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利用暑假时间一本《格林童话》,却让我意外地有了与众不同的收获。也许,有些人认为童话很幼稚,纯属虚构,但我觉得童话也富有哲理。以前我看这本书,只是看些故事的情节,还跳过了许多精彩的片段,却忽略了它的寓意。而现在,当我再次拿起这本书,仔细以后,我有了深刻的体会:做人要诚实,要善良,诚实能创造奇迹,善良能创造财富。
而现在,当我再次拿起这本书,仔细以后,我有了深刻的体会:做人要诚实,要善良,诚实能创造奇迹,善良能创造财富,我们青少年的未来前途无量!善良,这个词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它是一种传统美德,是心灵美的表现,是来自灵魂深处的东西。生活中常常会看到这样的景象:在马路上,会看见有人扶老奶奶老爷爷过马路;在街头,会看见好心人向乞讨的人伸出援手,把兜里的钱或多或少的捐给乞丐们;在公交车上,会有人毫不犹豫地给孕妇、老人等让座。这,都是善的表现。善良的人终究会得到好的结果,所谓“善有善报”就是这个道理。
《格林童话》中的《灰姑娘》这则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尽管受尽了继母和姐姐们的欺负与侮辱,但心地善良,他最终获得了幸福。我还听说这样一件事:从前有个人,看见大街上有个商贩抓了只小乌龟,那个人看乌龟可怜,便花高价将它买了下来。把它养大后,便放回了大自然。几年后,那个人的家乡发生战乱,所有人的四处逃串,那个人也不例外,他逃着逃着,逃到了黄河边,走投无路时,那年被他所救的乌龟出现了,现在已长成身强体壮的大龟了,幸好他的出现救了那个人的性命。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善良的,也有些人,因为极强的嫉妒心而为非作歹。《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千方百计容不得任何人比她漂亮。
有一天,她得知白雪公主要比她漂亮一千倍,便想方设法想要害死白雪公主,可却连连遭遇失败。最后王后被他那极强的嫉妒心而活活气死。妇孺皆知的大灰狼不但没有吃掉小山羊,反而搭上了性命,正是应验了那句恶有恶报。可以说一个人失去了善良,就等于失去了灵魂。那些失去善良,人性丑恶的人真让人都觉得可气、可恨、可恶!《格林童话》让我了解了善与恶,了解到了童话的寓意,懂得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意思。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必定会变得更美好!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简评:感悟与生活联系,显得有理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