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9
缙云风景秀丽,历史文化悠久。
走进滨江公园,穿过林荫小道,从一个个小亭子中走过,从草坪上绕小道而过,来到雕刻着轩辕黄帝升天的石像,静静观摩,仿佛自己身临其境陶醉其中。在晚上,这里还会有一些阿姨三五成群的来跳广场舞,本身安静的公园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大家欢声笑语。假如这时候从小道中走过,拿着手电筒,倒有一丝探险的味道在其中呢!
沿着蜿蜒的好溪逆流而上到达仙都,映入眼帘的是那雄伟壮观的石笋和那窄窄的有着历史沉淀的丁步桥相互“合作”。在早晨白雾的衬托下更加迷人,是一种步入仙境般的朦胧感。仙都的景色与溪水相互映衬,更是一副美丽的山水画。让人体会到仙都的淳朴和壮丽。
现在的仙都有了风情绿道,绿道兼顾着步行和骑行功能。你要是在夏天的夜晚去散散步听听欢快的音乐可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哦!你在散步的同时能感受到夏日蝉鸣和鸟叫声,衬托出的寂静给人一种空灵的美感。夏天的仙都让人感受到清新,春天的仙都让人感受到生机勃勃,秋天的仙都让人感受到凉爽,而冬天的仙都让人感受到它在安静地冬眠。
缙云老城十字街是缙云悠久的夜宵“打卡地”。那里有着许多小吃,就算寒风凛冽也挡不住舌尖上的诱惑。羊肉串、铁板臭豆腐、烤鱿鱼,对于吃货来说可是不容错过的哦。从十字街往外走就是过年时朋友圈网红的“网红桥”了。桥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红灯笼,当夜幕降临时红红的灯笼在水中倒映的格外的美。
缙云的风景美如画,这就是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