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7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小学生必读的好书。它主要讲了主人公鲁滨逊幼年有着航海,周游世界的理想,而父母极力反对,他很固执。就在1651年,鲁滨逊19岁的时候背着父母报名做了水手,有一回暴风把船给吹翻了。鲁滨逊很幸运,没被淹死,独自漂流在一个荒岛上,接着自己探查了这个岛,开垦了一片土地,还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食物。过了一段时间,他发现一群野人在吃人肉,鲁滨逊决定要救出受害者。在一个星期五的晚上,鲁滨逊成功救出了一个人,给他取名为星期五。后来,他终于离开了,陪伴他27年又75天的这个岛,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英国。主人公鲁滨逊正是凭着顽强的毅力才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阅读《鲁滨逊漂流记》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如果鲁滨逊没有离开家,那么他的人生一定没有那么精彩,在他的眼中,就只有金钱和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他也就不会懂得用自己的双手去制造东西,去保卫自己的家园。鲁滨逊离家出走后,他勇敢地跟大自然斗争,在经过大浪后也没有被淹没;他勇敢地救人,在荒岛上把素不相识的夫鲁救下来;他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一一挑战和磨练。
我想我们作为新中国的小学生,也应该向主人公学习,要勇于向困难挑战,打不垮,压不弯,压力越大越坚强,这样才能塑造出一个崭新的自己!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要学习鲁滨逊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