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赞12
在时间滚滚的长河中,无数的足迹已被冲走,无数的事情已然褪色,曾经起伏的心情也回归平静。但那件事在时间洪流中,却依然色彩鲜明,无比清晰地印在心头。那一次,我为自己点赞。
那天,狂风大作,乌云密布,几声响雷,便下起了瓢泼大雨。与外面的凄冷不同,镇上的文化馆里热闹非凡,广播声、喊到声、加油声,不绝于耳。这天,被父母逼着来参加围棋比赛的我,也在其中。
比赛开始了,所有陪同人员离场,所有选手按位就座,文化馆里顿时安静下来,只是不时传来棋子碰触棋盘的“啪啪”声。本来我的棋艺就不是很高,本身也是不愿意来比赛的,所以心中厌烦,第一轮就输了,第二轮也输了,可谓是一败涂地。中场休息时,沮丧的我走到赛场外的走廊上,想平复一下心情。透过走廊的玻璃窗,我看到文化馆外的那排柳树,在寒风冷雨中,无奈地摇摆着满身的枝条,却逃不开风雨的侵袭——一如现在的我——不愿又不甘!我自嘲地一笑,转身回到赛场,进行第三轮比赛。也许是前两轮的输掉的刺激,也许是心底涌起的不甘,这一轮我全力以赴,打成了平手。
三轮过后,已是中午,组委会宣布上午赛事结束,下午再进行三轮比赛,然后根据成绩评选出前八名优胜者。
这时候,雨刚好停了,我决定回家吃完午饭后再过来。走出文化馆,我下意识地看向那一排柳树,以为会看到它们枝折叶落的凄惨景象。谁知,映入眼帘的是在微风中轻摇绿枝的它们,在迟来的阳光中,那片片小巧的叶子泛着碧玉般的光泽。这一刻,我被震撼了——柳树虽经风雨却依然傲然挺立;这一刻,我看到了希望——就算之前输掉比赛,但只要不气馁,敢抗争,我相信我不会输到最后!我快步走向家里,从书架上抽出尘封已久的《教你下围棋》,认真、仔细地阅读起来……
下午的比赛开始了,我沉着应战,把平时教练教的技巧、刚才从书中学到的方法,一一运用到实践中。第四轮比赛,我赢了,我不禁笑逐颜开,信心大增。接下来的第五轮、第六轮比赛,我都赢了对手!最后进行成绩综合排名时,我居然进入了前八名,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那天,我捧着鲜红的奖状,心底是无与伦比的喜悦。我领悟到一个人生的真谛——做事要专心一志、持之以恒,遇到困难时,勇敢面对,多想办法,肯定会取得成功!
在那个雨过天晴的下午,我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