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14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县城——翁源,那里有许多好吃的特产、古老的房子和美丽的风景……我最喜欢的还是翁源的特色食品,因为我是个小吃货。
一说起我老家翁源的特产,我就直流口水,我最喜欢吃的有客家艾糍,脆皮肉丸和三华李。
小时候老是听爸爸说:"我们小时候每到清明节,总在老家翁源吃客家艾糍,真好吃!”我问爸爸:“什么是艾糍?是什么味道?”爸爸回答说:“到了清明节回老家吃了你就知道了!”
清明节回到老家,我闻到一股香味,我随着香味找到了厨房,推开门就看到一大堆吃的,绿色、像饺子,多得快成了一座山了。我走上前看了看,难道这就是艾糍吗?忍不住吃了一个,嗯!真好吃,口感香滑,吃到馅的时候,满口甜甜的,里面有花生,咬下去香香的。奶奶看见了笑嘻嘻的说:“你这个小吃货,要不要听艾糍做的过程?”我边吃边点头。“在清明节的时候,艾叶随处可见,第一步先摘艾叶,第二步和糯米粉,中间参一些粘米粉,直到和成软软的一大团绿色的米团。第四步包馅,艾糍馅是花生和赤砂糖,从和好的米团上揪下一团团小米团,搓圆,压扁,放入馅包好,第五步蒸艾糍或炸艾糍。”奶奶仔细地说。我感叹:“难怪艾糍那么好吃!”
当我们想吃炸脆皮肉丸的时候,奶奶都会做给我们吃,有一次我看见奶奶做脆皮肉丸。一打开火,那油星就开始在锅面跳来跳去,发出“啪啪”的声音,好像小火山要爆发了。等油星冒出一个个小泡的时候,把肉丸放下,肉丸在油里翻滚,不过一会儿变成一个个金黄色小球,脆皮肉丸出锅了。真香!我吃了一口,皮脆脆的,肉鲜嫩,尝起来也不会很油腻,真好吃!
我的舅公在老家种了五棵三华李,每到六月份都会寄来一箱给我们吃。成熟以后的三华李的肉成深红色的,一大口咬下去,红红的汁液流出来,真甜!
我介绍这些特产只是翁源特产的一小部分,如果你想吃的话,就来我们翁源,我们的特产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多,还要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