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神秘岛》感觉在假期里,我闲着无聊,然后拿起一本书读,起初我觉得很无聊,然后故事越来越令人兴奋。神秘岛是儒勒凡尔纳著名的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孩子》、《海底2万英里》和《神秘岛》的最后一部。
故事的一般信息是:在美国南北战争中,有五个北方人被围困在南方军城,分别是工程师塞勒斯史密斯、记者吉丁史佩莱、黑人纳布、水手潘克罗夫和赫伯特。他们不小心用气球逃跑了。他们落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但他们并没有灰心。他们团结起来,互相帮助,克服了许多困难。从赤手空拳到陶器、火药、玻璃、电报机的制造……然后他们有了一个罪犯,他独自在另一个荒岛上生活了12年,恢复了他的人性,成为了他们可靠和忠诚的伙伴。
在他们在荒岛上生活的第二年,当他们拍照时,海平面上突然出现了一个黑点。用放大镜看,原来是一艘船和一艘海盗船。居民们反击,但就在居民们打得火热的时候,海盗船爆炸了。在这些受害者度过的岁月里,每当他们遇到危险时,似乎总有一个神秘的人在帮助他们。当赫伯特被盗并被残留的海盗击中时,赫伯特即将死亡时,窗台上突然出现了退烧药,使他恢复健康。
原来这个神秘的人是尼摩船长,他的司机潜艇救了他们几次命。
当荒道因火山爆发而即将毁灭时,邓肯号出现并救了他们的命,把他们带回了祖国。
读完这本书,我感触很深:团结就是力量。他们已经克服了群众的力量,克服了许多困难,最终迎来了幸福的生活。遇到受害者时,他们立即得到了救援,挽救了他的人性,成为了他们中间可靠忠诚的伙伴,体现了他们的爱。虽然他们在岛上什么都不缺,但他们仍然想回家,这反映了他们的爱国主义。他们团结互助,不怕困难,有爱心,总觉得祖国的精神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