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讲述了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五个人趁着机会用气球逃脱了,他们降落在太平洋上的一个小岛上。这个小岛上什么也没有,但他们没有绝望,而是运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最后,再一次火山爆发中,这个小岛沉没了,一艘船带他们回到了美国。
书中写到每当他们遇到困难,他们都能化险为夷。当寒冬来临,他们利用羊皮做成衣服,穿在身上,以御寒冷。当巨浪卷走食物时,他们总是立刻冲上去合力抢救。当海盗来临时,他们与海盗斗智斗勇,打败了海盗,当火山爆发,他们镇定自若,共同逃离了小岛。从他们身上,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昂首挺胸、要勇往直前。
看看他们,再看看我。我每每想起那件事,都觉着惭愧:记得我学打篮球时,没有想到一不小心摔破了腿,我连忙回到家,让爸爸用碘酒给我抹了抹伤口,然后把篮球放在了储藏室中,再也没有动过。中国有一句老话:“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读了这本书后,我深切地感到:面对困难,我们应该做强者,接受它的挑战,以不屈不挠的精神战胜它。
读完《神秘岛》,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该如何度过我们的每一天呢?书中有一句名言:“只要祈求,就能得到。只要寻找,就能发现。”就让这本书一直激励着我勇敢地面对困难,勇敢地战胜困难,走好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