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记得这样一句话:“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也很适合我们对书的选择。因为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一个人的生活,一本坏书也可以影响一个人的生活。对于我们这些处于“人之初”的人来说,人生最初的几本书尤为重要。我从小就喜欢看童话和寓言,因为它有力量影响和教育我们的孩子。在这些书中,我最喜欢的是格林童话。在那些新颖、生动、生动的童话故事中,我找到了另一个丰富多彩、真实的世界,年轻的心理解和感受到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用一颗童心看待身边的一切。
在《格林童话》的故事中,有我还牙学语的老朋友:美丽纯洁的白雪公主,幼稚朴素的小红帽,可爱善良的灰姑娘……,也有我认识的新朋友:漂亮机智的马琳,朴素善良的汉斯,聪明的小卡特里斯……。我非常喜欢这些各种各样的朋友,关注他们每个人的命运,经常为他们悲伤的结局感到遗憾,为每个人都感到快乐。我对故事中纯洁善良的人物充满了爱,对阴险恶毒的人物充满了仇恨。一对情侣经常出现在《格林童话》的神奇精彩故事中。他们的情感有欢乐,也有曲折。当他们因为坏人的破坏而分手时,我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当他们“情人终成眷属”时,我为他们感到高兴。总之,我关心格林童话里的每一个人物,和他们一起快乐,一起悲伤,一起跌倒,一起爬起来。丰富多彩的故事情节常常让我深深陶醉在格林童话的神奇世界里。
《格林童话》这本书给了很多像我这样的孩子一个梦幻般的天堂,一个梦幻般的朋友,让我们的世界变得非常充实,对未来充满了纯粹完美的期待。更重要的是,它会净化我们的心,让我们用一颗充满爱的心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格林童话》真的是一本适合孩子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