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赞2
谁也没有想到,我会为自己点个赞。如今,点赞是网络上最流行的一个词语“赞一个”在网上随处可见。
点赞,也就是对别人所做的事进行赞扬。看见街上残疾人还能自己生活,我为他们点个赞。蚂蚁那么小,还能爬上大象的背上,我为蚂蚁点个赞。花草树木能把世界装扮得这么美丽,水能孕育世界上许多人,我都为它们点个赞。
今天,我也要为自己点个赞。
我要买试卷,爸爸要送妈妈上班,就顺便带我去买,我想到阶梯书屋买,可妈妈上班的地方在城南,爸爸说就让我在一个地方等他,今天在下雨,但不是很大,出门时随手拿了一把伞,可是到广安时雨越下越大,我就在附近的一个房檐下避雨等爸爸。我站在台阶上,没有什么可玩的,就只能看路上来来往往的车和行人。过了好一会儿,行人刀渐渐少了,可雨还是那么下着,屋檐上的水好像你追我赶似的争着想要把地板滴穿。
我站在那里很久了,已经不耐烦了,可又不识路,一直望着那边路上,看着一辆车来了,以为爸爸来了,可一走近,不是爸爸,又失望了。正在我很着急的时候,看到一位阿姨抱着一个孩子跑过来避雨。
我见到她来了,连忙给她让出一个位置,她抱着的孩子大概两三岁,一直在哭,这位阿姨也一直在哄着他。我问到:“阿姨,你没拿雨伞吗?”她说:“没有,出门时候天没下雨啊。哪知道会下这么大的雨。”我又问她:“那你到哪儿去呀?”她说:“孩子发高烧,我带他去看医生。”“那你为什么不坐公交车呢?”我疑惑地看着她,可她却沉默不语。阿姨问我怎么会一个人在这儿?我就对她说了等爸爸去买书的事。过了一段时间,雨还在一直下着,我看着阿姨着急的样子,就对她:“阿姨,用我的伞吧,孩子看病要紧。”她犹豫了。我又说:“不要紧,等会我爸爸就来了,赶快带孩子去吧。”她拿着伞连声道谢。然后向医院走去,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心里特别高兴。爸爸来了,我把事情经过告诉了他,他露出了微笑“我的女儿长大了,知道帮助别人了。”然后我们就一起去买书。
我觉得今天过得非常有意义,心里总是很高兴。助人为乐,人之本德。我要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