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见到这本书时,我就被它漂亮的封皮深深吸引了。再一翻开,随意浏览几页,我又被一种奇妙的磁力深深吸引了,我便欢欢喜喜地带走了这本《神秘岛》。
这本书的作者儒勒·凡尔纳是一位在我心目中很伟大的小说家,他写了很多我喜欢的作品,比如《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以及《气球上的五星期》《地心游记》等。
这本书《神秘岛》主要的剧情就是五位美国人工程师史密斯、水手潘克洛夫、记者史佩莱、黑人纳布和小孩赫伯特,以及史密斯的聪明的小狗托普。他们经历了回到“原始人”、“石器时代”“铁器时代”等等。他们无法计算他们到底经历了多少奇妙的事情,我们只能节选一件有趣的事了。
你看,这一天的打猎非常辛苦,为了圈进更多的动物,他们不得不来回奔跑、大声叫喊!最后终于有三十只摩弗仑羊和十只野山羊被逼进牲畜栏,牲畜栏的大门敞开着,像是一条逃生之路。无路可逃的动物们一头冲进牲畜栏,这正中了他们的下怀。
在讲述关于他们的生存经历时,凡尔纳都用简洁的语言对这些物品加以描述,有一些还写出了制作方法!这些是不是很奇妙呢?
这本小说的作者凡尔纳运用了丰富的想象力,它也使我开始了想象力的创作。在此之前,我就像一处干涸的泉眼,想要流出甘甜的泉水却没有办法。在此之后,我的灵感之泉从未枯竭。
看到这本有魔力的书了吗?它的名字是《神秘岛》!我还要推荐你们看看凡尔纳的“海洋三部曲”中的另外两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