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13
我非常喜欢看《十万个为什么》,因为它让我知道我的渺小,世界的深邃与神奇。它仿佛近在眼前,却又遥不可及。大人们总是说,因为有许多个“为什么”,所以这个世界是美丽的。于是我开始为了一个个“为什么”而努力,挖掘出世界的奥秘。一个个“为什么”,填满了我人生的每一个驿站。
这本书分为六个部分:我的动物朋友、奇妙的宇宙、地球的奥秘、神奇的自然、江河湖海、植物万花筒。而我最喜欢的是奇妙的宇宙了。宇宙无边无际,有好多不知道的星体要我们去探索、挖掘。你知道宇宙多少岁?我知道,天文学家通过分析,推算出宇宙的年龄大约在120亿~150亿岁之间,更确切的时间无法确定。哈勃太空望远镜测出宇宙有130亿~140亿年的历史。你知道星系是怎么产生的吗?我知道,大部分星系是由大爆炸后产生的气体云互相吸引、装机形成的。如果气体云互相旋绕,就会产生漩涡星系;如果气体云不旋绕,则所有气体云都转变成恒星,形成没有气体的恒星————椭圆星系。《十万个为什么》带我飞进宇宙,了解宇宙,让我知道了宇宙的奥秘。它让我爱上了星系,爱上了这个充满奥秘的世界。我爱你,宇宙!
每一个“为什么”都是成长过程中的一段路,是一把金钥匙,是一对梦幻而温暖的翅膀,是知识海洋中的小帆船,是永远难忘的知心朋友。《十万个为什么》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