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一听书名就让人喜爱的不得了,人人都喜欢看《西游记》,当然我也不例外,那可是四大名著啊!
《西游记》中有四个主要人物,分别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孙悟空是一只猴子,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后来因为学了许多法术,又有了如意金箍棒,就以为自己了不起了,嫌玉皇大帝封给他的官不够大而大闹天宫,结果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指山下面。500年之后,去西天取经的唐僧救出了孙悟空,后来又降服了猪八戒、沙僧做徒弟,兄弟三人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师徒四人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妖魔鬼怪,都差点把唐僧吃了,但无论多么艰难,三兄弟一定会救出师父、消灭妖精。最后,他们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孙悟空武功高强,拥有一双火眼金睛,一路上降妖伏魔保护师父,他的功劳最大。虽然他刚开始很顽皮,桀骜不驯,但经过如来佛祖的一番教育之后,他变得听话懂事了,他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就是要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这之后,无论多么大的困难,他都愿意去克服;无论多么强大的敌人,他都愿意去对抗。他尽心尽责地保护唐僧,最后取得真经,成为了斗战胜佛。虽然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但猪八戒和沙僧也很可爱。猪八戒好吃懒做,还有一点好色;沙僧忠厚老实,没有主见。他们虽然武功差一点,但他们都忠于唐僧,他们的内心都有一颗保护师父去西天取经的心,我很喜欢。
从孙悟空的身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不管有多大的本事,都不能胡作非为,一定要有正确的目标。只有不断地追求,不断地克服,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