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11
我的家乡在四川,我爱家乡的特产——火锅和泡菜。
说着火锅呀,我的口水直往外喷,特别是麻辣味儿的,看起来火红火红的,等沸腾了过后只听噼里啪啦的声音,响个不停,气泡上下翻滚,这下可以放菜了,菜的颜色和火红火红的汤的颜色混合 在一起,看着就有食欲,等再一次沸腾后基本上就可以吃喽!我迫不急待的把筷子伸进锅里捞菜,一阵阵火锅的香味儿飘进鼻子,挟起已经烫熟的菜,上面滴着红亮亮的油,啧啧!我把整块菜一下子放 进嘴里,噗的一声,我又把它吐了出来,唉呀,太烫了,这下我知道得把吹一吹才能吃了,我又一次挟了菜放进嘴里,闭上眼睛,细细的品尝这色香味俱全的火锅,这味儿可比单独炒的菜味好吃多啦! 天冷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去吃火锅,本来还挺冷的,吃完以后,全身上下都暖暖和和的,特别舒服呢!
刚刚讲的火锅,是我喜欢吃的家乡特产之一,我还喜欢吃的一个菜那就是四川泡菜,这泡菜,在四川几乎家家都有,人人会泡,就拿我家来说吧,我家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泡菜坛,我们一般会泡豇豆 、嫩姜、卷心菜、红皮萝卜,这些菜都有一个特点,吃起来酸酸脆脆,我吃的时候还喜欢加一点佐料,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吃泡豇豆,因为豇豆很长,我就和爸爸一人咬住一头来吃,比谁吃得最 长,我和爸爸比了很多次都是爸爸赢,因为我怕爸爸的口水,所以每次快吃到最后我都不吃了,这次比赛的时候我想到了一个小计谋,我趁爸爸吃得正专心的时候,啪!的一声把爸爸还没有吃的那一截 给掰断了,我坐下来慢慢地吃着,爸爸对我怒目而视,妈妈呢在一旁打趣儿道:“怎么样,谁赢了?”。嘿嘿!我为什么喜欢吃泡姜呢?不止是味道好吃,吃起来的声音也非常好听,Kabengkabeng的,泡 菜的做法也非常简单,做好盐水把洗干净的菜放进坛子里腌一两天就好了,特别是夏天,一碗泡菜再加上一碗稀饭就是美味的一餐了,泡菜这味儿呀,真让我回味无穷。
我爱我家乡的特产,我更爱我的家乡——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