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
暑假结束后,我觉得自己可以玩得很开心,但是我妈妈每天都督促我多读书,所以我选择了一些我更喜欢的书。我其实很喜欢格林童话,因为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津津乐道。
里面有《格林童话》。邪恶的皇后想尽一切办法伤害白雪公主。可恨的皇后看到一个年轻貌美的公主就嫉妒,怕自己的美貌打不过别人,所以处处不顺眼。幸运的是,善良的公主有很多好人和小矮人的帮助,终于逃脱了邪恶女王的魔掌。这让我觉得做一个好人是必须的,坏人是得不到应有的。就像公主和皇后一样,公主最后得救了。还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灰姑娘被继母和几个同父异母的姐姐欺负折磨,但她依然在所谓的家勤奋工作,因为她以为那是她的家,不管继母和姐姐怎么欺负她,她都忍着。这是一个善良的人的想法。只要家庭好,多做点也没关系。毕竟灰姑娘还是个漂亮的女孩。当她看到美好的事物时,她会要求一些东西。当她看到她的姐妹们穿着各种漂亮的衣服和鞋子去参加王子的舞会时,她会羡慕她的。她可怜自己没有漂亮的衣服和鞋子,不能参加王子的舞会。她很难过。但她不知道,她平时的善良感动了小仙女。仙女给了她想要的一切,她是整个舞蹈中最耀眼的美人。她终于赢得了王子的爱,成为了公主。给人一个完美的结局。
虽然童话故事给了我们的孩子一个又一个的好奇心,但是从这些有趣而生动的故事中,我们意识到我们不应该太贪心,应该懂得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