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8
轻轻打开往日的日记,一篇篇喜怒哀乐的事儿又涌上心头。找到了最令人难忘一页,细细品味,慢慢回想。
“啦啦啦……”
那是六年级的时候,一天中午放学,我哼着小曲儿回家。那个夏天太热了,太阳烘烤着大地,蝉知知不休地喊着,花儿草儿都热的耷拉着脑袋。
我一路小跑,终于到了院子里,走进楼梯间,突然看见一楼门上有一个东西被阳光照得金灿灿的,我好奇地走过去,原来是一把钥匙。
我见钥匙还插在锁里,便想:“他们一定忘拿了。”
我没太在意,一边上楼一边继续想:“也真够马虎的,万一被坏人拿走了怎么办?万一……”一个个恐怖的画面涌现在我的脑海中。
我急忙下楼,看钥匙还在不在,虽然我刚搬来还不认识他们。但我毕竟看见了,我也有责任。结果,钥匙还在——我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
“不行,我得帮他们。”我作出了决定。
“怎么帮呢?嗯……,我可以把门打开,然后把钥匙扔进去。但是,如果里面有人,把我当小偷了这么办?……”
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十全十美的办法:先敲门,看里面是否有人,有的话,我可以告诉他,若没有人的话,我只好开门,把钥匙扔进去
已经策划好方案了,我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按了门铃,心中默念:“加油!”。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开门的是一个高中模样的大姐姐。我指了指钥匙,告诉她:“姐姐,你的幼齿忘拿了。”
她把钥匙收了进去,然后说:“看我马虎的,真是太谢谢你了!”
“嗯,不用谢!”我笑着说。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那天,我高兴的不得了,抬头望着窗外,感觉天好蓝好蓝,比任何一天都要蓝的多!
直到现在,我还难以忘怀,一想到这件事就会特别高兴,因为我帮助了别人,尝到了助人为乐的甜头,感受到了这世间最和谐,最美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