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13
严寒的冬天渐渐远去,温暖的春天悄悄来临。在春雨的陪伴下,春姑娘来到了我们的家乡——舞钢市。
干燥了一冬的空气顿时变得湿润起来。田野里散发出淡淡的泥土味,还夹着一股股清香。
大山上,万物呈现出自由蓬勃的生机。小草想怎样长就怎样长,有的刚探出头,有的刚抽出稚嫩的叶子,还有的干脆就躺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和我们躲"猫猫".花开了,就像花睡醒了似的,有的开出一瓣花,有的开出两三瓣花,还有的几簇花拥在一起争奇斗艳,好像在进行选美比赛呢!虫子叫了,就像虫子在说话似的;鸟飞了,就像鸟上天了似的。一切都活了,都积蓄了无限的能量!
睡了一个冬天的小河被和煦、温暖的春风唤醒了。河水清澈见底,像一面镜子,倒映出岸边垂柳的模样,就像婀娜多姿的仙女在河边梳洗飘逸的长发!几只小鸟在柔软的柳枝上"荡秋千",不时传来"叽叽叽……"的叫声,好像在愉快地唱着赞美春天的歌。
公园里,一只只蝴蝶煽动着五彩而轻盈的翅膀在迎春花丛中欢呼雀跃,好像在说:"迎春花姐姐,你是春天的使者,谢谢你为大家带来了美丽的春天!"
池塘里,那一只只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的小蝌蚪匆匆忙忙地游来游去,它们在急急切切地找妈妈呢!
啊,家乡的春天,万物复苏,一切都是那么美丽,一切都欣欣然睁开了眼,一切都充满生机和活力。我爱我们家乡——舞钢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