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笔记6
伟大的领袖毛泽东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但书不可以一日不读。4月23日是读书日,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当多读书,读好书。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课余时间,我读了一本《西游记》。以慈悲为怀的唐僧,降妖除魔的孙悟空,贪吃懒惰的猪八戒,任劳任怨的沙僧,还有白龙马它们个个都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书中有一段三打白骨精写的十分精彩。唐僧只看表面误会了大徒弟悟空,把他赶回了花果山,而自己最终让白骨精捉了去。但是孙悟空在花果山的时候心里却一直惦记这师傅,最终孙悟空还是把师傅就出来了。我们要学习孙悟空对师傅的尊重。而唐僧也是因为太善良了,才被白骨精所利用。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事情,我们要学会辨别,再相信别人的同时要学会判断是非,从而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在课余时间,读一些课外书,既丰富自己的生活,又增加了自己的见解,何乐而不为呢?著名的诗人苏轼曾经说过:“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所以,我们要多读课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