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梦5
今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美丽的梦。爸爸,妈妈出去买东西了,我想轻松一下,所以躺在床上看《那个骑轮箱来的蜜儿》。可是,不知不觉就合上了眼,进入了梦乡。书上画的蜜儿居然活了,她从书上跳下,把我吓了一跳。蜜儿对我说:“小朋友,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好吗?”我想:她能带我到什么地方去呢?眨眼间,她变成一只好美好大的蝴蝶,驮着我飞走了。到了那个地方,百花争艳,一缕缕清香扑鼻而来,真是一个人间天堂。
我问蜜儿:“这是什么地方?”蜜儿笑着说:“蝴蝶谷。”“蝴蝶谷怎么没蝴蝶呢?”“用心看。”我依照蜜儿的话,果然看到了蝴蝶。那些蝴蝶全身闪闪发光,翅膀上还有两个小圈圈,红、黄、蓝、绿、紫、黑等颜色匀称的分布在一对翅膀上,就像是一朵五颜六色的花。我走到一棵枯树旁边,这是只奇异的蝴蝶,远远看去像倒挂在树上的一片枯叶,要是你伸手去摘那片“树叶”,它却飞了起来。花丛中,有几只带着紫色斑点的大蝴蝶,一会儿翩翩飘在空中,一会儿又竖起双翅落在花上,简直分不清是蝴蝶变成了花缀在枝头,还是花长了翅膀飞了起来。玲珑雅索的风蝶,成群结队的在花间盈盈地飞逐。尾翼长如丝线,迎风飘动,美丽极了。我的眼睛都花了。蜜儿对我说:“该回去了,喏,送你一个标本,如果你想来看,就对它说蝴蝶谷呀真美丽,快带我去看。”“懂了吗?”“懂了。”蜜儿把我送回家,变回仙女,又印在书上了。我被一个人摇呀摇,晕极了。我睁开眼睛,揉了揉,原来,妈妈回来了,叫我起床。哇,这真是一个奇怪而又美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