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笔记 10
如果奇迹是超乎平常的,那么它常常是在逆境的征服中体现的。
培根说,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寒假里,我利用无聊闲寂的时光读了《西游记》静静地享受着读书带来的欢乐,品之,妙处众多。他是我国一部古代杰出的长篇神话小说,是明代伟大小说家吴承恩写的。
故事讲述的是:孙悟空、唐僧一行人去西天取经,一路上英勇无畏、降妖除魔,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取经成功。途中他们遇到了诡计多端的白骨精、飞沙走石的黄狮精。……读了《西游记》,我明白了什么叫敢于抗争,什么叫不畏艰险,什么叫有情有义。
生活中,我也常常遇到麻烦和困难:生活中的不如意、学习上的小困难……我刚上五年级,一切都那么顺利。半个学期的成绩都徘徊在前十名,想再进一步,仿佛迈不开步子,我以为成绩只能这样了,能稳住就好。谁料!前十没考到,连前二十都没保住。那是我想陷入了一个大大的漩涡之中,拼命挣扎,那漩涡却死死的抓着我不放,要令我窒息似的。当我读到三打白骨精时,孙悟空被唐僧误解时,他之后又是怎样做的……想想这些,我又重拾信心,不愿就此放弃。我不顾一切的向旋涡边缘游去:听课,记录,练习;思考,提问,反思。我努力地做着,坚信会迎来美丽的绽放。当考试再次来临时,我的心中充满了忐忑的期待,一丝不苟的答题……最终迎来了胜利:全班第一。
多谢你!《西游记》!静静地坐在窗前,轻轻地合上书本,微微地闭上双眼,细细的回味。窗外天色已暗,拂面微风掠过书页,微微的掀起书的一角,仿佛也要品读这深刻的《西游记》。《西游记》你历经沧桑却不朽于世,更为你编织的那个传奇不知倾倒了多少人儿赞叹不已。
阅读,是心灵的旅行,我一路欣赏,一路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