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看《三国演义》,这本书十分精彩!我最喜欢书中的关羽,他为人正直,而且有一身好武艺,在他那里我也学到了一些做人的道理。
关羽身在曹营心在汉从这个故事中看出关羽十分忠义,不忘旧主,是一个忠义之士。
在华容道上,关羽想起从前曹操,曾经也有恩于他,便放走了曹操,关羽这种知恩图报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通过读《三国演义》从中我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三国演义》这部不朽的名著,让我感悟很深。每当听到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这首歌我不经想起了《三国演义》。想起了那栩栩如生的一个个历史人物,让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