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夜临,盼夜临,怕夜欺凉孤泪盈,盼夜送来君入梦。怕夜深,盼夜深,别人酣睡我惊梦,人家灯息吾自明,夜深思君无人听。怕夜尽,盼夜尽,夜尽离梦苦伶仃,凄怜几转回家门。一池痴水深,半钩月缘浅。思你,在月夜,念你,路漫漫……
你说,想我的时候会看月,于是,看月便成了我的习惯。每日里,看着月我便知道哪天你想我更多些。有时候,我真想撕下一片,看看里面装了多少你对我的思念。一日,我禁不住问你,我是否装在你的心里边,你对我温柔的笑着,却无言,我的心感到有点酸。那日,你拽着我的手,让我摸了我的月,它在你的胸膛跳的好欢。因此,我害怕了没有月的夜。
记得那年中秋夜,月儿正圆,你拽着我一路狂奔来到我们相恋的地点,赏月。你告诉我:月,是我们爱与情的交融,是我们眷与恋的交汇,是我们牵与挂的交集,是我们思与念的摇篮。此后,我便把对你的思念放近我们的摇篮,让它载着我满满的思念飘到你的身边。有一个白天,我也看到了月,我迷惑不解。你说,那是昨夜你对我思念的一个缠绵。你看,柳枝涩弯了腰,枫叶羞红了脸。听着你爱的语言,我的心狂跳的溢出一层层暖。
今年,正值中秋夜,你在那边看着月,告诉我已经把你的思念放进我们的摇篮。我欣喜若狂的去接,等啊,看,看啊,等,怎么也等不到,看不见。我满颜不悦把你怨,你却满含爱意的笑着:笨笨,月在那边。不曾想,是我太急切,错找了天边。看着温馨的月,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
今夜,天地一片暗,我去哪儿看月?我一片一片的翻,一遍一遍的寻。我东南西北全翻转,犄角旮旯全寻遍,还是没能看见。我越找越急,越急越找,就这样,翻着,寻着,急着,找着。脑海里充满了焦,一阵阵的躁,忐忑的心让我变的像疯子一样癫狂。我的摇篮啊,我的月,你究竟到了那边?切切的心,凄凄的泪,你可曾见?
为什么丢了我的篮?他的思念我怎么收到?我的思念又该放到那边?我一次次问,天地苍凉无语言。亲爱的,是你累了吗?今天的思念忘了放。亦或许是你睡了吧?每日熬去一半的夜。亲爱的,难道是你有什么心事吗?为什么今夜阴着脸,团团黑云起天边,一层层的压,一席席的卷, 是你一缕缕的惆怅?还是……
急急切切,焦焦虑虑,期期盼盼,万千思绪心头萦绕。我疲惫地瘫痪在床沿,一股酸流如压制多年开掘的泉眼,一涌而出。自己也说不清楚是一种怎样的情结,肚里翻肠倒海的乱,烦,只觉得天要踏,地要陷。心里无比的空,无比的寂,无比的旷,俨如一下子把什么重要东西让人给从心里生生的挖走一样。那份恋,那份惜,那份痛, 更夹杂着一份急,一份虑,一份愁,万般心思,千般难奈。窗外,电闪雷鸣把夜欺,弱弱长夜把泪泣。
你是从哪里得知了我的忧思?你不顾一切的赶回。我的责备你不觉屈,我的憔悴你疼惜。我狠狠的捶打着你的背,你长臂一搂把我偎。在你的怀里,我放肆的眼泪乱飞,飞进了你的双眸,湿了你的眼帘。就这样,久久的,紧紧的,你抱着我,没了天,也没了地,只有我们俩人的气息。我疑虑地望着你的眼,你知道了我的问题,温暖的大手捧着我的脸,轻轻的吻着我红肿的双眼:傻笨笨,全在心里。
后来,我才知道,没有月的夜,是你思我更深些,我们的摇篮装的更满。那暗是摇篮里溢出的浓烈,染了夜,遮了空,蔽了月。从此后,我不再为没了月的夜提心吊胆,不再为找不到摇篮珠泪涟涟。因为我懂了,我的心牵着你的心弦。我的心这边思,你的心那边也在念,我的心这边抖,你的心那边也会颤。我们的心弦谱的是同一支曲,奏的是同一首乐。我永远是你心中的月,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暖。因为:心牵,心懂,心知。
今夜的月好圆啊。又是谁的牵挂?又是谁的眷恋?又是谁在期盼?又是谁在思念?一声嗟叹,一瞬回眸,任月有多圆,总也有阴晴圆缺,不论情有多深,总也有离合聚散。经过岁月长河的洗礼,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浅,那么淡,没有什么是不变,没有什么是永远。相挽的手再紧,也有懈怠的时候。经过时光的残嗜,慢慢也就松了,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