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看了《灰姑娘》这本书。这本书告诉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在这里,有可爱的小红小红帽,陌生的拇指姑娘,善良美丽的白雪公主,善于探索的奈耶斯……还有无数的精灵:美丽的小鹿,温柔的山羊,狡猾的狐狸,胆小的兔子……
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白雪公主的故事,它告诉我,心灵和灵魂的美才是真正的美,而通过任何手段获得的美都不是真正的美,美的真正意义就会丧失。
这本书描述了一个奇妙的想象的天空。在这里,也许每一只小虫都有一次冒险,每一片树叶都有神奇的力量,每一块石头都有秘密……全世界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一开始都是从这些故事中学习友善、智慧、快乐、诚实、勇气和希望,然后才学会成长。
远不止这些。它们还会激活我们的思维,拓宽我们的想象力,教会我们更好的思考方式。更何况,让我们获得超越一切平凡事物的激情和渴望,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梦想。无论你是老人还是小孩,无论你是伟大还是平凡,都可以梦想,都应该有梦想!
有梦想的人一定是有希望的人。也可以有所贡献,一个有方向的人,一个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