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15
在二年级暑假里,发生了一件让我难忘的事,那就是我第一次学习做饭。
有一天,爷爷奶奶出去办事了。快到中午了,可他们仍然没有回来,我心想:爷爷奶奶从早晨就出门了,他们年龄大了,还走那么远的路,一定很辛苦。如果他们回到家就能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该多开心啊!
于是,我走进厨房一看,发现桌子上正好有一根黄瓜和四个鸡蛋,那我就做黄瓜炒鸡蛋吧!
我把黄瓜洗好后就放在菜板上准备切片。本以为黄瓜很好切,但现实很残酷。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哆哆嗦嗦切下了一片。全部切完后,才发现,每一片黄瓜就有一厘米厚。这哪是黄瓜片,简直就是黄瓜块!看着我切的黄瓜,心里有些小失望,有些事情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又把四个磕到了碗里,拿一根筷子开始搅拌,不一会儿,碗里的鸡蛋从一半透明一半黄,搅拌成了全是黄色的。
开炒了!我先打开煤气,再把油倒到锅里,过一会儿等油热了,又把搅拌好的鸡蛋倒进了锅里。用铲子把一整块鸡蛋,铲成一块块的。几分钟后,在锅里放了一点盐,不一会儿鸡蛋快熟了,于是我用铲子铲到一个碗里备用。然后,又把切好的黄瓜倒进了锅里,依次把少许盐和酱油等调味品放入了锅里。等黄瓜有一点变色时,把鸡蛋倒进了锅。大约过了三四分钟,我认为菜应该熟了,于是就把菜盛了出来。
这时,爷爷奶奶回来了,刚进家门就闻到了香味,他们问我:“小月,你在做饭吗?”我端着刚盛好的菜,拿了三双筷子递给他们,自己也忍不住尝了一口,却马上吐出来说:“哇!菜炒糊了!”奶奶尝了一口说:“没糊,没糊。”爷爷也吃了一大口说:“没有糊,挺好吃的,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菜,我家月月长大了!”听了爷爷的夸奖,我心里都不好意思了。不过看他们美滋滋地吃着我炒糊的菜,我心里美极了,决定下次继续努力,给他们做真正好吃的菜。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黄瓜炒鸡蛋的事情,虽然菜炒糊了,但是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