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爱7
爱像一瓶纯净水在你干渴之际为你解渴;爱像一阵清凉的春雨滋润你我;又像一粒种子正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为你带来一阵花香。
记得,那一次我的舞蹈在县“三独”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可是,你知道吗?在那闪耀的奖牌后面有多少汗水?又有多少感人的故事?
我的身体柔韧性差,奶奶说我从小骨头便很“硬”,一点儿也不柔软,不适合跳舞。可是我一直对跳舞有股不服输的劲,很想像大哥大姐们一样在舞台上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然而,每次舞蹈老师都会最终淘汰我,这一次连我自己也疑惑了。
舞蹈老师——王老师今天来我们班挑舞蹈选手,我低着头,心里忐忑不安:我皮肤黑,而且还是个“硬骨头”……可又忍不住瞟了老师几眼,“怎么,王老师站在作文宣传栏边了”,我盯着老师,王老师仔细看着我墙上的作文《我的梦想》,不时点头,又回头看了我。王老师特意走到我座位前,用坚定而又慈祥的眼神看着我:“你愿意跟着我跳舞吗?”这句话让我垂下的头挺起来了,我望着王老师不住的点头。
于是,每天放学后我被王老师叫到了舞蹈室,她教我一个充满民族风味的傣族舞,我的头又一次次垂下了,傣族舞就是以柔取胜,我这“硬骨头”怎么……汪老师发现我情绪低落,每次只是抱着我,鼓励我:“不要紧!我相信你!你行!”我依偎在王老师温暖的怀抱,这似花香般的爱抚慰着我幼小的心灵。
音乐响起,我随着音乐伸展双手,投入到舞蹈中,可是,过了一会儿,那些“小狗仔”们又悄悄推开了门,一下子我感觉到了不自在,动作也变得僵硬了,他们看着我发出了嘲笑声,终于我忍不住了,那不争气的泪像断线的珠子落了下来,滴在地板上,也仿佛在嘲弄我。
王老师发现我又哭了,但并不是赶走那些“小狗仔”们,而是一把抱住我,说了一句:“你应该跳出最好,让他们刮目相看!”这句简单的并没有太大哲理的话深深的烙在我心中。是的,我不能流泪,我要做好每一个舞蹈动作,我要做一个真正的硬骨头!以后的日子里,我还是在练习舞蹈,“小狗仔”还是在偷偷的看着我,只不过嘲笑声没了,而是投来了许多赞许的目光。我渐渐自信了,王老师不时夸奖我,不断的鼓励我。比赛那天,我刚出场只跳了几个动作,评委们便纷纷点头,观众们也发出啧啧的赞叹声。我陶醉了,在傣族舞的乐曲声中,我时而似蝴蝶在花丛中飞舞,时而似蜜蜂在花丛中采蜜,又恰似一只蜻蜓立在小荷叶上……
跳舞伴我一路成长,我收获了许许多多的爱。那些爱,像花香一样让我幸福,让我心中充满了甜蜜。
有爱,一路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