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假期里,我读过一本书叫做《鲁滨逊漂流记》,听到这个名字,你可能会想:是不是写一个叫鲁滨逊的人在海上发生的事呢?别急,下面你就知道了!
这是一篇由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现实主义小说,主要讲了一位叫鲁滨逊的青年一心想要出海远游,尽管父母极力劝阻,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意愿乘船出海了!很不幸船沉了,只有他一个人侥幸存活。他十分后悔,也很害怕,但他很快冷静了下来,开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大脑去修建住所、制作工具、饲养家禽、烤制面包……顽强的在孤岛上生存,最终获救的故事。
读了这本书我感到十分震惊!鲁滨逊在孤岛上生活了二三十年,他的这种生存能力是从哪里来的呢?就是靠自己的智慧和坚持不懈的独立能力!
我感受到了和鲁滨逊之间的差距,我要向鲁滨逊学习。在家里,我的自理能力很差,房间里乱成一团:原本在书架上的书散落一地,废纸团丢的到处都是,桌子上的文具这里一个那里一个,窗户脏了也不擦,很少做家务。上学时课本总是找不到,每天要带的东西也经常忘带,丢三落四的。妈妈也督促我收拾屋子,我要么嘴上答应,要么干两分钟就不想干了……
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除了写作业上网课以外,我得利用空闲时间来培养我的自理能力。让我从学做饭、做家务做起吧!“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相信只要坚持,就能把自己锻炼成像鲁滨逊那样了不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