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能让看这本书的人受益匪浅,让人心中有所触动,有所想法,有所感悟。 《窗边的小豆豆》就是一本很好的书。早在学校推荐这本书之前,我在席殊书店买书,匆忙之中,发现了这本书,看着封面上那个可爱的小女孩,看着书名下的一句话:“每个人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我认为这本书应该不错,便买了下来。
我十分向往,十分想去“巴学园”学习,看看这个有趣的学校,有趣的小豆豆。
我看到后记时才知道,原来这本书的作者黑柳彻子,即是书中的小豆豆!我觉得很奇怪,黑柳彻子是日本著名作家、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在联合国的官员看完这本书后,认为“没有比她跟了解孩子的了”,因而黑柳彻子又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亚洲历史上第一位亲善大使,这样一位作家、主持人、联合国亲善大使,小时候怎会是一个“窗边族”、ld的儿童呢?我想,这一定小豆豆的妈妈黑柳朝和学识渊博的校长小林宗作先生两位懂教育,懂孩子的好母亲、好校长让小豆豆原本充满疮痍,荆棘丛生的人生之路上阳光灿烂,柳暗花明!
我本来和小豆豆一样,有很多很多的愿望。但如今,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先了解教育,接着,办一所“巴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