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4
漫步在那松软的土地上,心情便觉得舒畅,让人感到亲切。
沿路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
想远处望去,隔着郁郁葱葱的绿叶丛,一片一片的油菜花在上下翻飞,就仿佛一片绿豆糕上撒满了桂花,那沁人的方向一直在我身旁弥漫,走近一看,在阳光照耀下,叶儿油光发亮,每一片都有它自己的阴影,那风轻轻地拂着,油菜花顿时跳跃了起来,跳起了集体操,时而舒枝展臂,时而弯腰触地,风停了,那花儿还在舞动着呢!那勤劳的蜜蜂带着自个儿的小篮子,在花丛中闹开了。那各色的蝴蝶也来凑热闹,在菜花地尽情地展示自己婀娜的美姿,有的还很贪心,自己飞舞不够,还带上了油菜花在空中此起彼伏。
这馥郁的花香引来了一群人,他们在花下谈论着,也不知在说些什么,忽然,一只小猫过来了,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踩坏了娇嫩嫩的话儿,小猫凑上去嗅了嗅,似乎要把这花儿的香全吸走了。
那一旁的杨柳也抽出了绿苗,在欢乐着,跃动着……
忽然听到咚咚声,是水,是小河,原来这美丽的小河现在更美丽了,小河里还有一群群溪鱼,晶莹晶莹的,在阳光照耀下,就像一粒粒水晶在放射光芒,瞧瞧!还有那螺丝,我马上跑了进去摸起了螺丝,我有回到了小时侯,在奔流的小溪中尽情地玩耍。
那“美丽的家乡”还是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