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13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转眼间,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但仍忘不了二年级时的数学方老师。离别总是不舍,往事又浮上心头。
还记得刚上一年级那会儿,老师让我把练习册捧到对面三楼的办公室。沉甸甸的练习册让我没跑多远就累得气喘吁吁,上楼梯时双脚像被灌了铅似的,迈步是那么的费力,额头上也布满了细密的汗珠。好不容易到了办公室,我迫不及待地将练习册放到了桌上,甩甩了双手,松了口气,如同卸下了千斤重担。正当我转身准备离开时,怎料和老师撞了个满怀。“这下完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顿时手足无措,乱了方寸,以为接下来等待我的是方老师的责骂。“撞到哪儿了吗?”她用那和蔼的目光打量着我,亲切地问道。我立马回过神来,颤颤巍巍地说“没……没有。”“看你头上的汗,快坐下来歇会儿,是不是捧得多,太重了?以后我会让一名同学帮你一起捧,你们在上下楼梯时千万要小心!”说完,方老师又用毛巾将我头上的汗轻轻地擦干,让我感觉心中暖暖的,如一轮红日照耀心怀,那种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使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
追忆似水年华,描述师生情深。在那青涩的岁月里,是方老师为我纠正了偏离的航向,用坚实的双手托起了我灿烂的明天。
那是我入学以来第一次数学测试,满怀希望的我却等来了99分。只因在答应用题时漏写了一个“0”。当时,我在心底埋怨老师太过较真,不久少写个“0”吗,加上去说老师批错了不就行了吗。添上“0”后,我连忙拿着试卷来到老师那儿,故作镇定地说:“老师,您批错了。”说完,我在心里祈祷,希望老师不会发觉。我抬起头窥视着老师的反应。起初,她还像平时那样笑容可掬,等一看试卷后,笑容便凝固了,转瞬即逝。看到这里,我想:是不是露馅了?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手心里直冒冷汗。“这个‘0’真的原来就有吗?”老师轻轻地问道。我望着试卷上深浅不一的笔迹,紧咬下唇,绞动衣襟,眼神游离,刹那间,我的目光和方老师的双眸来个对视,我触电般地缩回了视线,看着一脸严肃的方老师,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她摸了摸我的头,一本正经地说:“分数只能代表你掌握了知识的多少。我们在掌握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会诚实、勇敢地去面对错误。千万不能在学习中投机取巧,耍小聪明。”老师的一席话如一缕清风让我豁然开朗,我恭恭敬敬地接过卷子说:“老师,我错了,‘0’是我加上去的。”老师听后,露出了两个甜甜的酒窝。
回顾那两年的点点滴滴,我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凝聚了她的心血。如果,我是一棵幼苗,是您,给了我肥沃的土壤;如果,我是展翅的雄鹰,是您,给了我翱翔的翅膀;如果,我是奔涌的浪花,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
您的谆谆教诲,我会铭记在心;您的殷殷关怀,我会珍藏在心;您的孜孜指点,我会感激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