些!爸爸还为我专门拍了照片。在往前走,我们来到了儿童乐园,眼前是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有长颈鹿、老虎、梅花鹿、大象、狼……我正在诧异,这又是干什么的?妈妈对我说:“小时候你玩过的,你忘了吗?这是森林狩猎!”“哦,我有点记得了,是不是那种用枪瞄准发射的?小动物如果被击中就会发出叫声,立即应声倒下的样子?”正说着,一个妇女喊道:“小朋友,很好玩的,来玩一把吧!”我听后说:“我小时候已经玩过了,现在不想玩了!太幼稚了!”爸妈听了我的话,在一边大笑,我也笑了。是的,我又一次真的觉得我长大了。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天色已晚,“快六点了,看来好像又要下雨了!”妈妈提醒道。我仰起脸,果然,已经在滴雨点了。爸爸收起摄像机,我们准备返航了。因为赶时间,又有点担心雨会下大了,我们返回时,已无心欣赏雨中美景了。爸妈加快了划船速度,我还是负责掌舵,我们的龙船飞速前进了。中途还赶超了两只游船呢!我很满意,也觉着很自豪。“要是来一场划船比赛就更好了!”“好!来吧!我们加速!全速前进!”爸爸喊道,他还高兴地唱起了歌儿。我和妈妈都开心地笑了。
二十分钟后,我们顺利返航。今天,我们全家都玩得十分开心。下次,有时间我们还会去玩的!我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