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通用7
近期,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叫:《十万个为什么——多彩的社会》。
这本书主要讲了:设计人类社会、历史人物、事件以及文化艺术多个领域,首先向人们介绍不同国家的社会风貌和国家组织概况,再带人们追寻历史的脚步纵览人类历史的大事件,最后迈入文化艺术的殿堂,接受文化艺术的洗礼。
同时,在这本书里,最让我深刻的问题是:“为什么说丝绸之路是沟通东西方文化的桥梁?”同时,这个问题的答案也令我非常深刻:公元前138年和119年,为了联合西域部族夹攻匈奴,汉武帝派张骞两次出使西域。张骞一行到达了今天的西亚等地,开通了中国历史上有名的“丝绸之路”,即从洛阳到今天的地中海一带的陆地上的通道,它成为中国与中亚、西亚以及非洲、欧洲之间联系和发展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