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10
我过生日那天,妈妈送给了我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非常高兴,便推着它来到院子里。
我双手握着车柄,不知所措地站在那儿。妈妈看见了笑着地走过来,扶着车子,说:“女儿,骑上来。”我抬起腿,坐了上去,感觉车子摇摇晃晃,我有点害怕,便跳下了车。妈妈说:“既然你不敢骑,我就先给你做个示范吧!”,说着就坐上了车,轻轻松松地骑了一圈,我看着妈妈那灵活的身影,心想:骑自行车这么简单,我肯定能学会。我坐上自行车,不料,车子突然歪了,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四脚朝天,像只小乌龟。
妈妈哈哈大笑,说:“你要掌握平衡,不要横冲直撞。”怎么才能学会呢?我想了半天,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我用那一只没有踩上去的脚在地上一蹬,顺着车前进的一股力量,把另一只脚放了上去。我高兴极了,可行驶不到一米,自行车就失去平衡,我又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屁股摔得疼死了。
我倔强而又坚强地站起来,再一次骑上自行车。这次我掌握了平衡,骑得稳稳当当。我的意洋洋,一不小心撞到了墙,人带车全翻了。我不甘心,又骑上车,一圈、两圈、三圈……我欢呼了起来。
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更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