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笔记3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之后,我就慢慢地佩服他的生存能力、勇气和智慧。
一开始我只认为鲁滨逊就是漂流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读了之后才知道,他是漂流到了一座小岛屿上。
我记得他首先发现了一些麦苗,他没有在意。过了几个月之后小苗已经长成了一棵又一棵的麦子,金黄金黄的。他收获了麦子,就开始种植、耕地、松土、浇水、施肥,在他细心照料之下,几个月后长出了一地金灿灿的麦子。
在一次探险中鲁滨逊发现了一群羊,因为它们在山上,所以没有抓到。后来有一次鲁滨逊在山上,羊儿在山下,他开了几枪,百发百中,弹无虚发。后来他又拿了一点玉米给羊儿吃,一开始羊儿看了几眼不敢吃,后来还是吃了不少,最后鲁滨逊就把它们收养下来了。鲁滨逊挤了很多的羊奶,而且还做出奶油。
鲁滨逊在一次与野人的战斗中有了一个仆人———“星期五”,鲁滨逊与他交流、打猎、种植、生活的非常开心。在一次战斗中还救了“星期五”的爸爸,那一次战斗打得很激烈,野人死的死伤的伤,还有的跳海逃走了,最后他对“星期五”的爸爸说:“如果你还有力气的话就战斗”。说着就把枪和刀送给了他,他一下子跳起来对野人一顿猛打,最后战斗终于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