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叫《格林童话》,里面有一个故事我看了好感动,这个故事的名叫:灰姑娘,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下灰姑娘的故事。
有一个富人的妻子得了重病,去世了。富人的女儿天天到母亲的坟墓上哭。不久富人又娶了一个妻子,这个女人有两个女儿。后妈和她的两个女儿常常欺负她还让她住在阁楼上,但是她毫无怨言。后妈让她天天清扫,后来因为她天天满身沾灰,所以大家都叫她灰姑娘。
有一次王子邀请了灰姑娘和后妈一起去参加舞会,但是后母不让灰姑娘去。这时仙女出现了,她还让灰姑娘穿上水晶鞋去参加舞会,还把灰姑娘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王子只跟灰姑娘跳舞,两个姐姐和后母气的脸都红了。
很快就到12点时,灰姑娘要走了,她在走前掉了一只水晶鞋。最后王子靠着这只水晶鞋找到了灰姑娘。两人幸福得在一起。 灰姑娘从不贪图金银财宝,父亲要出去问女儿女们要什么,后妈的女儿们要项链什么的,而灰姑娘只要第一根碰到父亲帽子的树枝。
又迎来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暑假。暑假中,妈妈给我买了许多有好处的书,我天天如饥似渴地读着它们。其中,最搞笑的还是《格林童话》。
《格林童话》是德国著名的格林兄弟写的。这些故事深受少年儿童的喜爱。他是世界中永不凋谢的鲜花,是世界儿童的瑰宝。《格林童话》中有善良的白雪公主、可爱的小拇指、仁慈的仙女、正直的国王和快乐的王子。童话中的故事生动、搞笑,使我常常忘记了一切。我曾为善良战胜邪恶露出欣慰的笑容,也曾为世间的不平与痛苦流下同情的眼泪。故事里,一个平穷的少年,因为他善良、正直。所以变成了一个百万富翁,过上了幸福、安宁的生活;而一个富翁,因为他邪恶,经常欺负人,变成了一个穷人。这就告诉我们,做人必须要善良。
读了这些故事,我不但增长了知识,还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我暑期重新看了一遍《格林童话》,这次让我有了很深刻的感触:做人要善良,要乐于帮助别人,是心灵美的表达。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无处不在的看到好人好事:在马路上,有人毫不犹豫的扶起摔倒的老人;在天桥上,有人看见钱包却拾金不昧的想方法找到失主等等。这就是帮助别人善良的表现。熟话说得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灰姑娘》这那么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尽管受尽了继母与姐姐们的欺负和侮辱,但内心依旧善良,最终获得了幸福。坏人终究恶有恶报,《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最好的例子,她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地伤害白雪公主,最后却为了那颗妒忌心而活活气死,这就是对坏人最惨的惩罚
真、善、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每个人都成为善良的人,那么世界将是多么和平和美好的呀!从今天起我要监视自己成为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