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6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时间过得飞快,在我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已渐渐模糊,唯独有一件事令我后悔莫及。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刚想下楼去玩,恰好,在电梯口遇见一位年纪较大的老奶奶。她白发苍苍,脸上长满了皱纹,手拎着一袋垃圾。我看见她,非常想帮她扔垃圾。心想:这位奶奶年纪大了,我应该帮她扔一下垃圾,可是,垃圾那么脏,肯定会把手弄脏的呀!我到底要不要帮忙?正当我犹豫不决时,在电梯里比我年纪还小的一位女孩温柔地对那位奶奶说:“奶奶,让我来帮您倒垃圾吧!”奶奶听了,笑了笑说:“好孩子,谢谢您!”顿时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心想着:一个比我小的女孩都会帮助老人,而我比她大,却因为害怕弄脏手,所以没有帮助老人。于是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说:”女儿,帮助一个人比什么事都重要,同时还能体现出你是一个善良的人,所以以后遇见有困难的人一定要帮助哦!“我听了妈妈的话,惭愧不已。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如果你见到需要帮助的人,一定要竭尽全力帮助他!不然你会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