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小说,我被里面的故事情节深深打动了。
紫兰是一只母狼,生了四个小男孩。为了把孩子培养成新一代的狼王,她一生都在努力工作,有了三个儿子的生命,最终失败了。
她开始培养黑仔,因为他看起来特别像紫岚的丈夫,黑桑。可怜的黑桑不小心闯入了鬼谷,被野猪的尖牙刺穿了头部。现在紫风想起来有点遗憾。每次吃饭,妈妈紫岚都让黑仔先喝饱,黑仔的兄弟姐妹都很不开心。慢慢地,双毛和梅梅已经适应了母亲对他们的偏见,但只有蓝色的灵魂不适应,每次眼睛看着黑人男孩喝最多的牛奶,就在原地,说他们很生气。
慢慢地,黑仔身体强壮了,每次他妈妈出去打猎,他都站在门口等妈妈回来。原则上,幼狼不能站在门口等待,因为外面是一个可怕的地方。但是当妈妈看到他站在门口时,她很高兴,因为黑仔已经在她的照顾下长大了。但是我妈忘了告诉黑仔,除了陆地上的危险,还有天空。一天一个金雕飞来,看见黑仔站在门口,一下子把黑仔带走了。紫兰很难过,决定培养另一个小男孩,蓝魂儿。
蓝魂儿是一只英俊的狼。随着母亲的努力和精心训练,它随着时间的推移变成了一只强壮的狼。不幸的是,有一次蓝魂儿出去狩猎,不小心被猎人的野兽夹住了。为了不让蓝魂儿被猎人剥皮,紫兰活活地咬了蓝魂儿。虽然这很残忍,但也是最后的手段。
当幼崽一个接一个地离开时,紫兰非常悲伤。她把幼崽培养成狼王的野心逐渐散去。当只有梅梅和生下一群幼崽时,紫兰和金雕一起死去保护梅梅的幼崽……
这个故事不就是妈妈现在希望孩子成功的想法吗?在这本书中,紫兰是一位母亲。为了让她的狼变成狼王,她变成了一只坡脚狼,掉了两颗门牙,和金雕一起死去。这是她母亲的伟大做法。
现在的妈妈,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未来,帮孩子补习功课,不怕辛苦不怕累,你辛苦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