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顾茅庐”主要讲了:三国时期,有位贤士叫诸葛亮,刘备早就听说他的大名,又有人向刘备推荐他,于是,刘备很希望能见到诸葛亮。刘备、关羽和张飞三人两次去拜访,诸葛亮均不在家,第三次,刘备、关羽和张飞再次求拜访诸葛亮,为表示尊敬,离山庄还有半里路时便下马步行。诸葛亮见刘备三顾茅庐,决定辅佐刘备平定天下。刘备也正是因为有诸葛亮的辅佐,才如虎添翼,进而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流芳百世…
刘备之所以能把诸葛亮这种奇才请到,是因为刘备具有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人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