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在语文课上学习了《心愿》这篇课文。内容讲述的是:“我”在巴黎偶然邂逅了一家法国三口之家,他们热爱中国文化, 对中国的风土人情了解很深,并且希望中法两国人民和睦相处,幸福和谐。
读了这篇课文,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巴黎那美丽的公园和绚烂的花丛,还有一位能言会语的法国小女孩和她的父母。他们对中国的 所有文化、中国的名胜古迹都津津乐道、了如指掌。在他们饱含深情的诉说中,蕴藏着一份博爱和伟大的国际友谊。
在我看来,不同风情的国家,不同肤色的人们,就好像一个个五彩缤纷的大花园,盛开在世界各地。有着纯朴情怀的世界人民,都 渴望着全人类的和平与幸福,希望能够架起友谊的桥梁,把美好和欢乐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
《心愿》带给我无限的遐想,让我的思绪飞扬在大洋彼岸……我也愿意做那友谊的使者,为中法两国的友谊点燃熊熊圣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