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3
父亲的爱是严肃的,母亲的爱是慈爱的。而老师的爱,是无声无息的,是关心、又是爱护。
记得,那时的我才是上二年级,我们的数学老师——夏老师,对我们的学习十分严格。之所以有了这样一个严厉的老师,才令我那段时间的数学成绩十分不好,但发生了那件事以后,我对夏老师看法改变了,也从此爱上了数学。
记得那是一次数学课下课,我和同学们在走廊上打打闹闹。玩得正开心时,一个同学不小心用脚踩了我一下,我没控制住,一下子又摔到地上,膝盖被蹭破皮了,鲜红的血迅速流了出来,真疼,可却没有一个同学来帮助我。这时,准备去厕所的夏老师看见了我,连忙朝我跑了过来,对我说:“怎么了?是不是摔到地上了?”我亮出鲜红的膝盖,对老师说:“不小心摔跤了,蹭破皮了。”夏老师连忙叫了几个同学把我扶着,慢悠悠地走向我的座位上。
过了半晌,老师拿了药和纱布走了过来。她把我的脚抬起来,先用水先冲一遍,再拿药敷在我的伤口上。我只喊疼,老师只好抹一下,停一下。过了好久,才把药敷好。老师再用纱布把我的膝盖包住,这才放心地说:“好了,下次不要太调皮了,不然又会摔倒。这儿还有些药,疼的时候再敷,过几天就好了,可这几天可不能再疯哦!”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又走上了讲台,讲起了她的数学。
啊!老师,你就像太阳,无声地给我们这些花儿阳光,在我们快要夭折的时候,又是您给予我们温暖。老师,您的爱无声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