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本书《神秘岛》。这个标题突然吸引了我,迫不及待地埋头看。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五名囚犯用氢气球逃离里士满,被风暴吹落在一个荒凉的岛屿上,但他们从未气馁、团结,依靠每个人的智慧和努力工作,在神秘人物的帮助下,克服了各种困难,制造了陶器、木船、电报……建立一个富裕的岛屿,过上幸福的生活。直到最后火山爆发,几个探险家几乎都死了。幸运的是,“邓肯”号经过那里,救了他们上船。
这本书告诉我们,我们必须对一切都有坚定的信念。书中工程师史密斯的救援不仅在于神秘人物的帮助,也在于其他探险家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我们必须找到史密斯!是的,这种坚定的信念在生活和学习中是非常有价值的。
而且做事要有勇气。当然,事情要经过深思熟虑才能做到,千万不要轻举妄动。艾尔通去海盗船英勇冒险。虽然他差点死了,但有勇气冒险还是不错的。最后,他可以机智果断地逃跑,这表明他非常聪明。在日常生活中做事要有勇气,要有智慧,才能在危险中逃脱。智慧,史密斯非常聪明,制作化学火柴,让同伴们在漫长而寒冷的夜晚点燃希望之火,让他们不吃生食。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人有智慧。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有智慧有谋,救了一个落水的孩子上岸。
作为一个男人也需要爱。书中的尼摩船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救了史密斯;把托普托从水里出来;把装满许多东西的盒子放在遗物的角落里;海盗船的爆炸是由水雷引起的……生活中,扶起摔倒的孩子;给残疾人让座;把钱包物归原主……这些都是爱的表现。
《神秘岛》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以后我会朝着这些目标奋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