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讲的是日本作、主持人黑柳彻子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分享作者自己上学时的。
《窗边的小豆豆》这一本书,每个都是一个个的,短短的,有走趣的小题目,每一个读上去都会有新鲜感,比如:山的、海的味道、电车教室。。。。。。我读到有些省略号的地方我会进行预测,比如文章中有说:那可就好了可是。。。。。。我会去预测可是后面的省略号的内容,可能是表示小豆豆还会做出很多意外的事情。这本书还有很多和我们生活不一样的地方,比如:新的教室在电车里、整个学校只有五十六个人,一个班级只有九个人,们想上什么课就上什么,小豆豆和其他同学们午饭都自已带的山的味道、海自的味道。。。。。。这所学校很多地方都不一样,除了电车教室,想上什么课就上什么课以外,那和其他学校比起来,就更有特色。比如说:钻鲤这一项目,先从出发点开始跑一小段,跑到中间,用布做的大鲤鱼面前,从鲤鱼嘴里钻进去,再从尾巴那钻出来,然后再跑回原来的出发点。这个项目看上去很,其实却很难,因为钻进鲤鱼的肚子里之后,立刻一片漆黑,而且鲤鱼很长,大家在玩的时候不免会晕头转向。每一个项目的第一名,都被全校个子最矮、手脚最短的高桥君拿走了,好像这些项目都在为高桥君设计一样。我有一面小豆豆,也有一面不喜欢小豆豆。喜欢小豆豆是因为她很幽默、很,很顽皮、也很有招引力,不喜欢小豆豆是因为她在老学校上课的时候一下把桌子打开,一下把桌子关上,发出很大的,这样就会打扰到同学们。在这本书的最后,这么有特色的巴学园,最后被美国的结炸成了灰烬。这让我非常,非常失望,让我有欲哭无泪的感受。我所在的华附学校,优美、教室宽敞、设备完善,而且我们学校提倡为了每个的充分,这不是与巴学园相似吗?我不是何其幸运吗?我我们学校能像巴学园一样更有特色。我爱我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