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9
《十万个为什么》里有许多深奥的秘密,也有许多常识性的知识,《十万个为什么》主要讲的是生活中的疑问,它还给我们介绍了许多过去的事例,比如:星星为什么会发光、人为什么会打呼噜、人为什么会做梦,打蛇为什么要打七寸,鳄鱼的眼泪是怎么回事,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地球上的生物是怎么产生的,为什么会有月食等等,这些都是平时生活中我们会想到的难题,十万个为什么让我了解了生活中的许多知识,这本书不但增长了我的知识还开阔了我的眼界。这是一本科普知识大全,一本令我百看不厌的好书。这里面的每一篇文章都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它让我开阔视野,提高学习兴趣。
以前,我并不了解月亮,总以为月亮上有宫殿、嫦娥和玉兔。读了这本书后,我才明白:月亮是一颗冷冷清清的,没有空气的星球,并不像我想象的哪像美丽,相反,他还有一点令人厌恶。
《十万个为什么》中给我们介绍了一些有趣的自然现象:海水为什么发蓝?为什么会有地震?四季是怎样形成的?从这些问题中我明白了许多常理,解开了我心中的谜团。
《十万个为什么》中介绍了一些小常识:为什么地震前狗会不停地叫唤?原来狗比人类听觉高,自然也就听的远,听的声音小,也能听见。为什么雨后会有彩虹?为什么“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让我知道了许多“为什么”。
“大蛇为什么要打三寸和七寸?”书中告诉我们,打三寸,是因为三寸是蛇脊椎骨最容易打断的地方,打七寸是因为七寸是蛇的心脏部位,如果蛇的心脏被打碎,蛇自然就没命了。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非常好的书,它让我知道世界的许多奥秘,宇宙的庞大;让我知道了科学的无穷力量,知识的无穷无尽,丰富多彩。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很棒的书,建议大家读一读,你就可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