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通用20
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十万个为什么》,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我们生活当中总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问爸爸妈妈也解释不出个所以然来,而《十万个问什么》却能帮助我们解决这些问题,这本书介绍了可爱的小动物,植物,有趣的昆虫。还有许多生活小常识,帮助我们懂得了一些科学道理认识了世界,同时也明白了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神秘事物等待我们去观察思考研究。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时时刻刻也离不开科普知识和生活小常识。如“为什么响水不开,开水不响。”因为水中溶解着一些空气,当壶在火上烧时,贴近壶底的水中的空气先受热,不断变成气泡往上跑,而上面的水还是冷的,气泡遇冷收缩。这样,水中空气不断受热膨胀·遇冷收缩。它会不停颤动,发出响声。等水沸腾时,水中的直接冲向空气,这时反而没有声音了。
还有“信鸽为什么不会迷路”“为什么含羞草会害羞”等等。这套书就像经验丰富的老人,无论我们问它什么,它都会告诉我们答案的,它不仅丰富了我的科学知识,还开阔了我的视野,我以后要不断的学习科普知识,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