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秋色9
爬山虎的叶子也开始变红了。一片、两片、三片……在没有察觉下,叶子,开始凋零了。
来到陌生的学校,看着陌生的事物。一眨眼,一个多月过去了。时间真的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啊!《匆匆》里朱自清先生便已和我发出相同的感受“我察觉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便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
二个月的时间,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每一天都有细微的变化。难道那叶子是一夜秋风染红的吗?千百片枯叶是一夜之间垂落的吗?想来未必吧。沙沙秋风中,也许有几片树叶翩翩起舞。
我喜欢踩风干了的枯叶。当一只脚踏上去时,也许在偶尔间,一丝枯叶特有的香被你嗅到,那时才会明白——秋天到了。
学校的樱花我是没有机会欣赏的。但落叶却是那么精致,每一片好像出自名家之手。窗外“沙沙沙”的声音扰乱了我的思绪。又飘起了几只蝶吧,又或是在打扫那些已经完成使命的树叶。校园的秋色总是别具一番风味。
在以前的学校里,秋天总是单调的。或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犹如孤零老人在期盼什么——下一个春天吧!或只有四季青在诡异的笑,笑同伴的干枯吧,殊不知他自己也没有了往日的风采。我在那里是不喜欢秋天的。这里的秋天是丰富的。那一棵棵高大的树冠中,还夹杂着几丝绿,顽强的绿!那些枯了的叶子,在这些顽强中又算什么!
“二月春风似剪刀”诗人曾说,春天的树叶是被风修饰过的,那么美丽。拾起一片落叶,细细的看,它所蕴含的奥秘是否更多一点呢?秋天的风不像二月的风一样,但它好像一支画笔,把这些就要走向泥土的叶子在它们生命完结之前,画的更美一点。新生的叶子有着比落叶更多的生气,但落叶也是顽强的,毕竟经历过大风大雨的洗礼。
秋天,在你不知不觉中到来,又在你不知不觉中摘走最后一片叶子,那是夏天的最后一抹绿,也是冬天的第一声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