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6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二三章:在这个寒假,我和爸爸读了一本脍炙人口的名著,叫《鲁滨逊漂流记》。在这本书中记叙了一个了不起的冒险人物——鲁滨孙。这个人最喜爱的就是冒险,他不甘心像父亲平庸的过一辈子,于是出海航行、漫游世界。有一次,风暴将小船打翻,他一个人被海浪卷到了一个荒无人烟、凄凄惨惨的一个小岛上。爸爸意味深长的告诉我:“知识就是力量。鲁滨逊能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独自生存二十八年,靠的就是他的智慧和劳动:假如他不去劳动,那么他只有被食人族吃掉的可能;假如他没有知识,那么他只有在荒岛上病死的可能。只有经历过磨难,才能成就一个真正坚强的人。”当爸爸说完这句话时,我才明白: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用智慧,只有自己劳动才能有生存的希望,如果一个人不劳动也懒得用智慧,那么这个人就算荒废了。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好词优美语句故事梗概读后感?
他,能背井离乡去航海;他,能独自在荒芜人烟的小岛上生活30年;他,能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用自己的智慧、顽强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的生活。
听了这些,你一定会迷惑不解地问:“他真有那么大的本事吗?什么人可以做到这么困难的事?”我将坚定无比的说:“笛福笔下的鲁滨逊做到了!”
拥有到世界各地远航的伟大理想的鲁滨逊在他19岁那年登上了出海的船。不幸的是,他们的船遭到了大风暴,同伴们不幸都死在了海里,只有他存活了下来。他被海浪冲到了一个无名的、杂草丛生的孤岛上。鲁滨孙毫不畏惧,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他开动脑筋,以无比顽强的毅力和一双勤劳的手重新勤恳生活,克服种种困难。他在小岛上种起了一片片庄稼;养起了一群群牛羊;盖起了一座座房屋;还收了一只可爱鹦鹉,教它说话;更妙的是,他有了一位从野人手下救下来的好帮手“星期五”……
鲁滨孙在孤岛艰辛生活了30年,终于回到了日思夜想的祖国,回到朝思暮想的家人身边。
我掩卷深思,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一个人只要有毅力,有不懈的追求和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精神,就可以紧紧抓牢机会,战胜一切困难,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