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秋色5
作家梁蘅在《夏感》中写到“秋之色为热的赤,如夕阳,如红叶,标志着事物的终极。”然而,我们的校园,更多的是绿色——独特的绿,成熟的绿,发人深思的绿。
炎热的夏季已经悄然离去,伴随着阵阵微风,秋天悄悄来临。那时,我们的校园绿意丝毫未减,这也不足为奇,可能是那些绿色的使者想在我们的校园里多停留片刻吧——我一直这样来敷衍内心的疑惑。可是现在已是深秋季节,校园依然绿意浓浓,这不能不引起我的注意。
当我一步步走向那一片片绿色王国,当它一次次勾起我心中的疑惑时,我更是下定决心去观察它,来解答我内心的疑问。猛地一看,它们就像在夏季时身披绿衣,可仔细感觉就不难发现,此时的绿色失去了夏日的亮泽,却不失精神。那一棵棵绿树仿佛一个个中年壮汉,墨绿的颜色为它们增添了一份沉着、稳重。啊,这校园的秋色竟被这独特别致的绿抢占了先机!
校园中的绿色大多来自扁柏,它们都被人工修剪得整整齐齐,还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图案,看上去既整洁又美观。在这些茂密整齐的扁柏围成的圆环中间,有一棵枝繁叶茂的松树。这棵松树美丽极了,它的枝干很自然地生成一层一层的,而且向四面敞开,形成一个圆形的层层相连的公主服,这件衣服的主人就是我们的校园,它赋予它的主人一种成熟﹑高贵的美。
每当看到深秋季节这些墨绿的松柏们,我便想起了它们不畏风霜雨雪的性格。是的,“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在这深秋季节,松柏们正在为冲刺寒冬作着最后的准备,它们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我爱校园,更爱校园的秋色——独特﹑成熟﹑发人深思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