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11
从古至今,大到历史伟人,小到贫寒的穷人,都有着一件件令自己追悔莫及的事。例如:一不小心打伤了别人或者是冤枉了别人……这些事犹如潮水一般,从我的脑海中好似一颗颗的流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急速闪过,而那件事却令我刻骨铭心,它时刻提醒着我:凡事不能无凭无据去冤枉别人,做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迄今为止,我仍然清晰地记得那件事。那是一个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早晨,下课铃一响,我就迫不及待地收拾学习用具,把文具带收回书包时,猛然发觉,我的语文书不知什么时候“失踪”了。可是地毯式搜索了半天,硬是没有发现一点蛛丝马迹,这让我异常的“佩服”这位“小偷”的“高超技术”。当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差一点就失声痛哭起来。就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候,小瑞在他的书包里有“重大发现”。他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了我的语文书。当时不知道自己的脑袋是不是被驴给踢了,我们俩人立马拉开架势,破口大骂了起来,真是水火不容、鸡犬不宁。俗话说得好:“君子动口,不动手”。万万没有想到他趁我不备,劈了我一掌,我干脆以牙还牙,踢了他一脚,直到上课铃响起来,这场“战争”才得以平息。放学回到家后我越想越不对,小瑞为什么要“偷”我的语文书呢?他是怎么“偷”的呢?仔细想想小瑞并没有“作案”理由呀……突然我想起来了,是我自己把书交给小瑞保管的呀!这让我懊悔不已,同时我为自己的“蠢”而感到无语。第二天,我早早的就去给小瑞“认罪伏法”了,好在小瑞大人不计小人过。
这件事虽然已过去半年多的时间,但是却令我至今都无法忘记。它时时刻刻提醒着我“办案”时一定得明查秋毫,千万不能“血口喷人”,否则必将酿成“大祸”,做出令自己后悔莫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