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梦9
梦里,有别人,也有自己,梦里的自己是单纯的,就像梦里的诺言一样简单。
我们曾在树下许愿,你说过的初中一定要在一起,你也说过的一起努力,这很简单,你俩别被我落下了。都是你说的,也都是你踏出了学校,踏出了班级。踏出了我们简单而美丽的梦。
六年级的我们,没有负担,没有烦恼,没有压力,可以在放学时在学校闲逛,可以聊自己的生活,可以相约一起出来玩。我们几个人总是像不务正业的小浪人,在学校里胡作非为。我们知道,这样的日子快结束了,于是我们认真起来了。
我们一起在学校那棵最粗壮的大树下许愿,我们说:初中我们应该也要在一起呀。两个矮个子女生因为加了个应该,被头儿打了包。头儿大声且有力的说:"这俩孩子,你们听好了啊!是一定,确定,以及肯定。"那个时候的我们无胆放肆,是班里羡慕的铁关系。
那棵粗壮的老树熬过了冬天,在新春中长出了稀稀疏琉的叶子,学校来来往往的学生只有两个矮个子学生在老树那儿比身高。矮的那个气极了,转身就跑,就留下我。嗯?头儿怎么还没有来,大家都要散了。小谢子待会儿万一真不回来昨整,我还是去找她吧!于是我只是放了张入学报告在那,这是我们之间的暗号。
簌簌"学校花圃的花也陆续开了,风吹过发出轻微的声音。一些较抗寒的树也开得满头的绿色。这些绿色闻起来让人心旷神怡。我竟忘了小谢子与头儿于是慌忙跑去了教学楼,看见一小姑娘杵在那儿不动,想吓一吓她,唬她道:小谢子,不用躲了,看见头儿了不?她心情低落,坐在很冷的瓷砖上,低着头说:头儿走了,转学了,以后也不会再和我们一起了。心里只觉得这是一个笑话小谢子的演技我是知道的,配合她道唉!你别伤心,以后会见面的。随后被奶奶叫走了。
事与愿违,现实总是不遂人心。树下单纯的梦还可以继续吗?也许在小升初考试的那天;也许在考完的那条金黄大路上;也许那句对不起,是头儿你给我们美丽的梦划上了句号个不完美的句号。
梦里,有伤悲,也有快乐。梦里的快乐是苦涩的,就像那句对不起背后的无耐一般。
我不怕。我们比铁还铁的铁三角,在未来,在那棵树下,在那个美丽的梦中,在我们坚定的信念中将会迸发新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