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15
世界上有一种职业是老师,这个职业是常见的,但也是无私的。它就如蜜蜂般,奉献自己;就如春风般,沁人心脾;就如蜡炬般,默默照亮了心扉。
凌晨的批注
就在这时,被我忽略在一旁的手机响了起来,入眼便是暖心的话语:怎么了?凌晨这么火急火燎的找老师要批注,下次记得早点抄上啊!随后发来了老师那工整的批注。我看着老师满是关心的信息,顿时觉得生硬的文字好似拥有了灵魂。
老师啊,您那温柔的话语如同春风般,一缕一缕地沁入我的心脾,无声中滋润安抚我的内心。
正午的试卷
当一轮耀眼的太阳升到天空中央时,意味着正午的到来。我不可置信地看着发下的试卷,即使面无表情,但内心一直是惶恐不安的。上课了,老师走上了讲台,听着老师一个一个报完本次考得好的同学的名字,我低下头,只觉得眼睛一阵发酸,随之而来的不是我意想中的责怪,而是一句平常的话语——这次也有同学考的不是很好,我想她一定也很伤心,我就不念名字了。
想想老师那包容的语句,又想想我近期的种种不认真,我的心中一阵悔恨。老师,您就如同那春天的泥土般,带着大自然的香气悉心照料着我们,我不会忘记您的谆谆教诲,定将您那蜡炬般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记于心。
下午的辛劳
结束了中午自习的舒适,我们又进入了下午新一轮辛苦的学习中。我如往常般抱起那一大堆数学课作跌跌撞撞地向办公室走去。费力地打开门,只见老师正低头安静地批改着作业。而那张窄小的办公桌,早已被一堆又一堆的作业资料摆满了。我看着手中无处安放的作业,手足无措地看着老师。老师拿开批改作业的手,示意我放在那里,我瞪大眼睛看着老师说:“老师,如果我放在这儿,你岂不是只有一只手在上面改作业的空间啦?!”老师似乎是无所谓般对我说:“这一堆马上改完了,你就放这儿吧,马上上课了,快点放下去做作业,不要迟到了。”
我漫步走在门口,最后看了一眼老师那操劳的身影,只觉得眼睛一阵酸涩。老师啊,您就像那辛勤的蜜蜂,经过辛苦的劳作,只为让我们体会到那蜜的甘甜。
啊!老师您就像灯塔的那一束亮光,给我们那摇曳的帆船指引了方向;您就像茫茫黑夜中突现的一抹萤光,光亮虽小却温暖人心;您就像人生路上的挚友,为我们一遍一遍诉说着逆耳忠言。这就是我们的老师,平凡而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