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3
今天,我读了《三国演义》中的《关羽过五关斩六将》我非常感动,关羽虽然投向了曹操,但心里却一直想着刘备。终于,关羽找到了一个机会,逃出了曹操营。过了东岭关、汜水关,滑州关……过了五个关卡,杀了六名大将,终于找到了刘备。
我读了这篇文章,懂得了兄弟情深,关羽不畏艰难。经历千辛万苦,过了五关斩了六名大将才找到刘备。令我十分感动我一定要学习他的精神。
《三国演义》中的《三顾茅庐》,内容是刘备不顾自己的面子,亲自三次来到诸葛亮家,来找诸葛亮。第一次,是诸葛亮不在,而只有小童在家,第二次,刘备下着雪来拜访,诸葛亮还不在在家的是他弟弟诸葛均。第三次刘备是带病去拜访诸葛亮,到诸葛亮家的事后诸葛亮正在睡觉。出于尊敬他没有叫醒诸葛亮,而是在外面等着一直等到诸葛亮睡醒。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都要诚心诚意,一定要有诚心诚意打动别人。
读《草船借箭》有感
今天,我读了《三国演义》中《草船借箭》,大概内容就是周瑜想攻打曹操要十万支箭,诸葛亮答应了周瑜三日之内给他十万支箭。第一天,第二天诸葛亮都没动兵。而在第三天清晨,他拉了二十多条船,船边放满稻草人,向曹操水军进发,当诸葛亮到达那一天有大雾,曹操不敢轻易进攻,就让弓箭手射箭,一直射到了天亮,等到他们明白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走远了,回来以后他们一数正好十万。
我十分佩服他,他不仅能预测天气,还十分聪明,而且特别细心。我十分喜欢他,一定要做一个他那样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