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1
我读了《三国演义》之后,那是感叹万千啊!特别是对人物,各种人物有各种不同性格,有的会引人发笑,有的会让人忍不住破口大骂,有的会让人不得不打心底佩服,好了,不多说了。我们就直接飞奔进入主题!看看,我对这些人物有什么不同的感想吧!
首先,我就先讲最喜欢的人吧,他是诸葛亮,字孔明,全称诸葛孔明。是刘备的军师,他足智多谋,随机应变。可算得上帮了刘备许多大忙,还把周瑜气死了。可所谓真是神机妙算,人杰地灵!
其次是我最佩服的人,他就是关羽,字云长,全称关云长,也有人叫关公,他是刘备的结拜兄弟之一,他英勇善战,是军中猛虎,他手持青龙偃月刀,可谓是血性男儿,铁血精英,义字当头啊!
接下来,是我觉得最好玩的人物,他是张飞,说起长相也好玩,胖胖的,粗胡子,大脸,居然还睁着眼睛睡觉。张飞他字翼德,全称张翼德。
最后,我讲讲我最讨厌的人物,刘备字玄德,全称刘玄德,我最讨厌他嘛,有三个点。长相丑,克主,不讲义气,背弃了结拜誓言。
好了,我的感言发表完了,不知道你对我的观点同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