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是日本著名作家、著名节目主持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黑柳彻子的杰作。它讲述了黑柳彻子小时候的生活,她因淘气,一年级就被退学,后来转入到新校园——巴学园后的一段真实童年生活时光。书中的一个个小故事反映了孩子们活泼可爱、天真烂漫的天性。
听妈妈讲,还有一次,我才三四岁,胆子却大得很,古灵精怪的。妈妈带我去少儿中心玩耍,我趁妈妈不注意,自己爬上了五米高的攀爬梯,这可把妈妈吓坏了,一个劲儿地喊我快下来。我却丝毫不顾妈妈的焦急心情,在上面乐呵呵地直笑。一转身,上了独木桥,妈妈担心坏了。果然不出所料,我脚下一滑,差点掉下去。幸好有绳索,不然早就“泪流成河”了。过了独木桥,我顺着大滑梯下来了。妈妈见我下来了,开心地笑了,说:“你这个小家伙,胆子可真不小呀!”
是啊,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的自己比以前乖多了,也沉稳多了。但唯一不变的是是自己拥有一颗童心。
我喜欢《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它让我再一次走进了童年,感受了童年的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