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10
每一天放学回家我最乐意做的事情就是读书了,妈妈给我买了很多的书,我最喜欢读的就是《十万个为什么》,从这本书里我明白了很多的知识。
同学们,你们明白鳄鱼在吞食食物的时候为什么要流眼泪吗?是因为悲哀?还是假装慈悲?其实都不是,原先鳄鱼的肾脏已经退化了,它每一天要喝进超多的海水,里面有超多的盐分,鳄鱼的眼眶里有个分泌眼泪的小囊,它就是专门处理盐分的加工厂,这个小囊能把剩余的盐集中起来,然后借助眼泪排泄到体外,所以鳄鱼流眼泪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并不是它要假装慈悲,所以人们都说鳄鱼的眼泪是假的。
还有乌龟为什么会长寿?蜜蜂的舞蹈有什么含义?老花镜为什么能看清字?手机是怎样传递声音的?卫星怎样明白我们的位置?……太多太多的知识需要我去书的海洋里探索。
书是我的好朋友,它带我走进自然,走进历史,走进科学,认识这多姿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