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通用11
寒假里,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之超级动物宝贝这本书。
《十万个为什么》让我对大自然的有了初步了解,有了探索其中的兴趣。因为它让我在很多有趣的事情中了解、探索了自然奥秘,比如:长颈鹿的个头那么高,脖子有两三米长,它是怎样在水池中饮水的呢?真让人不敢想象。而这一切都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它们想喝水时,必须把两条前腿大幅度地叉开,或者直接跪在池边,这种姿势对长颈鹿来说,维持很久的时间也是很难的,所以它每喝一口水,都要站着休息一下,反复这种动作也实在太不容易了,为减少这种麻烦,长颈鹿已养成了耐渴的习惯,它们一般喝的水比其他动物要少。还有狼的眼睛为什么是绿的,小猫的胡子有什么用?书中这样的事例讲解有很多很多,我们不了解的知识实在是太多了,妈妈告诉我很多爱读书的人能把一本本厚书读薄了,就是把书中的知识牢牢记在了大脑里;也能把一本本薄书读厚了,把每本书中的知识点又相互联系起来,产生了新的知识,更加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面。
我决定,从现在开始,好好读书,多读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