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有着比较明显的民间文学的特点,字里行间充满了弱者的同情,对为非作歹者,为虎作伥者,为富不仁者的锋利批评与辛辣的挖苦,语言通俗易懂,幽默纯朴。
读了格林童话,却得到了和以前与众不同的感受。也许,有些人会认为童话很幼稚,纯属虚构,但我却觉得童话里面也富有哲理。它让我深刻的体会:做人务必要善良。
格林童话让我更加了解了人的本性,了解了本性的善,真,美,还有丑陋的一面。希望大家都能慎重的做到这几点,是我的地球家园真正成为充满爱的家园。
我利用课余的时间,我看了一本好看的书,你们想知道是什么吗?我来告诉你,是《格林童话》,我想大家都知道格林童话有很多故事,可我最喜欢的是《白雪公主》,白雪公主是个既漂亮又善良的孩子,我们都很喜欢她,有一天,她的后母因为嫉妒她的美丽,就叫人把她带到森林里给杀害了,她哭泣着哀求那个仆人不要杀害她。那个仆人看着白雪公主在地上哭得那么伤心就不忍心杀她,于是就把白雪公主留在了森林里;等仆人走后森林里的野兽就在白雪公主的旁边狂叫,白雪公主害怕极了就拼命跑,到了晚上她来到了七个小矮人的家里,看到桌子上有吃的就去全吃了一遍在躺在床上睡着了,等小矮人回来白雪公主把事情的经过都跟他们讲了,他们就让白雪公主住在他们那。不久王后知道白雪公主没死就扮成老婆婆去骗白雪公主吃下肚苹果,结果被一个王子救活了,还嫁给了那个王子。我感觉非常的感动,还有就是不要乱吃陌生人给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