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是公元前六世纪的一位著名寓言家,但是《伊索寓言》并不是他自己创作的,还包含有他同时代的几个作家的作品。读了《伊索寓言》之后,我得到了很多启迪和教育。
这一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农夫与他的儿子们》。
农夫的耕作技术很厉害。有一天,他得了一种很罕见的病,临终前,他为了让孩子们过上幸福的生活,就把耕作经验传授给了他们,然后说:“这是我送给你们最好的珍宝,你们一定不要忘记。”说完,就去世了。
大儿子以为爸爸留给他们的是一些金银财宝,于是就叫上兄弟们到田地里一起用耕作的方法来找宝藏,秋天到了,葡萄架上长满了葡萄,比以往长得都多,在市场上卖了很多钱。直到这时,大儿子和他的兄弟们才终于醒悟过来,原来爸爸留下的不是金银财宝,而是教会了他们要做勤劳的人,不要做懒惰的人。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勤劳就能得到应有的回报,懒惰会让人变得愚蠢。父母的爱是无私的,只有勤劳,不让父母操心,才是给父母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