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利用业余时间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话》,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感受。也许,有的人会认为童话很幼稚,纯属虚构,到了三年级还读《格林童话》。但是,如果你仔细的阅读,就会发现里面蕴含着许多人生道理。以前我看这本书,只在意故事情节的曲折跌宕,却忽姑娘面前说:"我可以帮助你".说完就出一辆马车和一个马夫,还给灰姑娘装扮了漂亮的衣服,叮嘱灰姑娘一定要在12点以前回来,可是王子偏偏看上了灰姑娘,惹得继母不高兴不说,还差点过了12点,走得太匆忙还丢掉了一只鞋子,王子到处找人试穿后,确定是灰姑娘丢掉的,就把灰姑娘接进皇宫,从此以后灰姑娘就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从这个故事中,不能像继母和他的两个女儿那样嫉妒别人,要像灰姑娘一样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