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5
星期五,老师布置了一项任务:当面对妈妈说一声:“我爱你!”。
放学回到家,我坐在房间里发呆。我想:唉!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直接对妈妈说:“我爱你!”我到底是写在纸上呢?还是当面口头直接说呢?我纠结了许久,最后决定还是口头说出来。
正在这时,妈妈走进了房间对我说:“宝贝!吃饭啦!”我灵机一动,觉得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于是,我就静静地坐到饭桌前,看着妈妈将饭菜端上桌,寻找时机。可是,我突然又觉得心里少了些什么,还说不出来。我想可能是我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吧!但是,话到嘴边了,还是说吧:“妈妈!我……我……我……我觉得今天的菜好好吃。”我顿时感觉自己嗓子眼里像卡了一个东西似的,怎么也说不出来。“好吃就多吃点!”妈妈开心地说。吃完饭后,我赶紧回到房间,不停地埋怨自己,怎么这么胆小如鼠!
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仔细观察着正在玩手机的妈妈。突然,发现妈妈的脸上已经爬满了细小的皱纹,妈妈的手虽然很好看,可是手心里也生满了老茧,手背上还有两道划伤的口子。岁月在我的打闹声中悄悄流逝,原以为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可是,当我看到这些情景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是啊!岁月怎么会不留下一丝痕迹呢?整日整月整年操持着家务的妈妈,手怎么会不生老茧,怎么会不破,头上怎么会没有白发……想到这里,我鼓足了勇气,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妈妈听完后,嘴角露出了一丝甜甜的微笑,眼角里闪烁着泪花。妈妈呆了一会儿,高兴地说:“我也爱你!”不知道什么原因,此刻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妈妈!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