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还小的时候最讨厌的动物便是狼,它凶残、狡猾,在看了《狼王梦》之后我第一次知道狼也有爱与梦想!
在广阔的尕玛尔草原上母狼紫岚一直有一个梦想,希望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在惨烈的斗争中,它一次次失败,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爱子们一败涂地,而不伸出援手,它要自己的孩子明白要凭自己的力量活下去,最后,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狼孙身上。金雕出现,它想起了自己的第一个狼子被金雕叼走的事,为了狼孙的安全,它与金雕同归于尽。生命、爱、梦想贯穿了狼的整个精神世界。
紫岚对蓝魂格外严格,蓝魂稍有做的不像顶天立地的狼王便对它严惩不贷。也许你会觉得紫岚太残酷,但是紫岚的做法让我明白妈妈的爱有分寸!说实话数学一直是我的弱项每次作业几乎都是良等级,妈妈知道了便监督我做作业、复习,可她很少教我都是让我自己学,有时候我有题不会写,马上找到妈妈说:“妈妈,这道题我不会做,你教教我吧!”妈妈接过题一看接着说:“这题很简单,你看看公式自己推理推理就懂了。”看着妈妈这样轻描淡写让我很是生气,我心想:哼,不教我拉到,我自己一定会解出来的!后来渐渐地我学会了怎样推理,遇到事不在急于找家长了、查书、上网,现在回想我每在解题时妈妈总是看着我,当我解题成功时,妈妈总是会露出欣慰的笑脸!也许紫岚也抱着这样的心情吧,想让狼子们自己获得成功!
世间所有的母爱,都像一场梦,这场梦,令人叹为观止。
《狼王梦》这本书是我在寒假阅读的书,今天,我就来和大家分享。这本书讲了一匹名叫紫岚的母狼的的愿望是让它的孩子成为顶天立地的狼王。在哺乳期间,它给黑仔提供了充足的食物,黑仔却在哺乳期后被金雕叼走了。
之后紫岚开始培养蓝魂儿的捕食能力,可是当蓝魂儿还离当狼王有一点路程的时候,却被捕兽夹夹住了,紫岚只能亲自咬断蓝魂的喉管,然后咬断蓝魂儿被夹住的地方,把那两段尸体埋到了雪地里面。因为紫岚不忍心看到猎人把蓝魂儿打死并用它的皮做衣服、帽子。之后它开始培养双毛。双毛在体积和精神上都有很大的缺陷,所以紫岚给双毛提供了充足的食物。紫岚以为双毛在精神上也会有所改善。
但是回到狼群的时候,双毛的精神没有一点改善。所以春天的时候紫岚把这个家看成了缩小的狼群,把自己看成了顶天离地的狼王,让媚媚做自己的伙伴,天天打双毛。终于有一天,双毛的精神爆发了,使紫岚跛了一条前腿,但在双毛和狼王拼搏的时候,精神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记过被饥饿的狼群吃掉了。最后紫岚跟一只老雕拼搏,它和老雕都死了。这本书告诉我:天下没有父母不希望自己儿女好,有时,母亲说几句,会让我们更加努力,有自己的目标,他们是在教育我们,有时,他们的一句叮咛,一个拥抱,都代表爱我们。这本书我想大多数人都看过来了,可这还是让我感觉怎么看都看不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