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10
岁月如白驹过隙,我漫步在成长的海滩上,蓦然回首,有一幕再次跃入眼帘,它带着苦涩的泪水,让我后悔不已。
那天,我乘地铁去上学。在拥挤的车厢里,一位农民工站在我身后,只见他穿着一身沾满泥点的工作服,脸上的皱纹里仿佛沾满了油污,身边放着鼓鼓囊囊的蛇皮袋。看着他的样子,我感到浑身不自在,生怕他弄脏了我干净的衣服,一边用漠视的眼神望着他,一边默默地离他远一点再远一点。
正在这时,随着“叮咚”一声,列车终于到站了。我逃似的往车门口挤去,下车的人群也蜂拥而至,将车门围得水泄不通。慌乱中,我不小心踩到了那个农民工的脚。然而我并不想跟他道歉,我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若无其事地往前挤。我好不容易挤下了车,却听到背后传来蹩脚的普通话:“小姑娘,等一下!”我的心中一愣:他难道要我赔礼道歉?农民工可真难缠,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要计较!我不想跟这种人纠缠,于是飞快地往前跑。不料,喊声越来越近,他飞快地跑上来拦在我的面前。我吓得战战兢兢,正想逃走,没想到他手里拿着一张百元大钞,对我说:“小姑娘,你的钱掉了。”我摸摸口袋,果然,今天我准备放学去买书的钱不在了。我望着他的手,那是一双干枯如树皮的手,还带着丝丝血迹。此刻,我心中愧疚不已,由衷地说:“谢谢你!”而他甜甜地冲我一笑,云淡风轻地摆摆手说:“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他就匆匆跑回到车上。望着他的背影,我后悔不已,和他对比,我才是多么肮脏,多么狭隘呀!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每当想起它,悔恨的泪水就在眼里翻滚。如果有机会我想对他说一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