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4
大家都说,一位好老师的恩情可以让他的学生一辈子感激不尽。老师,我就是您亲手栽种的桃李中的一棵。我的萌芽,生长,无不沐浴着您的阳光雨露。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您对我的爱。
我记得,那是去年学校将举办歌咏比赛的时候。两周前,您告诉我们学校将在两周后举行歌咏比赛。我听了就兴奋。因为我的爱好是唱歌,所以歌咏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件神圣的事情。既然唱歌就该有指挥员,您选了我。在练习中,我犯错你也只是说了声“没关系”。但您的这句话让我鼓足勇气,要勇敢地做下去。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在指挥中犯错了。
在比赛那天下午,轮到我们班,我带着同学们昂首挺胸地进场。您坐在椅子上,向我点点头,投来鼓励、信任的目光。我充满了自信,最后获得了一等奖。老师,我从您那鼓励着我向前驶去的目光中和亲切的话语中体会到了您对我的爱。
我更记得,那是一个雨天,放学的铃声响过同学们撑着伞陆陆续续地走出校门,热热闹闹的校园,顿时变得冷冷清清。可是,我没有雨伞,该怎么回去?看着大家一个接着一个回去,我却回不去,心里越来越感到自己好像被冷落了似的。
我蹲在墙角,静静地等候着,等候着妈妈送伞给我。秒针滴答滴答地走,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我等到快要睡着了,突然被一声巨大的雷声惊醒了,我又站了起来在走廊上来回地走着,眼睛里流露出焦急的目光。
“惠玲,怎么还没回去?”我转身一看,原来是那穿着朴素,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的班主任—— 简 老师。“我没有雨伞”我急忙回答到。老师,您见我没有雨伞就对我说了声:“跟我来,我的借给你。”我知道您自己也只有一把伞,可您却把它借给我,我们俩靠一把小伞走到厨房,您把自己的雨伞递给了我,自己却向厨房的阿姨借了一把有点坏的雨伞,但是您为了让我能回去,自己只好撑着这坏雨伞。
撑着老师的伞,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雨越下越大,我的衣服被淋湿了,虽然这把雨伞撑不住倾盆大雨,但是雨下得越大我越开心,更体会到老师对我的爱。
回到家后我把这伞架起来,换掉湿衣服,摸着这把伞,头脑中不知不觉浮现出了老师那额头上为我辛勤耕耘而生出的皱纹。我永远不会忘记您那舍己为人的师爱。
老师,这一切您也许已经忘了,因为这对您来说也许是举手之劳罢了。但对我来说这件事已经铭刻在我心上了,只要我一想起这件事,我就为我有一个和蔼可亲,关心他人的老师而骄傲。
老师,感谢您这一年来对我的关怀,感谢您这一年来对我辛勤地教导,感谢您这一年让我感受到了暖暖爱。正因为有了您的爱,让我在生活中又增添了一份色彩。这虽然是一种小小的爱,但在我心中却比千金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