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9
1月29日上午,我在妈妈的莆田店里帮忙,大概11点半的时候,来了三个大人和一个一岁多的小孩,恰好妈妈出去了。只好我一个人去招呼顾客。顾客看中了一双鞋子,他们问我多少钱,我回答说68元。他们说可以,叫我帮忙拿大一号的,就在我在仓库里拿鞋子时,那个小孩一眼看见了气球,就嚷着要,有个大人见我没出来就拿了一个气球放进车里,飞快地跑了。我出来时发现一个大人和小孩不见了。我心里很纳闷,怎么小孩和一个大人不见了呢?另外两个大人怎么在呢?如果小孩和一个大人走了,他们为什么不一起走呢?一系列的疑问在我的脑海中闪现,好奇心驱使着我打开监控。那两个大人付完钱,也匆匆走了,生怕让我发现破绽。我迅速打开监控,看看究竟发生了什麽事情,突然我看见第一个走的大人拿了一个气球放进了购物车里然后飞快地逃走了的画面,我气得咬牙切齿,恨的都快把牙都要咬碎了,我追到门口,却发现人早已没了踪影。
我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却没有接,我打算报110。就在我要打的时候,妈妈回来了,我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对妈妈讲,妈妈却说:”没事的,大过年的,就当送他们一个,好吗?听见妈妈这样讲我只好说:“好吧”。话虽这样说,但心里还是愤愤不平。心想:“为甚麽呢?为甚麽呢?大过年的,非要偷东西吗?我真想不明白。”
不明白,不明白,那些人为了一个气球而去偷,一个气球值不了多少钱,可以去买一个,这样人家也不会去说什么,你去偷反而会让人唾骂,他们这种行为太可恶了,我身为一个人为他们的行为感到羞耻。
为什么?为什么?人和人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