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大名著里最早读的一本是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孙悟空、沙僧与猪八戒一行人,去西天取经,在路上他们经历了酸甜苦辣,悲欢离合,还经历了九九八十一个艰苦磨难,可他们还是成功取经了。
其中我最喜欢孙悟空。他英勇善战不怕牺牲,面对敌人毫不害怕,他总是在师傅身处危险时,冲在第一个,最忠心耿耿,而且法力也很强,一根金箍棒可以无限变长、变大,还可以无限缩小。可以从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它还可以放出筋斗云一个跟头就是十万八千里,他还可以72变。
如果我能有这些法力,我要让世界和平,让世界没有污染,不让每个人无家可归,我爱孙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