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15
一本好书对于一个人甚至是一群人来说都是有着影响的。不管是什么书,对人都是有影响的。一本好书对人的影响当然也是好的。好书有很多,但我认为最好的还是当属罗贯中先生的'《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刻画了近200个人物形象,最为成功的有诸葛亮。关羽。刘备。张飞等人。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时期到晋朝统一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其中有重情重义的关羽,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气量狭隘的周瑜,体恤民情的刘备,杀人如麻的曹操……
让我最敬佩的就是关羽,关云长了。关羽身高九尺,胸前长须飘飘,脸色好像红枣一样,一双丹凤眼,两条卧蚕眉,相貌雄伟,气度不凡。他降汉不降曹。秉烛达旦。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古城斩蔡阳,后来又在华容道义释曹操。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诸葛亮。诸葛亮熟知天文地理,足智多谋,而且一生谨慎。他火烧新野。借东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智料华容道。巧摆八阵图。骂死王朗。七擒七纵孟获。空城计。七星灯。以木偶吓退司马懿。锦囊杀魏延……无不展现出他的才能。
这本书不仅仅诉说了三国时期从政治上到军事上的诸多事例、战例,还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刘备、曹操、诸葛亮、关羽、张飞、孙权、周瑜、赵云等人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这本书,能使看过它的人产生爱国思想,从那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中找到他们的优秀品质并加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