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书笔记8
当我看到善良的灰姑娘被恶毒的继母与长相漂亮的两个姐姐关在厨房里做着繁重的家务时,我真的很想向她伸出援助之手。当最后真相大白,灰姑娘从此与王子过着幸福的生活时,我十分替她高兴,读完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善良的,总会有好报的。 当我刚开始读《渔夫和他的妻子》时,我同情他们的贫苦生活,但当我读到渔夫的妻子一次又一次向比目鱼提出无理的要求,最终一无所获时,我明白了人是不能贪得无厌的,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收获人生的财富。 书是我们的好朋友,以后一定要多读书啊! 小学生读书笔记300字:《白雪公主》 今天妈妈在书店给我买了一本《童话大王》,这本书里有许多有趣的故事我最喜欢里面的《白雪公主》的故事了。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一位白雪公主长得很漂亮,很讨人喜爱。人们都非常的喜欢她。恶毒的王后通过魔镜知道白雪公主比她美丽,就嫉妒白雪公主,想要杀死她。仁慈的卫兵不忍心杀害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就放了她。对王后谎称白雪公主已经死了。后来白雪公主逃到了树林里和七个小矮人一起生活,当王后知道白雪公主没有死的时候,又想出了各种办法想要杀死她,终于白雪公主被王后的毒苹果给害死了。小矮人们看到白雪公主死去,非常的难过,非常的伤心,小矮人们将白雪公主放在一个水晶棺材里,白雪公主根本不想死去的人,就像在里面睡着了一样。后来一个王子经过树林,他一眼就喜欢上了白雪公主,并且救了白雪公主。两人结婚,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王后知道之后,非常生气,被气死了。 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做个善良的人,就像白雪公主一样,因为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一个人的美不只是外在美,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小学生读书笔记300字:《皇帝的新装》 今天我读了《皇帝的新装》这篇故事,故事讲的是有一个皇帝特别喜欢穿美丽的衣服,他把时间都用在换衣服上。有两个骗子知道消息后来到宫中自称是世界上最好的服装师。他们骗取了钱财,装作很认真织衣服的样子。其实一件衣服也没织。骗子像真有衣服似的把衣服一件一件给皇帝穿上,大臣们不敢说皇帝没穿衣服。皇帝坐在轿子上出了宫。一个诚实的孩子说出了真相。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像皇帝那样糊涂,也不要像骗子那样撒谎。我们从小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