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赞6
自从升入初中之后,周围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生活都有了巨大的变化,而我们自身则为了适应环境而不断地改变。当然,在初中学习中,还存在着许多大大小小的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里面还包含着老师的夸奖、父母的批评……
记得有一次,我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看到一位老奶奶正吃力地推着垃圾车到马路上,我看到了,便毫不犹豫地跑上前去,说:“老奶奶!我帮您推吧!”老奶奶看了看我,变点了点头。于是我们俩便合力将垃圾车推了上去。临走前,老奶奶还很感激地谢谢我。我不好意思地说了声:“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继续走在小路上,想起刚才的情景,心里美滋滋的。至今回想起来还是高兴的,仍旧为我自己做的好事感到欣慰,不过更多的还是高兴,怪不得老师都让我们多做好事呢!我一定要做一个好学生!
乐于助人,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后的老师表扬,这些都是我们成长中宝贵的回忆,也让自己觉得很骄傲,不过这只是短暂的,一个人要想学习好,便得谦虚。
那一天,我真开心。
那一次,正是英语老师发下小测验卷子的时候。便只听到有人在叹气,有人在高兴地询问着他人的分数。看着老师在发,我的心也跟着随之跳动。终于,老师发下了我的卷子,看了一眼我的分数,我悬着的心便落下了。随及,我便开始问别人的分数,沾沾自喜。当他们问我的分数时,我便得意洋洋的说:“一百分!”他们便会瞪大眼睛说:“你考得好高!"原本我是想夸奖一下自己,但想了想,便说:“考的那好了!"他们便无奈地垂下了脑袋,便走了。虽然嘴上那样说,但心里却高兴地欣喜若狂,只是不敢表现出来罢了。因为虽然这次考得好,但并不能保证次次如此,所以每次都要认真仔细,才能将这个好分数保持下去,使自己有更多的上升空间。
我为自己点赞,是对自己的鼓励和表扬,更是激励自己和努力的口号。对于这两件事情,我为自己点赞,更加勉励自己,要乐于助人,不能因为考得高便骄傲自大,不论在何时都要谦虚,认真得做好每一件事,为自己的进一步学习和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