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是一本广大读者喜爱的书刊之一,暑假中,我阅读了一书,读了以后,我学到的不仅仅是一本书原本的知识,而是远远超过一本书原有的知识,让我学到了不同的人生哲理和做人的道理。
其中有篇作品使我感触很深,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几乎都有汽车了如:就说抢车位吧,这是现代生活有车族的普遍存在的问题,这对有些人是多么平凡的事啊!事情是这样的,小区中有三十多个车位,每一天都是挤得满满的,可是有一天空出了一个车位,因为那个人开车办事了,可过了一会儿,有一个带着墨镜的年轻人,飞速的把车停在了那个不属于他的车位,那个人也刚刚回来,刚想把车停在那,发现自己的车位被别人霸占了,就站起来很有礼貌的对那个人说:“先生,这是我的车位。”“别烦,就一个小车位,”那位先生骄傲地说。随后那人霸占车位的人走了。那位先生还一直霸占着这个车位。
这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故事,可告诉我“宽容”就像这个人一样,“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句话让我有了更深的了解,刻骨铭心的了解。
还有一个就是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要去霸占,什么东西都顺其自然吧!
“宽容”有时就要忍;有时就需要跨出自己思想的一小步;有时就在那一瞬间;不要去强求。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