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8
我的家乡,是素有“华夏第一城池、铁打的襄阳、历来兵家必争之地”的襄阳。它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城,是楚、汉、三国三种文化的发源地,已有2800多年的历史。因地处襄水之阳而得名,滔滔汉水穿城而过,分出南北两岸的襄城、樊城。
襄阳——物华天宝
襄阳的鱼梁洲素有“汉江明珠”之美誉,它三面环水,区位得天独厚,独具特色。天刚亮时,上雾了,在一层层薄雾笼罩下的鱼梁洲,更添了一种朦胧、神秘的美感,又好像是一位仙子随云飘然来到人间,不禁让人沉醉其中。
襄阳——人杰地灵
不必说那一代名相诸葛亮,不必说那著名书画家米芾,也不必说那精忠报国,一片丹心的抗金名将岳飞。在这数千年历史中,襄阳曾出了一代又一代的历史名人,他们在襄阳的土地上铸就着不朽的历史丰碑。
襄阳——景美人美
襄阳,依山傍水,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走在山间小路上,吸一口空气,再爽朗的笑着,这一切都是那么美。襄阳人最是热情好客,不管你是谁,不管你是哪里的人,只要你来了襄阳,热情的人们一定会拿出最好的招待你,孔明菜、牛油面、金刚酥……有的是美味,让你回味无穷。
襄阳——富饶多姿
襄阳人都是“小康”人家,自从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听爸爸说:“以前的襄阳,住的都是土房子,一下起雨来,晚上冷的都睡不了,现在,人们都住冬暖夏凉的小洋房,真是时代在改变,科技在创新,社会在进步,祖国在强盛呀!”
看见我的家乡在一天天进步,一天天美丽,我无比兴奋,我盼望着:我的家乡更加美丽,我的祖国更加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