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通用4
是什么让我们将最初的兴趣变成了人生的理想?是什么让我们从思维的乐趣和自然的探索中获益良多?也许,正是儿时看过的科普读物吧!它向我们描述这个神奇的世界,并为我们解开一个个幼稚的问号。
今年暑假,我抽空看了一套少儿网络版《十万个为什么》丛书。这套书共有四本,分别为动物与植物篇、社会与历史篇、生命与环境篇、科学与生活篇。妈妈告诉我,这是一套科普丛书,生活中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就自己先去书中找找吧!
这套书真的有那么神奇吗?带着疑问,翻开这套书的其中一本——动物与植物篇。哇,书里不但有丰富多彩的内容,还有精美有趣的插图,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我立即喜欢上了这套书,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
企鹅为什么生活在南极?大象的门牙为什么特别长?小海马是爸爸生的吗?为什么植物的叶子大都是绿色的?。朋友们,这些问题你们都知道吗?我现在知道了,企鹅羽毛的表面有一层油脂,海水难以浸透,而且企鹅的皮下脂肪特别肥厚,所以它们根本不怕冷,可以生活在世界上最冷的地方——南极;大象长着两根长长的门牙,最长的将近两米,大象可以用门牙探路,折断树枝,总之是经过无数代的进化而长成的;小海马真的是爸爸生的,海马爸爸腹部有个育儿袋,它每跳动一次,袋里就会生出一只幼小的小海马来;叶子的颜色是由它所含的各种色素决定的,大自然中植物的叶子大都是绿色,就是因为叶子中含有一种绿色物质——叶绿素。
至于另外三本,知识则更为广阔。海水为什么是蓝色的?为什么会发生地震?飞机为什么能在天上飞?人的皮肤颜色为什么不一样?怎样给垃圾分类?等等,让我惊叹科学的奥妙与大自然的神奇。
从这套书里,我明白了许多道理,知道了动物、植物的特点、习性,知道了生活中的科学趣事,知道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还知道了生命、环境、地球、宇宙的秘密。读着这本书,我变得爱动脑子、爱思考了,我成长的更健康,更有智慧。
《十万个为什么》就像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不管我提出多么稀奇古怪的问题,它都能给我详细的解答。现在,我强烈的把这本书推荐给朋友们。我愿与朋友们共同分享,一起快乐的学习知识,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