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笔记通用12
今天我写完作业又拿起《十万个为什么》,看了老鹰为什么是千里眼?面包树真的会结出面包吗?。长了许多知识。
老鹰为什么是千里眼呢?因为老鹰可以在几千米的高空,准确无误地辨别地上的动物,就连蛇、田鼠等也逃不过它的眼睛。这是由于老鹰每只眼睛中央有两个凹槽,一个是专门用来向前方看,另一个专门用来向侧面看。这样它的视觉范围就宽的多。老鹰的每个中央凹槽内看东西的细胞比人多出六、七倍。所以,鹰得眼睛不仅比其它动物看得远,而且看得清楚,于是,人们就给它起了一个外号——千里眼。
面包树真的会结出面包。因为在太平洋的一些的小岛上有面包树,这种树会结出面包果,主要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核面包,第二类是没核面包。这些面包果只要摘下来烤上一会就可以吃了,味道和真的面包差不多,只不过核面包时候吃的需要吐核。
之所以我知道这些知识,都是从书上看的,以后我还要看更多的书,不断地去积累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