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梦14
梦想是什么?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我心中的梦就是——读书梦。
小时候,姥姥家有个大书架,里面放满了图书,那时,我长得很矮,我便问妈妈:”妈妈,妈妈,我怎样才能长成书架这么高啊!”妈妈笑着摸着我的头说:”等你把书架上的书都读完就可以长成书架这么高了。”从那以后,我便有了奋斗的目标,长成书架那么高,也就是我的读书梦。
当天傍晚,我便拿着一本厚厚的书学老鼠—啃书。那是一本厚约5厘米的《红楼梦》。当时,我最爱的书莫过于《格林童话》、《小小说》等通俗易懂的书了。不管怎样努力去理解,但我还是看不懂,什么贾宝玉、林黛玉等人物,在我脑中便通通成为一锅浆,分也分不开。但为了实现我的读书梦,我还是坚持把他们通通看完。最令我头疼的第二本书便是《水浒传》,虽说是比《红楼梦》好懂一些,但人物还是很复杂的,比如他们那些绰号——行者武松、菜园子张青等我也记不住,看着看着便混成一团,当时妈妈怕影响我学习,所以把我的书架锁了起来,不让我看,由于不能长高了,不能实现读书梦了,我便哭着央求妈妈把书还给我,但妈妈不同意,还说如果这次考试你可以打100分以上,我便把书还给你,我点了点头,好吧!明天就是考试了,我心想,为了我的书就好好复习吧。第二天的成绩也没有令我失望,我拿着108分的试卷高兴的边跑边叫:”妈妈,妈妈,老师说,这可是少有的分数哦~妈妈笑着把钥匙交给了我,便宣布我还可以继续读书。
我知道,读书并不能长高,但妈妈也是为了让我从小有个美好的读书梦而打下了基础。
我的梦,读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