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为我们的童年创造了一个奇幻瑰丽的世界,也为我们建立了一个单纯纯真的童真世界。书中的曲折让我着迷。我读过的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记在心里。每次看《格林童话》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童年就像书中美丽的故事,一个幸福的结局。长大了,拿起这本书,少了些孩子气和梦幻。却从中学到了很多深刻的人生哲理。
比如《背包、帽子和号角》告诉我们做事不要太贪心,多做一些能帮助别人的事情,以后一定会有好结果的。《不肖的儿子》教会了我如何孝顺父母长辈。在那些新奇、生动、传神的童话故事里,我找到了另一个多彩而真实的世界。我幼小的心灵知道并感受到什么是真,什么是好,什么是美,什么是假,什么是丑。我应该用一颗童心看待身边的一切。著名的有《白雪公主》和《灰姑娘》。
看了《白雪公主》,我更清楚的认识到,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恶毒的人总会受到惩罚。《灰姑娘》里的灰姑娘没有得到爱,但她珍惜自己的爱,没有因为别人给不了她的爱而变得恶毒。
她用自己的爱和妈妈说话,用自己的爱和小鸟交流,用自己的爱和美丽的榛树交流……更重要的是,她没有因为自己的境遇不好而放弃对美好的追求。尽管受到继母和姐姐们的欺负和侮辱,她仍然心地善良,最终获得了幸福。《格林童话》给了我一个深刻的体会,就是要善良。很好,这个词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它是一种传统美德,显示了人类心灵的美。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在公交车上,有些人毫不犹豫地把座位让给有需要的人;在街上,当有人看到一个行人的钱掉在地上时,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捡起来,还给原来的主人。这些都是善良的表现。好人终究会有好结果,这就是所谓的“一个好报另一个好报”的意思。
《格林童话》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赞美勇敢机智美丽的人,比较善恶美丑,宣传善会战胜恶的主题。《格林童话》让我对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生活的真善美,以及人性丑陋的一面。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善良的人,让这个世界真正成为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