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大家应该都非常熟吧!它可是四大名著之一,书中的第五回《三英战吕布》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就让我们一起来回味一下吧!
华雄被关羽只一回合就斩于马下,董卓立刻派吕布出战。吕布先迎来了张飞,两人撕杀五十余合,不分胜负,关羽见了,立刻拍马迎战,连斗三十余合,还战不倒吕布。刘备见了,挥舞双剑加入战斗。经过刘、关、张三人力战,吕布终于招架不住,拖戟便回。
奉先啊!你不愧为武的化身,虽然你败了,但你的对手可是三名绝世武将啊!读了这个片段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吕布的武力确实非同一般。陈宫曾对他有过一句评价:骁勇无敌,善战无前,然而勇而少谋,暴而少仁之。意思是吕布有勇无谋。我的第二感受是刘关张三人非常团结,如果缺少其中任何一个的话他们是不可打赢的。
《三国演义》中还有很多令我记忆深刻的人物,如:赤壁火神周瑜、少年将军赵云、一代枭雄曹操……这些有血有肉、性格鲜明的人物,谁不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呢?我喜欢〈三国演义〉,它不愧为四大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