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11
难忘的事,就像葡萄园里的葡萄一样多。今天,就摘一个又大又甜,让我回味无穷,久久不能忘记的葡萄。
小的时候,我的身体很弱,经常生病。每一次生病的时候都离不开妈妈的精心呵护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记得三岁时,有一天晚上,爸爸出差没在家。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妈妈听见动静,赶紧坐起来,先是摸摸我的头,听见妈妈:“呀!”的一声,然后用嘴巴又吻吻额头,便慌忙起床,到厨房拿药,又听见妈妈慌乱地说:“怎么找不到了。”接着,只见妈妈端了满满一盆热水,用毛巾蘸满水,在拧干,开始给我擦额头、身体,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嘴里不停的说:“妞妞,好点了吗?还难受吗?”擦完后,妈妈用嘴吻我的额头,看我不那么烦躁,就说:宝贝,好点啦?睡吧,我睁开眼睛看看妈妈,点点头。妈妈依偎在我身边,不知道是深夜几点,妈妈看我体温一直没有下降,就喊醒我说:宝宝,妈妈带你去看病,说完,把我抱起来就走,深夜的大街,那么静,只有妈妈的喘息声,好容易走到一家药店,妈妈使劲敲门,就是没有人应答。没办法,妈妈抱着我又走,这次,感觉走了很长时间,妈妈的汗水滴到我的脸上,一会儿妈妈蹲下从新抱抱我,艰难的走着,后来妈妈告诉我,我们离妇幼保健站很远,因为太晚,没有出租车,很艰难的到那儿后,有医生值班,打完退烧针,拿完药,妈妈又把我抱回家,第二天妈妈就带我住院检查治疗。折腾一晚上,妈妈的眼睛深陷了很多,脸上憔悴了,我记在了心理。
妈妈给我的还有很多很多,我把它都珍藏在记忆里,经常品味着母爱的温馨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