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两季在无声无息中过度。九月,已入秋了。这不仅是从墙上的日历来讲,当你抬头向四处望一望时,也会分明发现秋确确实实到来了。
南方的秋不急不躁,温文尔雅,就像南方人的性格一样。南方的秋只适宜那些懂得品味它的人来慢慢享受。
当你沿着校园花坛散步时,你会惊讶地发现,树上的叶子什么时候已是青黄交替了,果树上的花朵凋凌,取而代之的是硕果累累,偶尔树上还有一两片落叶飘到你面前。早晨的一丝寒意提醒着人们该添衣服了。阳光从夏季的火辣、刺眼换成了秋季的温暖和柔和。男生们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嬉戏打闹,好不快活。就连一向爱美的女生们也走出教室,散步聊天。整个校园都被装进秋日暖阳的照射之中,校园的墙壁上发散着金辉,这不是一种刺眼的光,而是一种柔和的、另人赏心悦目的金光。整个校园仿佛刷了一层金漆似,显得格外美丽。秋天是一个闲适安盛的季节,它默默地给人们秋天独有的风格,使校园中的景色一切都焕然一新。
秋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那么奔放,也不像春天的雨那么温柔,那是种给人清凉、纯净的舒适感。雨不出声地下了起来,不需任何雨具,同学们在雨中奔跑,潇洒自如。只有这样,才能体会到真正的清爽。
雨静静地下着,没有一丝杂音,花木更显湿润了。叶尖上,闪出耀眼的光泽,高高挺立的广玉兰叶片上弥漫着一层湿气,更显葱郁了。花坛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上面星星点点的闪光如月光闪耀的宝石,很格外耀眼。
秋天正为她的到来营造美轮美奂的风景。瞧,校园中的那棵银杏,早已青黄的银杏叶,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一份成熟。满眼泛着红光的枫叶林,让我们忘记了落叶归根,繁花凋零的凄美。也忘记了“满目萧然,感极而悲”的压抑。我们转而记住的是它那种秋日独有的静谧与成熟,我们欣赏她生命的鼎盛,繁华的朝气。
哦,校园的秋色,唯美而意味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