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读完了一本书,叫《阳刚男孩》,里面是分篇写得。篇篇都很精彩、很有启发!
“黑呆子”里面的主人公“坠”是一个小男孩,他的妈妈离开了他,他的爸爸长年在外打工,很少回来。直到有一次:坠拿着鱼竿去钓鱼,发现了鱼子,一看就知道是“黑呆子”,因为只有“黑呆子”才会把鱼子产在河边上。坠看见有鱼子,那么就一定有大鱼!坠准备好鱼竿,一抛,漫长的等待,终于换来回报,一条很大的“黑呆子”游了过来,一咬鱼竿,可能是坠太兴奋先收了构,坠一看没钓到,很是生气,鱼钩朝鱼子一抛,就在这时“黑呆子”挡着了,坠见了一条鱼这样的保护自己的孩子,不由得想到了妈妈,坠一狠心放弃了捉他的念头,还把它的带回家了,一回家,就被刚回到家的爸爸看见了,他爸爸想把鱼炒了下酒,坠见了,就跑,可他那是爸爸的对手啊,最后还是被爸爸炒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心里有种难受,“黑呆子”拼劲全力去保护孩子,可是只保护了一时,没有保护一世,我心里很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