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这本书关键讲述了一位老人常年独自在海上打鱼。有一次她掉到了一条大鱼, 不过在返回路上碰到了成群鲨鱼。老人使出满身解数和鲨鱼搏斗, 鲨鱼果老把能吃肉都吃完了。结人拖回去只是一副大鱼骨架。
在生活中, 我们碰到了困难, 可能会迎难而上;但也会畏难止步。比如说张海迪阿姨, 她小时候双脚就已经残废, 不过她并没有向挫折屈服, 而是以主动、 乐观、
自信态度去挑战挫折。她天天把词语贴在床头、 墙壁上、 厨房……经过张海迪阿鲁迅姨不懈努力, 她最终战胜了挫折, 而且还取得了荣誉, 为祖国做出了自己贡献。先生曾经说过: “伟大胸怀, 应该表现出这么气概—用笑脸迎接悲惨命运, 用自信勇气来应付自己不幸。”是啊!当我们碰到厄运和不幸时, 与其埋怨命运不公, 还不如鼓起勇气, 振作精神, 以刚毅态度与厄运抗争。
老人不也是这么吗? 老人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倒, 她尽自己最大努力与生活中磨难做不屈不挠斗争。老人也说过医生令我最难忘话: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 你能够消亡她, 却不能打败她。”当你碰到困难时, 你一定不要被挫折压倒啊!一个人一生中不可能没有失败, 但我们假如能够从失败中获取有益经验, 发觉成功曙光, 把失败看成是同乡成功必经之路。那才是从失败中获取最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