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 13
寒假里,妈妈送给我一份特殊的礼物——《格林童话》,我如获至宝,刚拿到手里就迫不及待的翻开,进入了神奇的童话世界。
当我看到善良的灰姑娘被恶毒的继母与长相漂亮的两个姐姐关在厨房里做着繁重的家务时,我真的很想向她伸出援助之手。当最后真相大白,灰姑娘从此与王子过着幸福的生活时,我十分替她高兴,读完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善良的,总会有好报的。
当我刚开始读《渔夫和他的妻子》时,我同情他们的贫苦生活,但当我读到渔夫的妻子一次又一次向比目鱼提出无理的要求,最终一无所获时,我明白了人是不能贪得无厌的,只有通过自我的努力,才能收获人生的财富。
书是是我们的好朋友,以后必须要多读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