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后悔的事12
从一岁到十二岁,我经历了许多事,但有一件事却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十分后悔。从三年级开始,老师要求我们用钢笔写小学硬笔习字册。妈妈给我买了两支漂亮的钢笔,我心里得意洋洋:“太棒了,我明天就要把这两支钢笔带到学校去,同学们肯定会羡慕我的!”
第二天一早,老师就把习字册发了下来,我得意地拿出一支钢笔。不一会儿,许多同学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说,“哇!好漂亮哦,你看上面还有一朵花呢!”“你在哪里买的?太漂亮了,我也要去买一支。”我心里暗暗自豪。“唰唰——”教室里除了写字声外,真是鸦雀无声。
“哎呀!我忘记带钢笔了!”我的同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拿出钢笔,正准备借给她时,眼前突然冒出两个“天使”:一个身穿紫色长袍,拿着黑色法杖,看上去十分邪恶;还有一个穿着洁白的衣服,头上带着一顶金色皇冠,看上去很善良。“你别借给她,如果弄坏了该怎么办?这可是你新买的呀!”邪恶天使担心地说,“不不不,别听她的,要助人为乐!”善良天使连忙说道。不过,我的心早已被“邪恶天使”夺走了,所以我又偷偷地将钢笔放回了笔袋,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继续写我的习字册。
晚上,我从书柜上拿了一本名叫《我是升旗手》的书看了起来。当我看到肖晓助人为乐的文章后,不禁为上午不借同桌钢笔的事情十分后悔,如果让时光倒流,我一定要弥补这件事。
从那件给我带来不利影响的事开始,不管别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会尽力去帮助他们。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好几年,但我一直记得“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