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她,使我倍感亲切,令我顿起敬爱之心。这个她,令我敬佩;这个她,令我感动;这个她,就是我们五年级的班主任,可亲可敬的杨丽锋老师。
记得五年级下学期,我们的杨老师肚子里怀着小宝宝,她强忍着日益”发福“的身体负重和因腰间盘突出引起的阵阵剧痛,还依然坚持着给我们上课。课间的时候,仍不肯离开教室去休息一会儿,坚持耐心地回答学生们提出问题。那时看着”身怀六甲“的杨老师为了我们那么辛苦的操劳,我们都很心疼她,也很想为她做点什么,但她却总是对我们说:”你们什么都不用为我考虑,只要你们都能努力学习,看到你们能考出好成绩,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欣慰。“
我们的杨老师热爱自己的工作,疼爱她的学生们我们,她把满腔的热爱,无私地、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我们。回想起和她相处一年的时间里发生的那些感人的事,她的一举一动,她爱我们的点点滴滴,时常会在我的脑海里就像放电影一样,来回不停的翻转。
脑海里翻动屏幕,停留到了听邹越教授”让世界充满爱“演讲会的那天。记得那天下午,不甘寂寞的太阳公公仿佛也想来凑凑热闹似得,用他那炽热的光芒照射着大地。我们全校师生顶着烈日,整齐地坐在操场上,听邹越老师的演讲。当时我们的袁老师、杨老师都站在会场,袁老师劝她回办公室休息,她没有独自走开。她强忍着、硬撑着,坚持着站在那里听演讲。好几次,她累得、热得几乎快要晕倒了,但是她硬是一直坚持到最后。因为她心里明白,她的行为和一举一动会直接影响孩子们的情绪。可怜的是,连累她肚子里那未出生的”小宝宝“,也要陪着”妈妈“跟我们一起挨晒、受罪。
那天的演讲会的高潮阶段,是学生感恩老师的一个互动。我们争先恐后地跑到杨老师面前,亲切地拥抱她。大声地对她说:”老师你辛苦了!老师,我爱你!“当时的场面,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的举动让坚强的杨老师感动得都哭了。杨老师尽力地用手帕擦拭着自己眼和脸。我看到她的眼睛红肿,脸上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激动的泪水。那天下午的天气虽然很热,但我们班的秩序非常好,我们听得也都很认真。
到了我们临近期末考试的那几天,杨老师的孩子也即将出生。可是她依然不肯歇息,一刻也不放松我们的学习,每天还是耐心地帮我们复习功课。最终,她的腰疼的躺在床上起不来了。人到不了学校,她发信息告诉我们:”孩子们,对不起,我不能到学校陪你们复习功课了,但是老师的心一刻也没有离开你们。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有什么问题要问,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到了本学期期末冲刺的最后时刻,你们一定要努力啊!“考试前的那天晚上,我接到了杨老师的电话,她提醒我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克服自己粗心的毛病,告诉我做题时要沉着,鼓励我一定要正常发挥,考出优异的成绩。
时间已经过去快一年了,和杨老师相处时那些令人感动的情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我由衷的感激我们敬爱的杨老师,并祝她和他的儿子”彤彤“弟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