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赞10
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成长的过程,在这其中,有欢乐,有痛苦,有希望。它们交织成一副绚烂的图画,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给自己增添色彩。
童年时的我,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我原本认为自己长大后什么都不要干,只要享乐就行。妈妈每天看着我嬉戏玩闹,一心想让我选择一个特长,培养我的兴趣爱好,顺便借此打发时间。而此时天气炎热,看到那些在泳池里嬉戏打闹的孩子,想着每天都能在泳池里进行“日光浴”,我就心生羡慕。于是,游泳就成了我的第一个特长班。
初学游泳,我认为只是好玩,不需要任何努力。来到游泳馆,换上游泳衣,我首先感到的是一丝丝冰凉的风,游泳馆内的温度大为下降,跳入泳池中,手脚瞬间冷的发麻,我使尽全力调动着自己全身的热量,却无奈被这奇怪的力量控制住。随即,一股恐惧和后悔便涌上心头。一开始,教官教我游泳的姿势,我虽然不是很熟练,我想做到教官所说的那样,但水中强大的吸引力是我欲罢不能。我越来越累,教官不断鼓励我,同伴在一旁嘲笑我,水一波一波推来,仿佛意在讥讽我的胆小害怕。此时,我脑海里浮现出来的情景不再是“日光浴”和电视上所谓的那些孩子们在嬉戏的画面,而是恐惧、疲倦和后悔。在回家的路上,我也在想:还要不要继续呢?
一开始的两三个课程我还是不愿意继续。但是后来,我发现其实也不是件很难的事,只要熟悉了水温就行。我不那么惧怕时,便尝试着重复老师所讲的动作,并自主的学习游泳。我一次又一次在同伴们嘲讽的眼神中努力学习,如一个刚发芽的种子努力向上,并掌握了游泳的技巧与动作,最后把速度逐渐也提升上来。尽管有时候依然不适应,但依然能够自我调整。温暖的水花和温饱的阳光都在庆幸着我渡过难关,我也渐渐地不再被同伴们继续嘲讽,而是跟我一起玩耍。
如今,回想自己学游泳的这次经历,我依然会赞赏自己:“我成功的坚持了下来!”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经历,因为这是对自我的一次突破,是自己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转折点。这一次,我为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