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一本《西游记》,它是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杰出的长篇神话小说。里面有七十二般变化的孙悟空、懒惰贪吃的猪八戒、忠厚老实的沙和尚、心地善良的唐僧和各显神通的神、仙、妖、魔。我最喜欢神猴孙悟空,因为他勇敢、大胆、聪明,最后还成了“斗战胜佛”,我要向他学习。
我不太喜欢猪八戒,因为他有时实在太懒了,有一次,孙悟空要他去巡山,他却在草丛里睡大觉,还心里想着说道:“如果回去他们问我是什么山,就说是石头山;如问有什么洞,就说是石头洞;如问叫什么门,就说是钉子钉的铁叶门;如问门上有多少钉子,就说俺老猪心忙没记清。
幸好被变成蚊子的孙悟空听见了,识破了他的慌言,猪八戒有时还笨笨的,傻得可爱。唐僧师徒四人最后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取得了真经。
《西游记》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快乐,还让我懂得了要勇敢与邪恶作斗争,要不怕吃苦,最后肯定可以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