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是否觉得耳熟,这首歌曾经被人广为传唱,也许是它唱出了许多人的心事吧!话说回来:谁愿意当一颗平凡的小草,谁不愿意做一朵艳丽的玫瑰;谁又愿意当那菜市场的地摊货,谁不愿意做那百货大楼橱窗里的奢侈品呢?可是,我想说:如果没有绿叶的陪衬,花朵还会如此美丽吗?
经过生活的磨练,时间的洗礼,我想我明白了歌词中的深层含义。即使没有花的芳香,没有树的巍峨,小草依然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力。
再想想看,即使是地摊货,又能怎么样呢?并不是所有人都有钱去购买那昂贵的奢侈品,由此可见地摊货的重要性。所以,我想大声告诉全世界:我就是一颗平凡的小草,我自豪,我为自己是一颗平凡的小草而点赞。
我,是一颗“家草”。我有一个平凡而温馨的小家,它是我的根,是我人生的起点,是我日夜牵挂的地方。我热爱家中的人,事,物,家中的一切。过年时,我家总是笑声部断,哈哈,这可全归功于我,我总是能想到一些搞笑的“鬼点子”来逗得全家人开怀大笑。因此,我为自己的“鬼点子”而点赞。
我,是一颗“校草”。在学校里,我的成绩不够拔尖,没有华丽的外表,即使那样,我还是自信地活着。虽然也曾因为考试失利而偷偷抹眼泪,情绪低落,但最后还是走出了阴霾,是因为我相信“雨后有天晴,哭后会开朗”。面对每次的考试失利,我总会总结经验,再为下次能成功努力,拼搏,即使到最后还是不尽人意,我也心甘情愿,我为之付出过。因此,我为自己的努力坚持的精神点赞。
我,还是一颗“国草”。我还有一个大家庭,她有五十六个孩子,而我很幸运也是其中的一员。即使祖国母亲是一颗参天大树,她也没有遗忘我这颗在她庇佑下成长的小草,为我们遮风挡雨,给我带来许多感到。全国各地有数不清的像我一样渺小平凡的小草,都曾受到祖国母亲的恩惠。祖国母亲教会了我给别人带去温暖与关爱。所以,我尽可能地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关爱他人。因此,我为自己怀有一颗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的而点赞。
所以,即使我是一颗小草,一样可以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拥有属于自己的未来,创造属于自己的颜色。因此,我为自己是一颗拥有不平凡的心的小草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