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赞3
有人说:“所谓成长,就是逼着你一个人,踉踉跄跄的受伤,跌跌撞撞的坚强。”
是的,成长是挫折编织的一张张网,是突然失去阳光的世界。同时,成长也是坚持一点点积累起来的蜜汁,成长是希望带来的灿烂微笑。成长有苦也有甜。
小时候,我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是爸爸妈妈的心头宝掌中珠,走在哪儿都有人宠爱着。因此,我从未体会过什么是一个人。然而,任何人都是会长大的。
那天,爷爷奶奶去了乡下,爸爸妈妈忙着上班。或许是妈妈觉得我长大了,可以照顾自己了,便嘱咐了几句就走了。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独立一人呆在家里过。于是,妈妈走后没多久,我又哭叫着给她打电话,要她回来。妈妈很宠我,但因为她要工作,所以就叫也是一个人在家的表哥陪我。可我依旧不甘心,拉着表哥,哭闹着。表哥没办法,只好带我去妈妈上班的地方。
我走得飞快,表哥紧跟在我身后。但是,我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摔倒了。随着我惊呼一声“啊”,我也发现,我的手掌摔破了皮。对于对受伤没有免疫的我来说,这就像被刀割似的。见我狼狈地趴在地上,表哥连忙扶起我。但我的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大颗大颗地掉下来。不行,我不能哭!妈妈说过,我不是孩子了,我应该学着长大!可是,泪水还在眼眶里。表哥突然对我说:“妹妹,没事。一咬牙就过去了。”从小到大,我最听表哥的话了。于是点点头,强忍着泪水,往前走。
我慢慢走着,跟随哥哥的步伐。走了一会儿,手还是隐隐作痛,但并没有我想象得剧烈。我感到高兴,加快了脚步。疼痛感明显了些,但我毫无畏惧地走着。“要坚强!”我在内心呐喊着。冬天的冷风呼呼地吹过来,我的手更痛了。我咬牙坚持着,心里默念:快到了,要坚强!这没什么!
当我站在妈妈面前,妈妈有些惊讶,我再也忍不住,扑向妈妈,在她怀里大哭。妈妈急忙哄着我,问我怎么了。只有我知道,这次的眼泪,是庆祝我终于长大了。我终于克服了困难,坚强了一回。我相信,还会再有下次,下下次的坚强。
成长,教会我如何坚强,虽然一路跌跌撞撞,但我再也不是小孩子了。
这一次,我终于长大了。我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