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7
我的家乡在子长,这里有清澈见底的秀延河、美丽的文昌塔、古老的石宫寺、耸入云天的龙虎山、美丽的文化长廊……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清澈见底的秀延河。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她一挥手,小草从大地妈妈怀抱中离开了,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五彩斑斓的世界。动物们都苏醒了,秀延河里的小鱼自由自在的游着,小鸟在树上唱起了欢快的歌,让人听的真舒畅呀!大公鸡在喔喔地叫着,这是太阳公公的闹钟,太阳公公一听到闹钟响,就把自己那红扑扑的脸给挂在天空上。花儿开了,柳树梳起了自己的长头发,这真有趣呀!
夏姐姐迈着步子来到了这五彩缤纷的世界,她这一来,秀延河上的音乐喷泉就开始了。还没开始的时候,广场上早已人山人海,灯火辉煌。开始了,灯一亮,人们就大呼小叫起来,水柱时而高、时而底、时而小、时而大,有时像翩翩起舞地少女,在向人们洒金币,有时像小狗一样,汪汪大叫,有时像一位士兵在保护着这美丽的秀延河,有时像……
冬爷爷慢悠悠地来到了秀延河,把河水给冻起来了,白雪皑皑,调皮的雪花给大地妈妈穿上了一件厚厚的衣服。房子戴上了白色的帽子,给小草、麦田等物盖上了被子。小朋友们在玩堆雪人,打雪仗,玩的是热火朝天,汗流浃背的,好一派快乐的情景呀!
我喜欢我的家乡,但我更喜欢清澈见底的它——秀延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