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14
记得念初中三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非常不好。由王老师接管我们903班。
王老师毕业于一所蛮好的大学,至于是什么这几年忙着写作都已经记不清楚了。讲起课来生动而有趣,讲课讲着讲着就会掺杂着我们家乡的方言。其实他年纪不大,也就二十多岁罢了。
刚接管我们时彼此都还很生疏,前一段时间基本上都是交往。不过我和他交往的不多,因为我的功课不是太好,老师嘛!基本上都喜欢成绩非常优秀的这也正常。
记得那段时间我对学习根本提不起兴致,也不想让自己安静的静下来,也许是因为刚换班主任一时不适应。说起我们的这位新班主任其实他是一位蛮好交往的人,只是我那段时间和他很少交流,他有一个毛病就是心脏不好,天气一热就有点缺氧。也是不巧,中考前段时间正是炎热季节,每次看天气热他来上课就看出来他很虚弱。
每次给我们授课就看见他说话都很难,我们也不忍心就在一个周一我们在他上课之前在黑板上写了一句话“请你坐着给我讲课吧!”后来就一直这样坐着给我们上课,这样我们看着他他上课发音没那么困难之后,整个班上的人都为之高兴。
我们的班主任经过一段时间交往之后就互相熟悉了,听别的老师说王老师有一段很悲伤的感情。他深深的爱这他前妻只可惜他真情所换来的都是伤痛,他前妻说他对她不够关心也就这么一个理由就分开了。那段时间老师整天都很郁闷,就在一个月之后就听说他前妻和别人在婚了。
而老师这些年都很苦,白天要讲课到了下午还要去接自己的女儿,而这孩子也就是与前妻生下的,晚上还要批改作业到十二点,而这些苦除了老师又有谁能知道了。
初三最后一个月老师因为天气炎热而呼吸有些困难,不久就被送去了医院,老师为了我们晚上还带着还没痊愈的病给我们上晚自习。
几年过去了,他女儿上了大学,而我们也一起去了大学,我们都是王老师带的正好和他女儿一样大。后来一些老师都劝他,现在学校新来的教师很多,你可以休息休了。而老师也就是洗耳恭听,就在这天晚上王老师前妻给他来个电话说自己孩子马上中考了可自己和丈夫忙工作没时间陪也没什么经验就让你帮忙一下。可王老师就是那么善良就把孩子接过来了并且包吃包住。别人都说老师傻,曾经那么绝情现在还帮她,而老师也只是说了一句:也许这孩子有希望。
那孩子很调皮,总是很晚才归家。有一次下雨,孩子十点多才回来看见王老师那苍白的头发被风吹的仿佛要掉一样,而这孩子也头一次感觉到了他在别人心里还蛮有地位,瞬间感觉到了老师给他带来家的温暖,孩子跑到老师面前抱着老师的腿哭了。第二天孩子也就听话了很多。
后来那孩子也考上了一等高中。大学时光匆匆流过,我们也各自找了工作,一年后我去看望王老师时,依然还是一副慈祥的脸,只是那额头上面多了几道皱纹头发白的看不见一根黑头发。这才知道岁月带走了老师的不只是黑发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