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赞5
我凝视着手中的奖牌,回想着当时的场景,真想为自己点赞……
那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但一想到自己要参加南通市的国际象棋等级比赛,双腿就微微颤抖,迈不出一步。妈妈一起床,我就绕着妈妈不停地问:“我这次晋不了级怎么办?”妈妈总是笑着说:“胜败乃兵家常事,晋不晋级没有关系。”可就算这样,我的心里还是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怎么都平息不下来。
到了赛场,我的心跳得更快了,还不停地往厕所跑,坐立不安。比赛开始了,我三思而后行,对手也奋力抵抗,过了好长时间只得了一个兵,渐渐地,场内的人都走了,我也忍不住了,只好与他和了棋。第二轮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赢!我双手紧握成拳,额头上的冷汗不断往外冒。“第二轮比赛现在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场内一下子就变得鸦雀无声,只听见钟表的“沙沙”声。我稳坐如钟,久经思考才下出一步,但还是被对手抽了一个象。我不得不更加认真了,经过努力拼搏,终于把车走到了H1,配合C2的后杀了棋。第三轮比赛我得了一个兵,由于时间不够,只好与对手和棋了。
上午的比赛结束了,中午回到家,我坐立不安,心想:“我只拿了两分,要四分才能晋级,这怎么办啊?”我带着这一顾虑进入了下午的激战。
我的对手是一位大姐姐,我不禁怕了起来,这个大姐姐的水平一定很高吧?我更加紧张了,每走一步都多加思考,竟然一会儿就赢棋了。下一盘我有点得意忘形了,心不在焉,没一会儿就丢了个车,输棋了,真是骄兵必败啊!下午第三轮,我咬紧牙关一定要赢!我脑子里的知识飞快地运转,每一步都考虑再考虑,结果竟然赢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在嘴里小声嘀咕着:“我四分了,我晋级了!”仿佛不相信这一切的发生,最后一轮我轻松自如,用了研究已久的斯坦尼斯防御,很快就象与后配合杀了棋。
最终我得了第三名,得知这个消息后,一下子蹦了上去,颤抖的手紧紧握着这枚奖牌,双眼凝视在“第三名”这三个字上,感觉一切荣誉来得太突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