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5
在十月一日那天的晚上,我去文化广场溜冰了。就在那文化广场北边的流动水果摊上,发生了那件让我终生难忘的事情。
就在我与伙伴们结队漫无目的地溜来溜去,溜到水果摊时,看见一位父亲(可能是水果摊的老板)正在责骂他的孩子孙,看着他那凶神恶煞的模样,吓得我们连逃的力气都没了,只得僵僵地站在那里。那父亲骂孩子的原因是因为孩子学不会,摔倒了,怎么也站不起来。我就纳闷了:溜冰摔倒很正常呀,我现在也都还要摔倒,何况是一个只有六、七岁的小孩子。那小孩哭着,哭得撕心裂肺。坐在旁边的一位老爷爷看不下去了,拄着拐杖“咚咚咚”地走过来,一把拦住那父亲正要打孩子的手,板着脸,气呼呼地说:“这是干嘛呀,小孩子摔跤不是很正常的啊!干嘛这么凶啊?啊?”那位父亲正想解释:“我...”立刻就被议论纷纷的人们打断了:“是呀,对小孩那么凶干嘛?扶一把不就完了?”我们也壮着胆子,像领导一样,迈着四方步,(要知道,穿溜冰鞋迈四方步可没那么简单,我还差点摔倒)走到那小孩身边,把他扶到一边去休息。他的衣服上满是灰尘,头发很凌乱,崭新的红色溜冰鞋被划了几条痕。父亲的脸涨红了,他对大伙儿说:“好了,大家散了吧。”那位父亲低着头朝我们走来,吓得我们赶紧溜走。我们在不远处停下来,只见那位父亲蹲下身子,为孩子擦着眼泪,还亲昵地说些什么。不一会儿,孩子站起来了,父亲像教官似的指点着。
看着看着,我的眼睛开始模糊了,那白茫茫的,好像什么也看不清楚似的...在心里我默默地想着,这也许就是人间的真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