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14
《鲁滨逊漂流记》是由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他出生于年,逝世于1731年4月24日,被誉为“英国和欧洲小说之父”,作品可读性强,适合中小学生阅读。
本书讲述了一个具有冒险主义的英国人,不听父母劝阻,去海外冒险,因为一次意外被困于孤岛中,与他同来的10人不幸遇难,只有他幸存下来,流落到荒岛上,幸好,之前搁浅的大船以被潮水从沙上浮了起来,用着船上的物品与衣物,吃着岛上的水果与动物,从此便过上了孤苦伶仃的生活。
但他重来没有放弃希望,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在孤岛上存活了下来,28年过去了,在此期间发生了无数的酸甜苦辣的磨难,1986年12月19日,鲁滨逊终于离开了这个与他相伴了27年2个月19天的小岛,于1687年7月11日抵达英国。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1、在生活中,我们应当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才能战胜一切困难。2、如果遇到了什么困难,应当在逆境中积极寻找解决方法,永不放弃。3、他的不屈不挠,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品格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