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4
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我知道了很多知识。
比如:人为什么会眨眼睛?在医学上称为瞬目,是一种神经反射,人平均每隔2——8秒钟眨一次眼。眨眼的作用实际上是使泪液均匀涂布在眼球前方的角膜和结膜上,从而保持湿润。另外,眼睛一直暴露在空气中,灰尘和细菌易于入侵,泪液可起到冲洗结膜囊的作用,维持眼球表面的清洁,而且泪液中的容菌酶又可以仰制细菌繁殖。另外,还 可以调节视网膜和眼部肌肉,使它们获得暂时的休息。流眼泪有好处吗/科学家研究发现,流眼泪有益健康。因为流眼泪能使体内的有害物质排除体外,以免积聚成病,流眼泪还可以使人宣泄抑郁情绪,排解忧愁,消除心灵创伤。
这就是我学到的知识,当然不止这些了,对啦!小朋友要多看些课外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