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是由丹麦的雅克布-格兰和弟弟威廉一起创作的,这对兄弟还被称为“格林兄弟”呢!
童话故事里有许多的人物,小红帽、灰姑娘、白雪公主等,每个不同的人物,都有不同的爱好,有恶有丑、有善有美。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灰姑娘,在姐姐们和继母的恶毒对待中,她仍然不反抗,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漂亮的灰姑娘参加了午夜晚会,和王子跳舞,穿上了水晶鞋,成为了王妃,恶毒的姐姐们被夺去了双眼,这就叫做“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拇指姑娘是一位身材非常非常小的一个女该,她在花苞里睡觉,不小心被一只青蛙抢走了,她伤心不已,后来小鱼儿帮她逃了出来。遇到了金龟子,还有田鼠…。最后年轻的国王与她相遇了,他们相爱了,过上看幸福生活。这就是表示真诚的对待生活,每个人都会得到幸福的!
《格林童话》里面的故事很动人,每个人物都栩栩如生,让我沉浸在里面,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爱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