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的家乡就在美丽的杭州。人们一说起杭州,就会想起美丽的西湖。
西湖的春天是五彩的,西湖边柳树上,芽儿们争先恐后、迫不及待地想出来,为春天添上色彩;桃花也不甘落后地绽开了自己的笑脸;樱花更有一手绝活,居然在地上铺起了花瓣地毯。风信子激动地吹起了小喇叭,大声地喊道:“春姑娘来了,春姑娘来了。”
西湖的夏天是动人的,柳树的叶子碧绿碧绿的,象是用绿色的玉石装饰出来似的。西湖里的荷花更是让人赏心悦目,南宋诗人杨万里曾经用“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来形容夏日里荷花盎然生意的胜境。过了一段时间,一个个穿着粉红衣裳的小姑娘,从碧绿的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正像古诗里说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周围连绵起伏的山绿绿的。远远望去,就象一幅美丽的水墨画,那画家的本领真实深不可测啊!
西湖秋天是金色的,没有春天那样的生机,也没有了夏日里那绚烂的荷花,只剩下一簇簇残荷,静静地躺在湖面上,使我想到了一幅美丽的画面“留得残荷听雨声”。西湖的秋天,水面静静的,只有几只乌篷船在湖上来回穿梭。忽然,飞来了几只水鸟,停在了西湖里的木桩上,引来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北山路上的梧桐叶,有的金黄金黄的,也有的半绿半黄的,一阵秋风吹过,树叶簌簌地飘下来,铺满了人行道。远远望去,就像一幅金色梧桐的油画,美丽极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的杭州。如果说西湖是一个仙女的话,那么苏堤与白堤就是仙女手中美丽的彩带,而三潭印月便是镶嵌在仙女身上的三颗闪耀的宝石。我想,只要你看到西湖的春夏秋冬,你一定会赞叹西湖的美丽,西湖不愧为“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