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梦,我也是如此。我的梦和《西游记》有关。
在吴承恩笔下,《西游记》故事情节曲折惊险,人物描写栩栩如生。《西游记》中的人物有: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他善良、正义,智勇双全;憨态可掬的“猪八戒”,他胆小、滑稽,好吃懒做;老实稳重的“沙和尚”,他踏实、本分,任劳任怨;还有他们的师父——“唐三藏”,他善良、仁慈,不明是非。这一行人,踏上了西天取经的漫漫长路。一路上,他们遇见了许多妖魔鬼怪,遭遇了重重困难,师徒四人齐心协力,坚定梦想,最终取得了真经。
书中的孙悟空令我印象最深,他神通广大,足智多谋,能上天入地,能翻江倒海。就是他给予了我美好的遐想与梦想:我想让祖国成为一个像《西游记》这样一个不朽的神话。我希望人们能随时随地地上天入地、飘洋下海,让上天犹如走路一样平凡,让下海如游泳般普通。中国人就像西天取经的一行人,我们虽知道前路艰辛,但一定能迎难而上。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书中的神奇正逐渐成为现实。比如:《西游记》中游行自如的“东海龙王”,变成了现在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西游记》中飞天奔月的“嫦娥”,变成了如今的“神舟号”飞船;《西游记》中顶天立地的金箍棒,变成了傲然屹立的东方明珠塔……
在为祖国的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生活不是没有阴霾,既有“十面‘霾’伏”的尴尬,也有“房叔”“表哥”的不公。正因为我们身上还有种种不如意,所以才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你我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梦想,又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够拥抱美丽的中国梦!中国一定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中国更会成为一个像《西游记》般伟大的传奇。
神话是美好的,传奇是可以创造的。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定会在党的领导人的带领下走向奇迹,走向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