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梦7
别看我年纪小小,可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像一棵大树一样深深地扎根于我的心中——长大后,一定要成为一位闻名世界的天文学家。
《宇宙未解之谜》是我最爱读的课外书籍,《科技之光》是我最爱看的电视节目。我发现在浩瀚的宇宙中未解之谜真的太多太多:外星人到底有没有?飞碟到底是何物?宇宙之外还有宇宙吗?……我是一个“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小男孩,我特别想弄清这些谜底。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些问题时常占据了我的整个梦乡。
那一天,我带着这些问题去问老师、问同学、问妈妈,他们给了我共同的答案:“你是未来的天文学家,我们还等着你告诉我们宇宙的这些奥秘呢!”
我是未来的天文学家,有这么多双眼睛在期待着我的宇宙之谜底,我深感责任重大,又觉得动力无限。
那个夜晚我又做了一整夜的梦,我梦见自己在太空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宇宙空间站,带着很多的人和动物在上面做研究,发现了很多对人类有用的东西;我还发现了能够产生氧气并适合人类居住的美丽的星球,我还在那美丽星球上升起了五星红旗……
当我正激动得欢呼时,突然发现自己还躺在家中的床上。
我傻傻地笑了好一阵子。
尽管这个梦想离我很遥远,但我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不会灰心丧气。“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坚信,只要坚持不懈,明天的明天,我的天文学家之梦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