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不怕艰难险阻,经历了八十八大难,终于完成了西天取经这一伟大壮举。
唐僧目标坚定,不怕千难万险,不达目的不罢休。不仅如此,唐僧还为人慈悲、生性善良,但也因此总是被坏人迷惑,孙悟空是一个聪明能干的大徒弟,他有一双火眼金睛,还有十八般武艺,爱憎分明,在西天取经的路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猪八戒是一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但是在西天取经的路上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沙和尚和白龙马是团队里最忠诚的,他们任劳任怨,忠实可靠,师傅走到哪儿,他们就跟到哪儿。
《西游记》给我最大的感悟:做一件事情,只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必须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才能达到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