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能让我们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在我读过的书中,每本都值得我赞赏,但我最想说的还是《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小豆豆和她的好朋友在“巴学园”上学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前的东京。
书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冒险》这篇故事。故事里讲的是:在美丽的巴学园里,几乎每个孩子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树。而泰明因为小时候得过“小儿麻痹症”,所以他到现在都没爬过树。
我非常喜欢书中的小豆豆,她顽皮又天真可爱,活泼开朗,展现出了她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可当我读到小豆豆诚心诚意地帮助泰明爬上“自己”的树,并和校长勇敢地交流自己的想法时,我又很佩服小豆豆的大胆和自信。
我也非常喜欢那位慈祥、温柔、善解人意、为他人着想的小林校长和奇特的巴学园。小林校长说:“无论哪个孩子,当他出世的时候,都具有优良的品质,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会受到很多影响,有来自周围环境的影响,也有来自成年人的影响,这些优良的品质可能会受到损害。所以,我们要早早地发现这些优良的品质,并让他们发扬光大,把孩子们培养成富有个性的人。”所以小林校长并不像其他校长一样,只追求孩子的成绩如何好,他热爱每一个孩子,总是对孩子们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呀!”而且还带给孩子们充分的自由,小林校长真是一个伟大的校长。
这本书让我记住了天真可爱的小豆豆,善解人意的小林校长,还有新奇有趣的巴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