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梦2
我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就是长大以后当个发明家。让我的发明成果造福全人类。
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芦山地震、甘肃地震……地球母亲稍微的抖动给我们人类带来的灾难却是巨大的,而现在我们地震的能力却是非常有限的,我想发明出一种能够像天气预报那样提前几周准确预报地震的设备,这样我们可早做防备,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每当我看到周边的河流现在是污水横流、恶臭刺鼻,这是我们在发展经济时忽视环境治理而留下的恶果,治理它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我想培育出一种细菌能大量吞噬河水中的污染物质后产生对生态有好处的物质。让我们重见清清的河水和在水中快活的游泳的鱼虾。
每当我看到一些病人被病魔折磨的痛苦不堪,而现在的医疗技术又是爱莫能助。我想我发明出一些万能药品或医疗器械,使他们能药到病除,患者脸上重新绽放出笑容。
每当我看到电视上播放的一些惨绝人寰的战争画面,看到战争造成了家破人亡,人类几千年来的文明被毁灭的人间悲剧,我想发明出让每一颗炮弹都装有神经感觉的系统,让炮弹只教训那些发动战争希望从战争中攫取好处的人。
……
也许我的这些梦想不一定都能实现,但我想只要心中有梦,只要我不放弃,哪怕是在圆梦的过程中遭遇一些挫折,一步一个脚印,这些梦想就会像神笔马良笔下的画一样走进我们的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