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快乐的新年里,我看了一本日本作者黑柳彻子的作品——《窗边的小豆豆》。说的是她小时候上学的事,作者小名叫小豆豆,非常的天真、活波、可爱、善良。
这本书主要讲了作者小时候性格古怪,经常胡思乱想总做出一些令大人生气的事,所以被老师要求退学。但很幸运,她有一个特别理解她的妈妈,不责怪,不打骂,而是认真帮她选择适合小豆豆这种性格的学校,妈妈还果真给小豆豆找到了很不寻常的一所学校叫——巴学园,校长是一位非常尊重小朋友,理解小朋友的大孩子,在他的关心下,小豆豆拥有了崭新的生活。
他都会一直看着她的眼睛专注倾听,这样小豆豆觉得自己的事真的很重要。校长还安排了许多有趣的节目,小朋友们每天最期盼着就是有什么新节目,所以上学都很积极,小豆豆也从此不迟到了。最震惊的事小朋友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学校的课程,他们的教室也很有趣,是一辆老火车车厢改造的,我最爱的就是火车,最爱的就是自由,每次读这本书都幻想着自己也能够去《巴学园》上课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呀!
虽然已经读过一次,但这次寒假再读感觉还是和原来一样新鲜,真是百读不厌这位这位有趣的小豆豆,有爱的巴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