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是法国作家“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的科幻三部曲的第三部。小说描写的在美国南北战争的时候,有5名北军俘虏乘坐气球逃离,中途遭遇风暴被抛到一个荒岛上的故事,他们团结互助,同甘共苦,依靠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将荒岛改造成了乐园,最后邓肯号前来拯救他们,让他们重返祖国的怀抱。
我十分钦佩书中几位主人公那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竭尽全力克服困难的精神。并且他们五个人团结友爱,不离不弃的品质也深深地感染了我。作者写这篇小说表现了人类无穷的创造力和科学的巨大力量将使人类建立一个理想的社会的美好前景。读完《神秘岛》一书,我感觉受益匪浅,我要向五位开拓者学习,学习他们敢于面对困难、努力克服困难的精神。当你正站在困难面前时,请报以微笑,这是《神秘岛》给我的启示。在这个故事中,发生他们身上的故事曲折而传奇,似乎这5个人就概括了全世界的人所有的特点。他们利用各自的特长组成了一个高效有力的团体,在岛上与命运展开搏斗。他们的辛勤劳作在荒芜的小岛上建立起了自己的和谐家园,在生存还是毁灭这个重要关卡前,他们毅然选择了努力奋斗!他们在接连不断的困难中让自身的价值充分得到了体现。
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在困难面前,我们也应该沉着冷静,只要我们多动脑,多思考,不屈服,不放弃,用我们的智慧和劳动就会解决困难,创造奇迹。我坚信,成功永远属于坚强勇敢,永不放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