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的读书心得6
上个星期老师给我们推荐《三国演义》这本书,今天刚好读完,我觉得这真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
这是一本描写发生在东汉末年群雄争霸的有关历史的书,很多耳熟能详的典故和成语都出自这本书,如桃园三结义、宁可我负天下人、三英战卢布、煮酒论英雄等等,让我对于这些成语和典故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形象生动了。故事中的人物非常非常多,蜀国的刘备、诸葛亮、关云长、张飞、赵云、黄忠、马超、魏延;魏国的曹操、司马懿、郭嘉、夏侯惇、典韦、许诸;吴国的孙策、孙权、鲁肃、周瑜、吕蒙、陆逊,里面的英雄人数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读完这本书,让我感到遗憾的是蜀国有一个无能的刘禅,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也没能帮蜀国完成一统大业,最后自己也病死了。我也终于知道有关二哥忠肝义胆的故事,让我很佩服,我也做一个说话算数,忠实诚信的人,好好学习,热爱祖国,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