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秋色3
树叶离开,是追逐风,还是树不挽留?
-题字
秋天,树叶落下。昏暗的星星。光,暗淡和悲伤。我静静地走在路上,让黑暗和悲伤吞噬我。我最好的朋友辍学了,考试又不及格,在林荫大道上失去了往日的欢笑,我独自走着,成熟的松子在脚下发出阴郁的声音,月光像流水一样静静地流淌着,感觉好冷。树叶沙沙作响,我想哭,但我没有眼泪。
仰望天空,我不知道你在那个拥挤的城市里,以一种雕塑般的冷漠,过得怎么样。校园里的菊花又开了,带着淡淡的花香。但是没有你的陪伴,一切都很无聊。现在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看一看校园的秋色,沿着这条街走下去。沮丧让我沮丧。我不愿意。
我记得当我第一次来到这所学校时,我们是不可分的。一整天。这也是一个秋天。看着枯黄的树叶,你读到一句话:“树叶不是无情的,它们变成了蝴蝶,翩翩起舞。”我问你是什么意思,你给我讲了一个蝴蝶枯萎的故事。每当枯叶枯萎时,只要它有坚定的信念,不会抗争,它就会生出一对希望的翅膀,变成枯叶蝴蝶,带着希望,传播着希望。我从来不相信你讲的故事。我一直以为你只是用龚自珍的一首诗愚弄了我。但是今天我相信了,它真的出现在我眼前。
抬起头,一片落叶慢慢飘了下来,树抛弃了它。我很孤独。我伸手去抓这个像我一样的朋友,但它却飘落到其他地方。我以为它会掉到地上,变成黄土,一阵风把它吹走了。它在风中起舞,翻转过来,美丽而温柔。一瞬间,月光的清辉洒在它身上,星星变得明亮起来。它带着满月的光辉远去。
看到这绚丽的一幕,我也像一对翅膀在空中飞翔,轻松愉快。二楼阳台上,秋菊开得更盛了。在灯光下,每片叶子上的露珠都晶莹剔透。
在这个冰天雪地的夜晚,弯腰捡起一颗松子是充实而真实的,仰望天空,从远处给你送去一串真诚的祝福。明天早上,请大家带着淡淡的微笑面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