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12
戏剧大师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开卷有益!一本好书,往往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有书陪伴的日子,是那么多姿多彩!这个暑假,我迷上了科普读物。闲暇时光,我就会捧在手里,沉醉书中,乐此不疲,津津有味! 《十万个为什么》是科普知识系列丛书,内容数不胜数。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琐事,每一篇文章都会告诉我们一个科学小知识。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九大行星和银河,《十万个为什么》介绍了天体的形成过程,让我知道了金星、水星、地球等太阳系九大行星,而银河则是许多像太阳系一样的星云构成的,人类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当中的一颗“小星星”……《十万个为什么》中经常介绍一些有趣的自然现象,比如说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样形成的,海底下是什么颜色,海水为什么发蓝等。《十万个为什么》还解答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问题:为什么苹果既能通便又可以止泻,为什么晚上要刷牙……
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当我翻开书卷,趣味盎然的知识故事让人扑朔迷离;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这套丛书集趣味性、知识性、启发性于一体,深深地吸引着我。这本书让我认识到了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知识是那么益智有趣;让我知道了科学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
美丽的植物,奇趣的动物,神秘的自然,宏伟的建筑……书籍在我面前打开了一个又一个丰富多彩、五彩缤纷的世界!在知识的原野上,有无数条攀登高峰的道路,有无数把打开智慧大门的金钥匙! 书,能给人知识;书,能净化心灵;书,能启迪人生;书,能开启未来!与书为友,徜徉书海,让缕缕书香伴我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