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秋色15
秋风和秋雨,衣裙一飘,掠走了夏日的当头烈日和炎热酷暑,带来了凉爽的秋季,秋季进入了校园,校园里焕然一新。
果实是秋姑娘特别的代表,就像秋姑娘衣裙上的颗颗钻石。初入秋天的校园,一眼就瞅见了犹如红灯笼般的柿子挂在枝头,仿佛在庆祝祖国60华诞。石榴在绿丛中藏了起来,但是仍躲不过秋的眼睛,一个个大石榴压弯了枝头,在风中摇摇欲坠。冬枣挂在枝头,红绿相间,犹如一个个宝石镶嵌在树枝上,十分诱人。也有木瓜,一个个“青瓜蛋子”在绿叶的掩映下,像嗷嗷待哺的婴儿在树妈妈的怀抱中,快长大了。真是硕果累累的秋啊!
花草是秋天美丽的色彩,像秋姑娘衣裙上的绣花图案。广场周围有一圈一串红,一片片火红火红的花瓣衬托着花蕊,有淡淡的清香,它的蜜甜甜的。小径旁,有金黄色的多头菊,配着墨绿色的枝叶,多么和谐,多么匹配。教学楼前面,有两个大花坛,花坛的外围是粉色的牵牛花,像一个个小喇叭在广播:“秋天到了,秋天到了!”里边一层和最里面一层是橙色和金黄色的万寿菊,中间夹着一层鸡冠花,鸡冠花红红的,像燃烧的火炬。啊,花朵,把秋姑娘的衣裙装饰得格外美丽。
树木是秋天的主旋律,是秋姑娘挺拔的身躯。最具有代表性的要属矗立在操场西北角的大杨树了,大杨树那粗壮的枝干,茂密的枝叶,多么威武。大杨树的叶子已经变黄了,金黄色的叶子多么美丽!操场周围草丛中的法桐,法桐的叶子也在逐渐变黄,最后离开了树枝。樱花和法桐相依相伴,宛如热恋情人。啊,秋姑娘的身躯多么挺拔。
我在满园秋色的校园中走着,看见电子屏幕上写着:热烈祝贺我校被评为河南省先进学校,和祝贺马校长被评为优秀校长。又看见一、儿年级的小同学,手上贴着小红花,兴高采烈地喊:“我得小红花啦!”我这次考试又得了两个一百分,心里美滋滋的。这学校、校长、同学们也在金秋时节有许多丰硕的成果。
这硕果累累、五彩缤纷的秋天的校园,怎能不令我陶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