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里有精灵,所有精灵都会魔法。也有恶人好人。恶人终有报应,好人终有善报。要想有“魔力”,就要好好学习,学会很多技能,帮助别人实现愿望。
《格林童话》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渔夫和金鱼》的故事。这个故事是关于一个勤劳善良的渔夫在河边抓到一条金鱼的。当他想把金鱼放进鱼篓时,他开口了。他让渔夫放了它,并告诉他它可以实现他的愿望。渔夫同情它,就让它去了。当渔夫空手回家时,他告诉了妻子这件事。妻子责怪他说:“你真傻。我们家挡不住风挡不住雨,你也别问它要别墅。”渔夫不肯去,但又怕老婆,只好硬着头皮去了。他来到海边,把妻子的愿望告诉了金鱼。金鱼说:“回家吧,好心的渔夫。我会满足你妻子的愿望。”渔夫回到家,看到破旧房子里的稻草屋变成了别墅,妻子变成了淑女。金鱼实现了他妻子的愿望。
但是第二天早上,我的妻子想再次成为国王。渔夫不同意,但他害怕他的妻子。渔夫来到海边,大海变成了黑色的波浪。渔夫把金鱼叫出来,对它说:“非常抱歉,我妻子想当国王。”金鱼说:“回家吧,你老婆的愿望实现了。”当渔夫回到家时,别墅已经变成了一座宫殿。谁知道皇后不满意,她要做整个帝国的皇帝。渔夫觉得妻子要求太多,但皇后不允许别人反驳他,于是渔夫很不情愿地来到金鱼跟前。这时,大海漆黑如墨,波涛震耳欲聋。渔夫把金鱼叫出来,对它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老婆要当皇帝了。”“回去吧,她的愿望实现了。”渔夫低着头回家,说道:“陛下,这次您应该满意了。”但是女王对他吼道:“你这个笨蛋,我要当教皇。”他跌跌撞撞地来到海边,那里风呼啸,海浪汹涌。凄凉中,金鱼把妻子的愿望告诉了它,金鱼实现了妻子的要求。渔夫低着头回到家,觉得妻子这次应该心满意足了。第二天,女教皇告诉他,他想主宰宇宙。他发疯似的去海边告诉金鱼他妻子的愿望。金鱼看着渔夫,什么也没说,转身进了海里。渔夫回到家,发现高耸的教堂不见了,妻子坐在破草房前。
《格林童话》也很受我们欢迎。《格林童话》,故事编的很好。这些故事有的会让人难过,有的会让人开心,有的会让人纳闷。这样,我们就会享受阅读这本书的乐趣。另外,每个故事都很精彩,就像电视上播放的一样。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格林童话》受我们欢迎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我们想要什么,都要努力去实现。不能贪多,适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