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15
我做过几件事,现在回想起来还挺后悔的,其中有件事最让我后悔不已!
一天,放学的铃声响彻了校园,同学们都背着书包一窝蜂似地冲出了教室,我也不甘示弱,一口气冲到了楼下。看到其他同学一个个都找到自己的家长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可我呢?我的外婆却还没有出现,我等呀等,等呀等,还是没看到外婆。此时的校园已变得冷冷清清的,我有点生气了。又过了一会儿,我看到一个老人匆匆地从校门口赶来,我急忙跑过去,外婆终于来了!
我跑到外婆身边,把书包一扔,就管自己走了。外婆急忙背上书包追了上来:“天韵,别走得那么快!等等外婆!”我不满地问:“你怎么这么晚才来?你看人都快走完了!”“今天事太多了。”外婆气喘吁吁地说。“哼!今天作业特别多你知不知道?我还有许多作业没做呀!你浪费了我很多时间,知道吗?”我像在审犯人似地大声责问着外婆。外婆沉默了,于是我们俩谁也不理谁。这时刚好走到路边,要过马路了,外婆想拉我的手,我便故意不给她拉,自管自穿过了马路。
到家了,我脱下鞋子,故意赤脚走来走去,外婆实在看不下去了,就给了我一个耳光,我那不争气的眼泪顿时流了下来。我抽抽搭搭地说:“你……你迟……迟来了!”“我已经和你解释过为什么会迟到了,但你还是乱发脾气,大声责问我,自己横穿马路,到家故意不穿鞋子。你好好想想就因为外婆迟到了,你就可以这么做了吗?”外婆非常严肃地反问我。
或许是外婆那一巴掌打醒了我,听了外婆的话我更难过地哭了起来,这次不是因为挨打,而是因为自己太不懂事。外婆已经六十多岁了,每天要接送我读书,还要买菜、烧饭,有时候我还要缠着她陪我玩……可是仅仅因为她今天没能按时接我回家,我就冲她发了那么大的火,我真的太不应该了,我好后悔呀!
现在,我再也不会像那时一样了,外婆也再没有打过我。虽然,我很后悔当初的举动,但经过这件事,我也“长了一智”,更懂事了,也学会了该如何尊重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