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一年级的时候,就读过《格林童话》,当时读得津津有味,觉得非常有意思。今天又看了一遍,还是觉得和原来一样好。
在《格林童话》中,我最喜欢《猫和老鼠做朋友》、《青蛙王子》、《六人走遍天下万事如意》等故事。《青蛙王子》说的是:一个国王,他有一个美丽的小公主。有一天,小公主丢了心爱的玩具,一只小青蛙说可以帮她找回来,不过小公主要答应和他做好朋友。小公主为了找回玩具,就随口答应了,可是并没有认真。等小青蛙找回她的玩具后,小公主却拿着玩具跑了。后来小青蛙一直追着小公主来到了王宫。国王知道了,就教育小公主说:“如果你答应了人家什么,就要照着去做。”这样,小公主和小青蛙成了好朋友,直到有一天,小青蛙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王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一个道理,就是:人们如果许下什么诺言,那是一定要兑现的!
《猫和老鼠做朋友》这个故事非常有意思,说的是有一只猫非要和老鼠做朋友,老鼠刚开始不答应,后来不得已答应了。快到冬天了,猫和老鼠俩人买了一罐猪油,把猪油藏了起来,打算等到冬天没有食物时候再吃。可没过几天,猫就馋了,他不断对老鼠撒谎,说有事出去一趟,跑去悄悄地偷吃猪油,最后猫把猪油全吃光了。等老鼠发现了,就责备猫,猫一生气,把老鼠也吃掉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猫和老鼠是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的。
《格林童话》有好多好看的故事,她能让你百看不厌。我喜欢《格林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