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失去童真。小豆豆却带领我们,来到了那个充满爱与纯真的地方——巴学园。
小豆豆是一个天真又直率的小学生,她会在上课时与小燕子搭话,也会在写字时把桌子盖开开关关,因为太淘气而被学校退学。幸运的是,她遇到了与众不同的小林校长。在特别的巴学园里,小豆豆不再是那个“特别”的小豆豆,她成为了小林校长口中的好孩子。
“你真是个好孩子!”这是小林校长最常说的一句话。每当我看到这句话,就仿佛回到了童年,和小豆豆一样大的年纪,和小豆豆自由的在电车教室里学习,在餐厅里一齐唱“好好嚼啊”,在清晨试着啃“健康树皮”,又一起在缀蛮阳光的田野里尽情奔跑。所有的烦恼都抛于脑后,是剩下满满的幸福和快乐。
除了纯真,巴学院带给我的,更多的是感动。小林校长说:“无论什么样的身体,都是美丽的。”所以,为了让先天生理缺陷的孩子像其他孩子一样自信,他让孩子们光着身子游泳。有生理缺陷的孩子刚开始还很害羞,但不久他们就毫不在乎的放开了。在学校运动会上,全校个子最矮的高桥同学竟然每一项比赛都取得了最好的成绩,获得许多蔬菜做奖品。也许小林先生希望高桥同学依靠自己的本领吃一次属于自己的冠军菜;也许是希望高桥同学不要忘记争取冠军的自信心;也或许运动会上独特又有趣的运动项目,本来就是他为高桥同学获冠军而精心设计的。不论何时,都充满了小林校长对孩子的关爱。
合上这本书,深呼一口气。忽然发现眼角已经湿润。巴学园的阳光,纯洁与温暖如同“你真是个好孩子”深深印在心里。
是的,这样的美好,可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