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5
假期读《三国演义》让我有了很深的感悟。而且,我还认识了一些传奇人物: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周瑜、吕布……我最敬佩的是人物是诸葛亮。
诸葛亮,复姓诸葛,名亮,字孔明。他喜欢作《梁父吟》,他自比管仲、乐毅,就连司马微都觉得他可以和姜子牙、张子房相比。诸葛亮他才高八斗,学富五车;他洞悉天下,了解天气,而且忠心耿耿,从不背叛他的主公。诸葛亮,他真伟大,我以后一定要多多读书,多掌握知识,我也想成为像诸葛亮那么聪明的人,以后做大事!
我最讨厌的就是吕布了。虽说吕布是个勇猛的人,可是他却是个见利忘义、有勇无谋的小人。其中有一回,写董卓给吕布金银财宝,他马上杀了他的干爹,又认了董卓为干爹。可见,他是多么见利忘义啊!
我认为最有意思的人是曹操。曹操,他很聪明,但是他把这聪明用错了地方,反倒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所以我认为他最有趣。
书中我最喜欢阅读的是第七回。这一回是讲曹操煮酒论英雄,曹操请刘备去喝酒,可是刘备一到,天空一黑,准备下雨了。这时,曹操说:“刘备,当今天下,你认为谁是英雄啊?”刘备说了几个他心中的英雄,曹操又说:“英雄一定要胸怀大志,而当今之,只有你我二人才能称英雄。”刘备以为他被识破了,吓得筷子都掉到地上了。这时正好天空中打雷,于是刘备借着古代圣人听到雷声也会害怕为由掩饰过去了。曹操见他这样胆小,就不再怀疑。
《三国演义》这本书刻画的人物形象可真生动,我好敬佩罗贯中呀,我现在要阅读更多的优秀图书,将来也写出像《三国演义》这么好看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