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4
今年暑假,我的舅舅从南京给我寄来了很多书。我如饥似渴的阅读这些书,其中有一本书给我的影响最大,它让我懂得很多道理,这本书的名字叫《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的封面是一位有着长长的胡子,身穿兽皮的中年人持枪站在一座孤岛上。看到这个封面我就喜欢上了这本书。
他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不幸受到暴风雨的袭击后,只有他一个留下来,他孤身一人流落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岛上,陷入绝境的他以人们难以想象的坚强毅力,顽强不息的劳动与大自然作斗争,他靠着自己的双手利用智慧,利用船上那些简单的工具为自己创造起生存的条件,最后他竟有了自己的种植园、牧场,还有一个包括狗、猫在内热闹的大家庭。
他在岛上生存了28年,那是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勇气呀。我别喜欢这本书里面的一句话:“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的本身还可怕一万倍。”的确,如果遇到挫折还没有尝试就退缩,怎么能成功呢?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栽树,我用铁锹费劲地挖了一个大洞,然后把树栽了进去。然后费了我九牛二虎才把土填上,以为完事了。躺在一边一动不动。爸爸说还要浇水、扶正……我听后头立马大了,一把将铁锹扔在一边,不干了。爸爸批评我没耐性,将来成不了大事。如果想成就大事就必须持之以恒。我当时没有在意。
但是自从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懂得了很多道理,特别是: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持之以恒,不然永远做不成任何事。
我喜欢这本书,同学们也一定要读一读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