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2
今天妈妈给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之《为什么植物根向下、茎向上生长》,养料在土壤里,为什么植物生长时会钻出地面呢?因为它们的生长需要阳光和空气,这些也是植物的养料。可是地下又没有阳光和空气,植物的根为什么会向下生长呢?植物的根在生长时会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所以会向下生长,这叫作植物的“向地性”。植物生长需要阳光和空气,来完成“光合作用”。所以,植物为了完成光合作用,它的茎会向上生长,这叫作植物的“向光性”。
小朋友们,你们明白为什么植物会根向下、茎向上了吗?
关于20xx《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5
这周我读的漂流图书是《十万个为什么恐龙之谜》。
这本书讲的是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的恐龙。知道了这些恐龙在什么年代,什么时候,什么地方的生活习性还有他们的特征。我从小就对恐龙特别感兴趣,看了很多恐龙的书。但是这本书让我了解了一些不知道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