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主要讲述了唐僧和三个徒弟经过了很多困难和挫折,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在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
师徒四人为了去西天取经,一路中遇到了各种艰难险阻,最终将这些灾难化险为夷。和不一样妖魔鬼怪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令人心惊胆战。
书中各个形象各具特色。唐僧一心向佛,心地善良;孙悟空善恶分明,机智灵敏;猪八戒爱耍小聪明,好吃懒惰;沙僧少言少语,踏实可靠。
在整部名著中,三打白骨精、孙悟空大闹天宫等故事都堪称为经典,让人印象深刻。无论在过程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始终都没有放弃,一向坚持着。为了目标,吃苦耐劳,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最终最终完成了自我的使命,成功的抵达终点。
经过阅读《西游记》让我明白,好的人生应当有明确的目标,为了目标要能够发愤图强,不畏惧任何困难,坚持锲而不舍的精神,做好过程中的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