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本本精彩的书中,我最喜欢《西游记》这本书了。书中的人物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孙悟空,猪悟能,沙悟净,唐僧这四个人物形象的性格特点各不相同,恰成了鲜明的对比。下面我来介绍一下书中的人物吧。孙悟空原是海外东胜神洲中,花果山上的仙石里崩裂而出的时候。后来他在众猴的建议一下去拜师学艺,学会了长生不老术、七十二般变化、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等本领,得道成佛后被追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原是天蓬元帅,因在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上喝醉了酒,调戏嫦娥仙子儿,被玉帝打入凡间投胎,不料错投猪胎,成了半人半猪的怪异模样。虽然猪八戒为人好吃懒做,贪财好色,爱睡懒觉,幽默滑稽,但对人情感真切,视如己出,取经路上成了调和师徒之间纠纷矛盾的中间人,取得真经后被封为“净坛使者”。唐僧,原名陈玄奘,赐名唐三藏,他和齐天大圣孙悟空,天蓬元帅猪八戒,卷帘大将,沙悟净,还有被称为八部天龙的白龙马他们几个团结一心,努力克服取经路上的重重困难。
在经过九九八十一的磨炼的同时,师徒四人加上白龙马,凸显出了许多令人赞叹的高贵品质。唐僧一心信佛,面临极大的诱惑,却还是原守佛规,从不逾越。孙悟空虽然遭到师傅的误解,但一直守候着师傅,赤胆忠心,屡次救出师傅,爱打包不平,勇于追求自由。猪八戒虽然贪吃,贪恋美色,但总在最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营救师傅。沙僧虽然在三个兄弟中很少出头露面的时候,但他总是默默地做着苦力,默默地担任着后勤部长的角色。白龙马在唐僧变成猛虎的时候,成功搭救了唐三藏,这些高贵品质成为了人们所追求的目标。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拥有这样难能可贵的品质,灵活运用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