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赞4
“哇!这个人真厉害,这么难的曲子都能弹得这么好!”“是啊,我练了这么久都还弹不熟呢。”被啧啧称赞的这个人正是我,而他们没有看到的是我练习时的艰辛。
炎热的夏天,我正待在我的专属房间里练着一首古筝曲。这首曲子是考级的必考曲目之一,指法十分复杂,再加上对速度的要求也很高,所以这首曲子难度系数极高。这重重困难,像一条猛兽向我扑来。
弹到左右手合奏的时候,左手仿佛像一个不听话的小孩,不受我的控制。总是跟不上节奏,气得我抓耳挠腮,恨不得把左手剁了。一遍又一遍,我很生疏地弹着这首曲子。唉,这首曲子也太难了吧,我真的能把这首曲子弹好吗?听着我自己弹出来那惨不忍听的曲子,我觉得能把这首曲子流利地弹出来简直是个奇迹了。
急躁也解决不了问题,所以我便渐渐地冷静了下来,思索着应该如何是好。突然我灵光一闪,我可以像写作业一样,把这首曲子切分成一小段一小段,这样练起来就容易多了。于是我便把这首曲子分成数十段,先把一段练熟再练下一段。
在练了一个星期之后,我就有了要放弃的念头,日复一日的枯燥练习实在叫人忍受不了,而且越练越觉得难。这首曲子有很多摇指,导致我的小拇指都已经磨出了一个水泡。这只是一个小困难,还有一个大困难,那就是爬音,五个指头在琴弦上一顺弹下来,只要一不小心,就会打乱顺序,发出的声音十分难听。我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饱尝了一阵阵的疼痛,“放弃”两个字开始在心中叫嚣。
但是,这首曲子我不练好,考级就不可能考过,那样的话,我就得等到明年才能考级了。而且,如果我现在放弃了学古筝,那我之前做的那么多不就白费了吗?美玉不经过雕琢,怎能绽放光彩;良田不经过耕耘,怎会获得丰收?世界上哪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啊!于是,我静下心来,慢慢练习,经过一番潜心苦练,终于成功地将这首曲子流利地弹了下来。
此时,听着老师的表扬和同学的赞赏,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要为自己点赞,成功地战胜了困难。我也明白了,困难不过是一只纸老虎,只要你强,就不怕困难,但你弱,困难就会吞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