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6
“请所有参赛队员快速来到操场,按班级排成队,都站到相应的队上,拔河比赛马上开始。”喇叭里传来。
咱们班的队手是五班。哇!只见他们班的队员个个都是大壮汉,让人见了都有些紧张。“哎!这副样子,我们班还能赢吗!”“快来,快来,对方都已经开始商讨战术了,我们也不能坐以待烧,我们也来说说。”只听体育委员说道。“我听老师说,要把重量级人物放在前面和最后,”说到这里我们一齐向班级里的霸王小胖看去。“干嘛,朝我看干嘛?”他有些不好意思。“就你了。你站在队伍的最后。其他的人按力量站。”体育委员把大家的队伍都安排的妥妥当当。
“开始!”老师大喊道。我们立刻抓起自己面前的长绳,整齐地向后拉。但是对方也不甘示弱。而是使出全身的力气向后拉,嘴里还念念有词:”一二!一二!”
只见我们队的队员身子向后倾,双手紧紧抓住绳子,像是绳子和手融为一体一样。他们的双脚蹬着地面,仿佛有一块吸铁石紧紧吸在一起。一张张小脸变得通红,眉头紧锁,上下两排的牙齿都呲到耳根去了。
但是,对方也不是来打酱油的。他们整齐有序排列的队形一点儿都没变,并且口中的口号声声跃耳,振奋人心。一旁的啦啦队十分给力,在拼命的呐喊着,加油助威,有的人连嗓子都快喊哑了;还有些人激动地都快跳了起来。但是到最后时,我们班的一些女生都有点累了,拔不动了,精力不足。而对手的班级呢,仍然坚持着,没有放弃,结果可想而知。
比赛后,对手们欢呼雀跃,我们班垂头丧气。一声声”哎……”传到我的耳边,而我只能安慰队员们。
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