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2
《鲁滨逊漂流记》讲的是一个叫鲁滨逊的人,很喜欢航海,一次船在海上遇到了很大的风浪,船沉了,他一个人侥幸到了一个荒岛上。后来有一条大商船触礁快要沉没了,船上人可能逃跑了吧?他就做了个小木筏划到那条船上,发现船上有很物资,吃的喝的什么都有,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一大笔财富。他在岛上也发现了一些有用的有资源,比如说水果,野菜,还有很多野生的羊。
后来他发现了一个洞,这个洞的洞口非常矮小,被杂草给堵住了,而且只能容得下一两个人爬着进去。里面没有毒蛇、虫子,没有任何的动物,而且洞里的细沙简直就是一个世外天堂。走到洞里,他就可以直起身子了。外洞被他当成厅饭、客厅几个部分;内洞较小,被他当成卧室、休息区、娱乐区几个部分。后来他竟然可以自己制作面包,喝羊肉汤,甚至还可以做些布丁。而且还用羊毛做衣服,完全实现了自给自足。他还用木头石头搭成了一个大城堡。这是他一个人独立完成的!
他还学会了用自然界的一些东西来做掩护,
一次做篱笆的时候,选了一些树枝,才几个月没到这里来,在另外一处住,回到这里发现这些篱笆竟然长出了嫩叶而且已经长得非常挺拔,完全成了一个避暑山庄。这样子的话,即使有敌人,也找不到这里来。
因为有野人抓到了俘虏,他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准确的判断力,还有他的枪澎澎澎声吓走了野人,救了那些俘虏,一共救了十几个人。其中一位是船长,由于他的船员叛变,所以他才成为了俘虏。后来他们一起用他的计划,重新夺回了船长的大船,把他免费送回了他的祖国。
我非常喜欢看《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因为这本书详细讲课鲁滨逊在一个荒岛上荒野求生的故事,中间有好多震撼人心的事儿,他都依靠着他的智慧生存下来了。就是因为我没有经历过这些荒野求生的事情,所以我就更加喜欢这本书了。而且我也很喜欢勇敢、有智慧的鲁滨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