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作文)10
“城市文明,你我同行。”上海是国际化的大都市,要争创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我们作为上海的一份子,要杜绝不文明的行为。
有一天,我和爸爸去坐公交车。爸爸有点感冒,他抽出一张餐巾纸擤了擤鼻涕。擦好后,他四周张望了一下,自言自语地说:“怎么车上没有垃圾桶呀?”边说边把手里的纸巾随手扔在车厢里。我看到了大吃一惊,赶忙说:“爸爸!你怎么可以乱扔垃圾啊?!”爸爸一下子涨红了脸,弯腰捡起了垃圾,并跟我小声地跟我解释道:“车上没有扔垃圾的地方。这个纸脏了,拿在手里不方便……”
通过这件事,我想到了我们上次在日本旅游时乘坐的大巴车。那辆大巴车的每个椅背后面都有一个垃圾袋。如果乘客有垃圾的话,就可以先把垃圾放进垃圾袋里,等到了可以扔垃圾的地方就可以把垃圾处理掉了。
现在上海已经实施垃圾分类了,街道上及一些公共设施垃圾箱也相应减少了。我有一个想法,我们出门时可以携带一个垃圾袋放在包里,如果在路上有了垃圾的话,就可以随时装进垃圾袋里,这样再装进包里也不会带来不便。当然,我也呼吁有关部门也可以相应的在公共场所多设置一些垃圾分类点,这样就能大大方便出行人员,也会让上海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文明!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