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正在读吴承恩写的《西游记》。
这部小说共有100章,主要是根据唐玄宗取经的故事改编的。它讲述了四个弟子历经千辛万苦,八十一难,终于一路扫尽妖魔鬼怪,找回真经的故事。
读完这本书,我想起了中文书中的“第八次”。布鲁斯王子也坚持不懈,努力工作了八次,最终获胜。我们的生活中不是经常有这样的事情吗?有一次,我无法解决作业中的一个难题。经过长时间的计算,我还是想不出来。我想:算了吧,班上肯定有人解决不了这么难的问题。就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我想起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如果他们半途而废,他们将无法得到真正的经文。如果布鲁斯王子也在第八次会议中途放弃,他将无法赶走外国侵略者并赢得最后的胜利。于是,我拿起粗糙的纸继续计算,终于解决了问题。
这本书不仅精彩,还让我学会了做什么,只要有毅力和毅力,一个人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