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阅读了这本狼王梦。在我的印象里,狼是一种凶残的动物。但在沈石溪的笔下,狼的另一面却被描写的活灵活现。
这匹母狼名叫紫岚,她爱上了一匹公狼。公狼想要竞争王位,但在竞争里,公狼不幸死去。紫岚为了完成公狼的心愿,立志要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狼王。
随后紫岚生下了五匹狼崽,但其中的一匹因为紫岚的疏忽被冻死了。活下来的狼崽里,有三匹公狼,紫岚发誓要不惜一切代价把其中的一匹培育成狼王。为此,她还失去了一次美好的爱情。
可惜老天总是造化弄人,头狼黑仔因为对事物的好奇死于一只老鹰手里。二狼蓝魂儿英勇无比,但是有勇无谋,死在了狡猾的猎人手里。最小的狼双毛因为小时被黑仔和蓝魂儿欺压过度,总成自卑心理。所以在与狼王竞争的时候被狼王的威压迫使占下风,最后死于众狼口中。紫岚只好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母狼媚媚的狼崽中,最后为了这些狼崽,与金雕同归于尽。为的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这些狼崽中会有狼王诞生,也算是了结了自己和伴侣的心愿。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深有感叹:紫岚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自己的孩子,就是为了伴侣的心愿可以实现。可下场却是自己的孩子几乎死绝,存活的媚媚却抛弃了她。我为紫岚感到惋惜,也希望他日,紫岚的愿望可以实现!
大家一定读过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作品吧。今天呢我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个关于狼的感人故事。大家都知道狼是一种凶猛食肉动物,可是这种动物也是富有浓厚的感情的。
这本书讲了母狼紫岚的狼崽的故事。四只狼崽一只叫黑仔,一只叫蓝魂儿,一只叫双毛,一只叫媚媚。紫岚想把这三只公狼的其中一只培育成狼王。
我给大家讲一讲蓝魂儿的故事吧!这只狼崽脊背上的毛色有一点偏蓝,是一种公狼崽。它的胆子很大,还没成年奇偶敢跳到树洞里咬醒正在冬眠的大狗熊了。以为已经习惯了每次在猎物面前勇猛地带头扑咬,所以不小心没捕兽夹夹住了,紫岚非常伤心,心想:我愿意自己被压在捕兽夹下,把你换出来。
读到这里我不得不想起了沈石溪的另一篇文章《斑羚飞渡》这个故事也是讲的朋友与朋友之间,家人与家人之间生于死的关怀。老斑羚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年轻斑羚的性命。让人感动不已。
可是后来紫岚的梦想并未成为现实。但是媚媚可以生育下一代,它的狼孙可以成为下一代狼王。为了不让金雕吃掉小狼,最后和金雕同归于尽了。
这母爱多么伟大呀,为了它的狼孙,下一代的狼王,它牺牲了自己,换取了狼孙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