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13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让我们亲口对妈妈声“我爱你”。虽然这句话只需要短短的几秒钟,但真要我亲口说出来,还真是难为情。
回到家,我坐在书桌旁心不在焉地写着作业,心中一直想着这个特殊作业。想着想着,我不由自主地放下手中的笔,双手托头,自言自语道:“该怎么说呢,妈妈会感动吗?”这些问题一个个从我的脑袋里“蹦”出来。望着门外妈妈忙碌的身影,我暗暗地为自己加油打气:嘿,妈妈为我操劳了12年了,难道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我都说不出口吗?我是男子汉,要加油!
于是,我来到厕所,对着镜子反复练习了几次之后,终于下定决心去说了。我满怀信心地走到妈妈面前,刚想说出口,但一看到妈妈的脸,才说了“妈妈”两个字就说不下去了。妈妈见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关切地问:“怎么啦?哪里不舒服还是哪道题不会写?”“妈妈,我……”我还是说不出口,怎么办呢?“没事没事。”我红着脸转身离开了,心里暗骂自己是个胆小鬼。
第一次失败了,唉,这可怎么办?还是再等等吧,我安慰自己。吃过晚餐,妈妈照例来检查我的作业,看着她那专注的样子,我想起了妈妈为我的付出,一股勇气油然而生。我注视着妈妈,情不自禁地说道:“妈妈,你辛苦了,我爱您!”妈妈先是一愣,转而露出微笑,眼里满是欣慰,接着她又用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喃喃地说:“孩子,妈妈也爱你,你长大了!”太好了,我终于说出口了,我成功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的恩情我永远报答不了,亲爱的妈妈,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