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的读书心得12
今天刚看完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我觉得《三国演义》很好,但是“一枝独放不是春天,春天花开满了花园。”不推荐《三国演义》这么好的书,我有点惭愧。
读了《三国演义》一书后,我受益匪浅。它是中国古代历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学作品。《三国演义》描绘了近200个人物,曹操的欺骗,刘备的谦逊,孔明的谨慎,周瑜的心胸狭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到晋朝统一的一系列故事。
在《三国演义》中,关羽是我最佩服的人。他不仅武功高强,而且性格好。与曹操作战时,他假装投降,因为他带着二嫂。事实上,他仍然想找到刘备来保护他的二嫂。当他得到一匹“赤兔马”时,他立刻骑着这匹马去找刘备。他在山下遇到了二嫂,也不忘把二嫂带回去,真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我很佩服他降汉不降曹。
我喜欢曹操,但也讨厌曹操。喜欢就是喜欢用他的兵法。虽然不如孔明,但也应该和孙膑竞争。讨厌就是讨厌他的诡计和阴险。曹操暗杀董卓失败后,经朋友介绍躲在吕伯豪家。结果吕伯豪家因为想杀猪宽待曹操,说“绑起来杀”就被曹操团毁了,吕伯豪家也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