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利用漫长的暑假读了许多课外书,比如;《名侦探柯南》,《西游记》,《鲁滨孙漂游记》等。其中,使我感受最深的便是与《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并称为四大名著的.《西游记》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孙悟空、沙僧、猪八戒四个人去西天取经,他们在路上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其中,有一难叫《三打白骨精》,说得是:有一天唐僧在西天取经的路上看见了一个妖怪,叫白骨精,它第一次变成了一个小姑娘,第二次变成了老婆婆,第三次变成了一个老爷爷。后来,孙悟空将三人打死,唐僧肉眼凡胎,以为是好人,还将孙悟空赶走。孙悟空虽然被师傅赶走,却一心念着师傅,听到师傅有难,立即赶去救师傅,终于将师傅就出来一起继续取经。
我要学习孙悟空多谋善断辨别是非 ,在学习上,我也要多动脑筋,不要依赖别人。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件美好的正义事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总要历经艰难曲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