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2
小时候,我们只是单纯的认为世上只存在有两种爱,一种是父母对我们的爱,一种是朋友间相互的关爱。直到慢慢长大,慢慢的接受了教育,老师与我们学生之间的爱才逐渐的明了起来。
与其说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爱,不如说是老师在对我们施予爱的过程中,扮演了父母、朋友等不同的角色,拉近师生间的距离。倘若老师不施予爱,学校只是单纯的传授知识的基地,没有哪个学生会愿意接受一个呆板的教育体系。倘若老师不施予爱,就不会有“谭千秋舍身就学生”之类的感人事迹,更多的会是“范跑跑”。倘若老师不施予爱,那么老师只需要完成他的教学目标就可以离开了,你满意也好,不满意也好,问题就摆在那里,谁能为你清晰的解决它成了一个新问题。
相反,学生们似乎并不反感在学校生活的日子,除了朋友间的经常来往,我想更多的应该是老师对学生施予的关爱。这样的爱令学生会有一股安全感,不会有太多的杂念。这样的爱体现在,当你发烧感冒流鼻涕时,老师会充当你的父母,陪你去一趟医院;这样的爱体现在,当你的心理出现困惑,需要求助时,老师会充当你的知心好友(或者心理医生),一步一步的帮助你拜托思维的束缚。简单的说,老师已不再是“传道授业解惑”那么简单了。
或许是老师在教育子女方面有了些经验,老师对每一位学生应该算是疼爱有加了,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健康,还是残疾。学生们享受的是总体平等的爱。但当我们获得了这些爱,享受到了这些爱的同时,我们是否想过应该回报呢?由于角色、年龄上的差异,学生们似乎只知道索取,却忘记了一个道理:爱是相互的。当你只是装模作样的听课时,你不曾想过老师为了制定这个教案,发挥最大效果,进行了多少次的修订。当你偶尔的在考试考砸后出现焦虑,你也不曾想过关注着你的动态的老师也在为你焦虑。
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爱,双方都是主角,双方都把握着这条感情线的方向。
也就是说,这条感情线发展得如何,取决于学生与老师各付出了多少的爱。互相间的爱越大,感情越为融洽和睦,上课也好、下课也罢,老师与学生都会挂着灿烂的微笑。但如果相互间的爱越小,老师就只是站在讲台上按照早已准备好的教案进行教辅,偶尔会因为心情不好而对着学生发发脾气。
每年的9月10日,是国际教师节。我想,每一天都应该是教师节,这样,每一天,学生与老师都是挂满微笑的日子。每一天,学生快快乐乐的接受着老师传授的知识与哲理,老师微笑着看着学生一天天的在长大。当这股爱冲破了年龄的界限,角色的差异,学生们又怎么不会把老师当作身边最亲的朋友呢?一天,学生与老师都是挂满微笑的日子。每一天,学生快快乐乐的接受着老师传授的知识与哲理,老师微笑着看着学生一天天的在长大。当这股爱冲破了年龄的界限,角色的差异,学生们又怎么不会把老师当作身边最亲的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