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7
人们在自己的生活经历中,都会有令自己后悔的事,去年暑假我就做了一件这样的事。现在想起来,仍然很内疚,心中充满了自责。
还是让我“从实招来”:放暑假了,叔叔、婶婶专程送爷爷、奶奶从湖南老家来天津小住,我们家可热闹了。由于叔叔、婶婶工作较忙,不能多住忙里偷闲抽了一天的空去北京游玩。这是他们第一次去首都北京,所以兴致很高,拍了许多照片留作纪念。晚上回来,他们忙着收拾东西,准备第二天回去。我则闲着无事可干,无聊地在客厅转来转去。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放在茶几上的相机上,顺手便拿起它来玩。我东摸摸,西按按,一会儿打开闪光灯,一会儿又按下快门。咦?侧面这个键是干什么用的?出于好奇,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按了下去。只听“啪”的一声,相机的后盖开了,它的“五脏六腑”全部暴露出来。啊!胶卷!我不禁惊慌失措,本能地将后盖合上。我心里知道一切都晚了,我闯祸了!叔叔婶婶一定会生我的气,爸爸妈妈也会为此狠狠地训我一通。怎么办?我心里犹豫着。“反正他们也不知道,还是不说了吧!”我心里暗想。于是,我悄悄地把相机放回原处,跑回了自己的房间。整个儿晚上我都闷闷不乐,感觉就像有块大石头正压在我的心头。听着叔叔婶婶在屋外倒卷的声音,我的心里就像揣着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我真不应该在还没掌握相机使用方法的情况下去瞎动它。不知叔叔婶婶再来天津是什么时候?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时我才知道隐瞒、欺骗是多么的不好受。我鼓足勇气决心把这件事跟叔叔、婶婶讲。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叔叔跟前,说:“叔叔,对不起,我把那卷胶卷弄暴光了。”叔叔的表情是可想而知的,他先是一愣,又猛吸了一口烟,说:“算了,你去玩吧!”那张失落和无奈的面孔我至今记忆犹新。
这件事虽然过去快一年了,但是每当我想起它,对叔叔、婶婶仍充满了歉意,令我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