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爱心树》,书中讲的是一个男孩和一颗苹果树的故事。苹果树很爱这个孩子,孩子想游戏的时候,就用大树来作秋千,饿的时候就摘树上的苹果吃,玩累的时候就在树下乘凉睡觉。他很快乐,大树也很快乐。直到这个小男孩渐渐长大,他的要求也越来越多。他不断的向大树索取,钱、房子、船。最后,苹果树什么都没了,只剩下一个矮矮的木桩,但它还希望那个孩子能坐在上面休息。苹果树贡献了自己的一生,从来不求任何回报,却依然很快乐。
我感觉书中的大树就像我们的父母和老师,默默无私地对我们付出,甚至牺牲自己的性命。他们像一盏盏不灭的明灯,照亮了我们的心灵。那个孩子即贪心又自私,从活泼幼稚的孩童时代到行动迟缓的老年,总是不停的索取,从来没有想过给予大树些什么,所以他也从来没有真正的快乐过。
我要学习大树的精神,作一颗小小的爱心树,要学会感恩,并回报关心和爱护我的人,还要奉献更多给需要关心和爱护的人们,让所有的人都幸福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