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书店看到一本《老人与海》,记得从前见过这个名字,于是便买下了它,回到家便翻看起来。它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
老渔夫桑提亚哥连续出海84天却一无所获,但他坚信霉运会过去的,自己能抓到大鱼,并满怀信心地再度出海。这次老人走得很远,好运也似乎随之而来,在一番斗智斗勇后,他抓住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当老人高兴地准备返航时,霉运又来了,许多鲨鱼跟了过来,经过一番殊死搏斗,鲨鱼被赶走了,老人回到家时,他的大鱼已变成了一副空骨架。
老人是多么坚强,他能用信念打败痛苦,而他又多么乐观,一个人在大海里漂泊居然还在想一场棒球赛。正是这些信念与意志使他渡过了重重难关,回到了家中。虽然鱼只剩下了骨架,但这足以让世人知道老人打败了它,而且,老人也抹杀了一个人生最大的敌人: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