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6
人生路上,你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与我一天的明媚;你是深秋的第一片落叶,与我一季的悠然;你是心灵的第一滴甘露,与我一世的滋润。即使人生路上荆棘遍布,我也勇敢走过,只因一路有你。
十年寒窗苦读,莘莘学子为梦想而拼命奋斗。一路有你,问题再难,有你细心的讲解;知识再多,有你耐心的梳理;学习再苦,有你贴心的问候。你是人生路上的指路标,在茫茫大漠中指引我走向正确的道路;你是深夜星空的启明星,在神秘黑暗中带领我抵达梦想的终点;你是沿海岸边的灯塔,在广阔海洋中指示我找到回家的路线。一路有你,你的无私奉献,我无以为报。
从小学到大学,十六年求学路,每一天都有你无私的奉献,你教给我知识,教会我做人,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一只温暖的手,一句温暖的话,驱逐了凛冽寒风,温暖着我的心灵。你的奉献让我学会感恩,我却不知道用什么才能报答你这无私的恩情,我亲爱的老师。你的一言一行总是如三月春风让中国大地焕发生机。你用你的一言一行教导着学生,感动着中国。在最崎岖的山路上点燃知识的火把,在最寂寞的悬崖边拉起孩子们求学的小手,19年的清贫、坚守和操劳,沉淀为精神的沃土,让希望发芽。
甘洛县乌史大桥乡二坪村,是凉山北部峡谷绝壁上的彝寨,村民上下绝壁都要攀爬5架木制的云梯,进出极为艰难,村民一年难得下绝壁一次。就是在如此艰险的环境下,从汉族地区来的夫妻李桂林、陆建芬扎根这里18年,把知识的种子播种在彝寨,为村民走出彝寨架起云梯。二坪--这个过去的“文盲村穷山村”,现在成了“文化村”。昔日的荒凉到今天的精神巨变,与这两位老师付出的心血是分不开的。他们为偏远山区的教育事业撑起了一片蓝天。
地震,震不裂你无私的爱,震不垮你大爱的心。 向倩老师,一个才21岁的年轻姑娘,她的人生灿烂花蕾还没有来得及完全绽放,她的梦想才刚刚开始,但她为了救护学生,身体被砸成几段,怀中还紧抱着学生,戛然停住了年轻的生命。
张米亚老师,跪扑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由于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才把孩子救出。张老师摘下了自己的双翅,装在了学生身上。谭千秋老师,抛下老人妻小,身子趴在桌上,为身下四个学生撑起生命的空间,完成了他人生最完美的定格。苟晓超第三次冲进教学楼,抱起学生,被混凝土和砖块砸断了双腿,倒在血泊中,学生却得救了,他用壮举为师魂做出了最好的注解。
因为你的名字叫老师,所以你要倾尽所有,甚至生命都要奉献给学生。因为学生们的一路上有你,所以,风雨无惧。
因为一路有你,我的梦想在灿烂,因为一路有你,我的未来在闪耀。 只因一路有你,即使人生路上荆棘遍布,我也勇敢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