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12
谈起我的老师,就会有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在我的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感激与爱戴!(充分表达了对老师的敬意!)
前天中午,天空正下着大雪,我和我班的周宝行同学正在操场上玩打雪仗的游戏,玩累了,我们就做在地上休息。突然一个大个子同学和他班几名同学一起跑过来,猛地坐在了周宝行的肚子上,毫无防备的他,哪里受得了。只听“嗷”的一声,疼得周宝行大叫一声。正当周宝行要和他理论时,那个大个子仗着自己膀大腰圆,又让周宝行把衣服脱下来,给他当垫子做着,周宝行也不示弱:“凭什么?”“凭我是你爹。”大个子毫无礼貌的抢白了一句,这一下子真的把周宝行惹火了,他拿起地上的雪打了一下那个大学生的脸,就这样两人厮打在一起,要知道,周宝行哪里是那个大个子的对手,再加上大个子的同学还在一边加油,我知道事情不妙,周宝行非得吃亏不可,我尝试着过去劝架,都被大个子的同学给挡了回来,于是,我从他们后身溜走,来到体育组,找到了体育老师。(写出了大个子同学的无理、周宝行的毫不屈服及“我”的无奈,运用了心理描写和语言描写。)
体育老师闻讯赶来,让他们松手,我班的周宝行松开了,那个大个子仍然抓住不放,体育老师情极之下,让他们都到校长室去,大个子才慢慢地松开双手。这时周宝行的脸已被对方抓了几道,成了“土豆丝”。(“土豆丝”写出了周宝行吃亏了,也为下面老师知道了此事,做了铺垫。)
一场风波总算是平息了!(事情看似结束了,可结果呢?过渡自然!)
下午,老师听到了这件事,问明原由,拉着周宝行的手去找那个大个子同学,可是没到十分钟就把那个大个子同学叫到我班,还当着我们的面狠狠地打了周宝行几下,当时我真是既伤心又难过,我真想为周宝行鸣不平,明明是周宝行有了冤屈,却还要挨打,想为他讨回公道,我刚想站起来,周宝行给我使了个眼色,示意我不要冲动。(将“我”的伤心、难过表现出来,周宝行给“我”使眼色,这是为什么?巧妙设下一个悬念。)
事后,周宝行向我说明了一切。原来老师和周宝行刚到他们班级,就遭到了他们班几个同学的围攻,他们恨不得把老师和周宝行给吃掉,大个子的老师也回到了班级,她根本不说理,还为自己的学生抢白,对着周宝行问:“你不是也骂他了吗?你也打他了,这不是扯平了吗?再说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不然也不会打起来!”他们同学还口口声声地说:“干他,明天就干他,非让他横在这不可。”(语言描写,将对方的无理表现的栩栩如生!)
我们老师不得不把那个大个子同学调回我班,当着他的面打了周宝行,意思是我给你出气了,你也不要再找人打了。周宝行还对我说他看到了当老师打他时,老师的眼里含满了泪花,这里面饱含着太多的无奈与爱怜。(将老师的无奈、不忍、舍不得表现到极致!)
听到这,我终于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啊,老师我爱您,是您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是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忍一时,风平浪静;让一分,海阔天空”的道理。(中心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