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电视上处处都在热播着西游记,于是我把四大名著《西游记》这本书看了一遍。
里面的齐天大圣孙悟空神通广阔,他不仅仅会七十二般改变,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辨别出是人还是妖怪,所以孙悟空能降妖除魔为民除害,为西天取经立下了丰功伟绩。但是没有沙和尚的帮忙。孙悟空抓妖怪也就不会那么顺当了。猪八戒虽然看起来又笨又傻,但他力大无穷于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然不能降妖除魔,但他慈善为怀。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唐僧带着着徒弟,取得了真经。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一件事大家务必同心协力,团结全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