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4
我已经十岁了,已经会做很多家务活了,我最喜欢的就是给妈妈帮厨了。这不,妈妈又在叫我给她帮忙了。
我来到厨房,妈妈就递给我一个大蒜,要我剥大蒜。我首先把大蒜的外皮去掉,然后掰下一块大蒜,我没有那么长的指甲,所以剥得有点慢。好不容易剥完大蒜,妈妈又要我切土豆。我拿出我的专用菜刀,开始一刀一刀认真地切。我笨手笨脚的,切出来的土豆片大小不一,厚薄不均,土豆还不停使唤,动不动就从我手里逃走。好不容易把土豆切得差不多了,妈妈又拿来胡萝卜“将士”、大蒜“小兵”,还有葱花“元帅”。我面不改色,继续迎战。胡萝卜可比土豆硬,我小心翼翼地切着,没想到比土豆切得好多了。大蒜切起来就不用说了,小菜一碟。切葱花呢,先在中间切一刀,把两端对齐再切,这样切得又整齐又快。
食材都准备好了,可以开始炒菜了。妈妈刚要打开打火灶,我自告奋勇地说:“我来炒!”妈妈眉开眼笑,连忙把锅铲递给我,站在一旁指导我。我就一步一步按照妈妈所说的,等锅烧热了倒油,油烧热后把大蒜放进去,再把土豆放进锅里翻炒,放盐继续翻炒,最后放上葱花,味道鲜美的炒土豆就出锅了。按同样的方法,我炒的胡萝卜也新鲜出炉了。我给爸爸妈妈盛好饭,他们都说我做的好吃,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吃着自己做的菜,我真快乐。自己创造出的美味比别人好吃一百倍。我以后要做更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多体验劳动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