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所有人都爱读的经典大作,它有鲜明的人物个性;它有瑰丽的整体形象;它有活泼诙谐的对话旁白;它还有暗藏的社会现象。
唐僧(玄奘)
孙悟空(齐天大圣)
猪八戒(猪悟能)
沙和尚(沙悟净)
白龙马(小白龙‘西海三太子’)
后来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八戒受封净坛使者,沙僧受封金身罗汉,白龙马加升为八部天龙马。
唐僧师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共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道难关。这就好像我们的成长道路上布满了荆棘。最终,他们战胜了难关,取得了胜利。 学习也是一样。学习就好像是要去取得真经。不能像猪八戒:好吃懒做,做任何事情都马马虎虎。要像沙僧,诚恳老实,踏踏实实。要像孙悟空,活灵活现,足智多谋。也要学会像唐僧那样心地善良,不愿气馁。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用在他们身上是再恰当不过了。而我们,只要有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决心,也会取得最终的成功。
他们取得真经靠的是什么?靠的是顽强的意志、坚持不懈的精神,大慈大悲的胸襟,才能到达遥远的古印度。他们一路上遇到的困难和坎坷无数,他们只有依靠这种精神才能战胜一切,越过陡峭的大山,跨过宽广的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