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梦13
你是不是曾有过璀璨美丽的梦想?你是不是曾因现实的压迫而感到茫然且不知所措?我是,我曾有过缤纷灿烂的梦想,然而却看着它逐渐凋零;我是,我曾被现实所枷锁,在浓雾中迷失方向。
世 界曾在一夕间转为黑白,失了色彩;我曾站在那里,迷惘,且找不着正确的方向。然而,或许是命运的安排,使我走出阴霾。在语文课本上看见白灵的风筝:“扶摇直上/小小的希望能悬得多高呢/细细一线,却想与整座天空拔河/上去,再上去,都快看不见了/沿着河堤,我开始拉着天空奔跑”我不禁愣了,不是因为它精巧 的诗句与丰富的张力,而是因为它的坚定、它的不屈。就算力量渺小又如何?就算几乎没有希望又如何?只要坚持不懈,小定胜天!
不知从何时起,我的梦想成了作家。可是却又迟疑着,这条路如此崎岖、如此艰辛,我,真的走得过来吗?还曾经,在文字间迷失自我,茫然无措。但现在我懂了,路是走出来的。没有尝试过怎知成败?失败了为何不能卷土重来?我在文字间迷失,却也在文字间找回自我。
而 这首诗,也不知陪我度过多少时光。在遇到瓶颈时,它叫我放轻松并再试一次,陪着我突破困境;在又感到迷惘时,它让我沉澱下来,在倾听内心的声音,找回最初的感动;在因成功而开心时,它令我知道努力就有收获,并催使自己再前进。我带着它,走过风雨;就像带着一个风筝奔跑着,寻觅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望向金黄的太阳吧,那阳光是如此耀眼;望向七色的彩虹吧,那色彩是如此缤纷。其实阳光一直都在,只是我将它关在门外。如今,我会毫不迟疑、满怀希望地向前走去——并带着它,那陪我度过难关的诗句。偶尔停下来回顾过去、看看身旁的风,然后再继续我的旅程,去寻找那片纯净、属于我的蔚蓝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