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9
父爱如高山,巍峨挺拔,给予的是尊严,为子女撑起一片蓝天;母爱似大海,深远博大,带来的是慈祥,温暖我们的心灵;老师是让人间充满感动与光明的太阳!太阳是博爱的,他把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撒满阳光,让我们拥有一个金色的童年。
给我印象最课的是班主任刘老师,刘老师个子不高,白皙的脸颊,乌黑的长发,给人温婉大方的印象,透明的镜片下一双眼睛闪烁着温和的光芒。
刘老师一直在用行动温暖着我们幼小的心灵。
我们与刘老师是在一年级时认识的,第一次相见时,刘老师说了一番话让我记忆犹新:同学们,你们每个人在我心中都是一张纯洁的白纸,我们会从素不相识到成为挚友,我们一起成长。当时天真的我们并不能理解这番话的含义。其实刘老师关注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默默引导我们健康成长。
在一节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朗诵一首小诗,整体读了好几遍,可我仍随不上节奏。老师要找同学起来读,同学们都很积极,整个教室弥漫着活跃的气氛。我怕被老师发现,也悄悄地把手举了起来,可心里却想:“老师,你可千万别叫我。”我把头垂得很低,用书挡住脸,不敢直视老师的眼睛,也生怕被老师看到,可是老师把整个教室扫视了一遍,却偏偏把目光停留在我的身上,老师当时可能会想:性格一向内向的张一今天主动把手举了起来,应该让她尝试一下。刘老师微笑地看着我:“张一,你来读读吧!”我一时不知所措,一动不动地坐在座位上,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老师。可老师没有生气,还笑着说:“你怎么啦?读读吧!”望着老师的笑容,我不好意思再推脱,只好慢吞吞地站起来,在同学们诧异的目光中用蚊子叫似的声音读了起来。我的手心开始出汗,把书纸都弄软了。眼神四处扫视时看见了老师的眼睛。老师的目光中只有亲切,仿佛在温柔地说:“没事,不用怕,大声读出来。”可我依旧心神不定,磕磕巴巴的还读出了笑话,在读到“小鸟在唱歌时。”我因为太紧张,把“唱”给读分差了,“歌”的尾音还朝下耷拉,腔调很古怪。没等我读完,同学们就哄笑起来,我想放弃,用恳求的目光望着老师,老师朝我微笑,把眼镜向上推了推,安顿了同学,快步走到我身边,用温热的手拍拍我耸起的肩膀:“来,跟老师一起读!”他轻声说:“唱歌!”我抿着嘴跟着读“唱歌”,然后红着脸低下了头。老师欣慰的笑笑,拍拍我的脑袋,示意我坐下,和颜悦色地说:“继续努力,你读得很棒!”我闪心真得很感动。
老师的爱是平凡而伟大的,是悄然而无私的;老师的爱藏在一件件小事背后,老师的爱撒遍教室的每一个角落,老师的爱给每一个孩子送去温暖。只会放飞,不会放弃,一视同仁,这就是老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