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里读了一本书名叫《老人与海》。它是美国作家海明威写的。
这本书讲了一位老渔夫在大海上与一条巨大的马林鱼进行殊死较量,并最终杀死了那条鱼,可在返航的途中,他遭到了鲨鱼的袭击,一场人鱼大战激烈展开,最后那条鱼只剩下一副骨架。
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信心和希望,遇到困难时,我们不能灰心,要勇敢面对。记得有一次,我去上美术课,到了那里,我准备好了东西,就问老师:“老师,我今天画什么呀?”老师说:“你平时画画都很好,也不能天天给你画简单的东西,今天我给你画山水画。”我兴奋地说:“啊!山水画我很早就想画了,可是我看我画的画还不太好,就一直没敢说。”“你今天是画山水画里最简单的,你能画好吗?”我信心满满地说:“我一定能画的很漂亮的。”说完,我就拿起毛笔来,可是,我左看右看,就是不知道该怎么画,老师走过来,看我半天没画,就说:“你怎么啦?怎么还不画?”我说:“老师,我不会画,你还是教我平时画的画吧。”我说完,还以为老师会生气,可是老师并没有生气,笑了笑对我说:“你画的不好没关系,画山水就要靠多练才能画好,你第一次来上课,就能把画画好吗?你要多练才能画好。”我说:“我知道了,画不好也没关系,要多练才行。”我跑到我的座位上,一边看一边画,过了一会儿,我画好了,给老师看,老师说:“你第一次就能画那么好,真厉害。”我说:“我还需要多练才能画好呢。”我开心地笑了,老师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