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炎热已被一阵清凉驱走,她就是秋天。秋天悄悄地蹑手蹑脚地走进了每一间房,每一片树林,每一朵云……她也将她的清凉留在了我的母校—丁香小学。
秋日中的校园,更加显得热火朝天、生机勃勃。
往日的这个时节,树叶早已干枯得失去了生命,纷纷从枝杈间陨落,被过往的人踩得粉身碎骨,给秋天增添了些许凄凉。
可是今年的秋天大不一样了!秋天显示出她那热情奔放的一面。绿叶不但没有干枯,反而骄傲地仰着头,向校园里的人和物展示着它那永不衰退的热情。嫩绿骄小的身体随着秋风的节拍翩翩起舞。
去年移栽过来的那棵石榴树,此时更是激情四射,它结出的三个火红的石榴就好像三个火热的精灵,将激情带给了每一个人。
年老的槐树、柏树虽不能像鲜花绿叶那样热情,充满活力的跳舞了,但是它们还是一展“歌喉”。他们组成了一个合唱团。用它们那雄浑的歌声,歌颂着自己不老的生命之歌。它们那饱经沧桑的老脸也舒展开笑容,露出了夕阳一般灿烂的微笑。
这种热情当然也感染了校园里祖国的花朵。同学们在课间快乐地玩耍。操场上到处闪现着活力的身影。每个同学都在热情地玩耍,有的在跳绳,有的在跳皮筋,还有的在聊天,东拉西扯,不亦乐乎……就连平常最不爱说话、最不合群的同学也受不了这种快乐“病毒”的传染,也加入了快乐游戏的行列中。
上课铃响了,就像裁判的终场哨一样,暂时阻断了快乐大道的运行。
在课上,同学们就像得了失意症一般,把下课时那些如火如荼、热情四射的游戏忘得一干二净,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习知识中去。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时,就会有一只只渴望回答问题的小手举了起来……每堂课后,每个同学都会有所收获。因为他们把心都融了进去。其实热情并没有停止,只是变换了形式。
在这个热情的学校中,有这样热情的人和这样热情的事,还有同样热情的植物。待秋天离开时,她的心也一定会和我们的心和丁香小学的心一起被快乐病毒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