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叙述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几个被困在南军中的北方人,中途被风暴吹落在太平洋中的一个荒岛上,他们团结互助,建立起幸福的生活;直到格兰特船长的儿子罗伯尔所指挥的“邓肯号”经过那里时,才把他们搭救;回到美国之后,这几个“岛民”又重新开始他们在岛上建立的事业。小说将现实和幻想结合起来,情节跌宕起伏,充满了对奇异多姿的自然界的描写,并且把各种知识融会到惊心动魄的故事之中。作品洋溢着乐观主义精神,深信人类无穷的创造力和科学的巨大力量将使人类建立一个理想的社会。
尼摩船长是一个勇敢,无私的人,他就像现在所有与新型冠状病毒斗争的医生一样。在这些众多勇敢的,伟大的医生、护士等等医护人员中,我最敬佩的是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
一开始不太关注新闻的我只听说过武汉金银潭医院,并不知道此医院的院长竟是如此的伟大。“性子急,是因为生命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他沉默了一会儿,平静地提起那个埋在心里的秘密:“我是一个渐冻症患者,双腿已经开始萎缩,全身慢慢都会失去知觉。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把重要的事情做完;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这段话令我十分的感动,可能拍在电影里都会成为经典名句吧。但不可避免的是,这是事实。有可能在电影中看到过,也有可能在过去,我们猜想过,事实证明,这种恐怖的事情发生在了生活中,更有一位电影中的“男主角”出现在了生活中——张定宇,尽管他自己身患渐冻症,妻子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现已治愈),仍坚守岗位,不惜日夜地帮助所有确诊人员,管理医院秩序,更得时刻注意自身身体状况……换成是我,我肯定不能坚持下来,更没有多余的心思去关心如此之多的病患者。我对他十分的敬佩。如此的伟大,无私,勇敢啊。
再次向这些在医院工作的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及祝愿此次#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早日解决,在全球最红的大公鸡能逐渐变淡,回归原始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