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
《西游记》
[明]吴承恩,他是我国明代杰出的文学家,出生于一个小商人家庭。吴承恩天资聪颖,年幼时就因善于写文章而闻名乡里。
人物特点:
唐僧:虔诚坚定,心地善良,心存善念。
孙悟空:疾恶如仇,无所畏惧,神通广大。
猪八戒:好吃懒做,胆小好色,温和善良。
沙僧:正直无私,任劳任怨,一心求佛。
内容简介:
师徒四人在前往西天的路上困难重重,危险不断,但他们不曾放弃,由徒弟三人一路保护唐僧。他们经穷山恶水,斗妖魔鬼怪,他们心中有想取得真经的梦想,这梦想指引着他们跋山涉水,远征天涯,直到最后梦想成真!
我的摘抄:
优美字词:
风餐露宿,响彻,纵然,责怪,洗耳恭听,筋疲力尽,坻御,恍然大悟,金箍,眼疾手快,不胜惊骇,包袝......
摘抄语句 :
1、沙僧一看,大师兄不见了,不停的埋怨八戒。悟空觉得好玩,在八戒的耳朵里大喊:“悟净,我在这儿呢 !”吓得八戒连忙求饶。悟空这才恢复了原样,仍趴在八戒的背上,让八戒背着一起向前走。
2、他们来到那妖怪的住处,发现门外没有水。于是悟空变成一个长脚虾婆,跳到门里,直见那个妖怪和斑衣鳜婆正商量吃唐僧肉,得知唐僧在宫后的石家庄。悟空找到唐僧,安慰了他一番,便从原路出来,见到了沙僧、八戒,让他俩把那妖怪引出水面,自己到水上等着。沙僧、八戒按照计划在大门前大喊大叫,那妖怪一出来,兄弟三人便和妖怪打了起来。不料那妖怪的一柄铜锤十分厉害,三人打了两个时辰仍不分胜负。
心得 :
在我们前往梦想的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挫折,但那不足以打败我们对梦想的追求。只有我们勇于直面困难,击败困难,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才会多姿多彩。我们不要一遇到困难就退缩,不要被困难击垮,一定要坚强。要敢于和困难作斗争,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