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读了《男孩和树》这个故事,很受感动。
《男孩和树》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男孩经常在一棵果树下玩,他们彼此相爱。这棵树满足男孩的愿望,给男孩苹果、树枝、树干,让男孩欢乐,当男孩老了的时候,树说“我只剩下了根,不能帮你了,你不介意吧!”男孩说:“多谢你!我只想歇一歇!”树开心的热泪盈眶……
读着读着,我明白了父母就像一棵大树,用枝枝叶叶给我们最温暖、最安全的保护,直到老去。你看,当我们需要什么,爸爸妈妈就会给我们买什么,他们无私的奉献给我们一切,他们却不要回报,这就是爱。
我们呢,平时却没有做到关心父母,只会为他们增加负担,难道不应当感到惭愧吗让我们珍惜父母对自我的爱,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爱人,首先要学会爱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