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秋色13
叶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题记
秋,树叶飘落。星,微弱无光。灯,昏暗忧伤。我静静地走在小路上,任凭黑暗和忧伤将我吞没。我最好的朋友辍学了,考试又失利了,林荫道上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我一个人走着,成熟的松子在脚下发出沉郁的响声,月光如流水般静静的泻下,感觉,好冷。树叶沙沙地作响,我好想哭,却无泪。
抬头仰望天空,我不知道你在那人流如潮水般密集,面容如雕塑冷漠的都市过的怎样?校园的菊花又开了,淡淡的花香。不过少了你的陪伴,一切都是那么索然。现在我好想和你一起再看看这校园秋景,走走这林荫道,失意压抑着我,我不甘心。
校园秋色
记得刚来到这所学校,我们形影不离。整日赋在一起。也是一个秋天,看着枯黄的落叶,你念了一句“落叶不是无情无物,化作蝴蝶翩翩舞“我问你什么意思,你给我讲了一个枯叶蝶的故事。每当枯叶凋零时,只要它有坚定的信念,不去的斗志,那么它就会生出一双希望的翅膀,化作枯叶蝶,载着希望远航,播撒希望。我一直都不相信你讲的故事,一直认为你只是化用了龚自珍的一句诗来糊弄我,但今天我信了,它真实的显现在我的眼前。
抬起头,一片落叶缓缓地飘下,大树抛弃了它,我和它一样孤单,我伸手要接住这和我一样的朋友,可它却飘飘洒洒地向别处落去,本以为它会落到地上,化作黄土,一阵风吹来了,它在风中起舞,翻转翩翩,美丽轻柔,顷刻间,月光的清辉全部洒在它身上,星也变得明亮,它载着满月星辉向远处飘去。
看到这绚丽的一幕,我也像长了一双翅膀在空中飞舞似的,轻松,愉快。二层楼台上,那秋菊开的更盛了,在灯光下,每一片叶子上的露珠都晶莹透亮。
在这冰如水的夜晚,俯首拾一颗松子饱满而真实,抬头看一片天,遥寄一串真心的祝福给你。明晨,请我们都用淡淡的微笑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