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5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被他不畏艰险,正视现实,乐观向上,顽强生存的精神品质所深深折服。这篇文章主要是讲述一个叫鲁滨逊的英国人,在一次航海中遇到大风船翻,他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战胜重重困难,在孤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终获救回到英国的故事。
鲁滨逊孤身一人,流落到荒岛,他会遇到多么严峻的考验和困难,二十八年来没有一个人来陪伴他,与他聊天,他的生活是何等的孤单和寂寞啊!然而,他并没有被困难打倒,他用勇敢战胜恐惧,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奇迹,用智慧战胜了一个个困难,这二十八年是多少艰苦,多么漫长啊!你可以在这样的荒岛下生活是一个奇迹。你从绝望中看到希望的火花,获得坚持下去飞勇气和信心。这是一个勇敢者创造出来的神话啊!
我对鲁滨逊的崇拜与日俱增,我正缺乏这种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记得有一次小叔与我去乡下奶奶去玩,我们已经看到了奶奶家,可是一条小河拦住了我们的去路,上面只有一座独木桥。小叔打头走,我跟在后面,小叔可活跃了,三步两步就跳了过去,我在后面却总也不敢上桥,小叔笑着说:“瞧,你这个胆小鬼!”说完,又蹦着过来,把我夹在怀里,带了过去。到了那边,我的心里还像揣了个兔子似的直蹦。
一座小小的独木桥就拦住了我的脚步,就使我不敢跨出那一步,我不得不承认我的软弱无能。鲁滨逊面对严酷的环境挑战,没有绝望,也没有妥协,而是勇敢面对现实,用顽强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同困难作斗争,创作不朽的传奇。让我们向鲁滨逊学习,直面现实,在绝望中找到希望,增强与困难斗争的信心,靠自己的诚实、善良和坚毅去创造,去开拓自己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