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通用17
小朋友,你知道为什么汗水是咸的吗?因为汗水中含有大量的氯化钠(盐)。枫叶在深秋为什么会变红呢?因为随着气温降低,枫叶中的叶绿素逐渐少,而枫叶中的花青素却越来越多,花青素在酸性环境下会变红,而枫叶叶片中的细胞正好是酸性的,所以叶片就显现出红色来。海面上的海市蜃楼其实是一种光的折射现象,人们看见的景象其实是幻象,真实的景象可能在千里之外。商品外包装上的条形码其实是商品的“身份证”,代表着商品的生产厂家、名称、价格、规格和型号等。每种商品的条形码都是唯一的。
这些知识,我都是在《十万个为什么》上看到的。在这本书里,还告诉了我许许多多的科学知识,让我变得很自信,很充实,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