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7
我家有一辆蓝色的自行车,每当我看到它,总会想起爸爸教我学自行车的情景。
我的自行车是上个月爸爸送给我的。当时我一拿到自行车就迫不及待的的坐上去骑,可总做不上。于是,爸爸说:“我带你去学骑自行车吧。”我们两来到户外,我坐在自行车上,两脚放在踏板上蹬,爸爸在后边推我。不只是我太紧张了呢?还是学的方法不对,我总是要向一边倾斜,保持不了平衡。爸爸累得气喘吁吁,可我的自行车一离开爸爸的手就会翻倒在地。爸爸又想了一个好办法:“叫我在斜坡上往下冲,冲的时候要狂蹬踏板。”于是,我来到一个斜坡上,轻轻一蹬,自行车就冲了下去,我按照爸爸说的狂蹬踏板。蹬了三四下,自行车又倒在地上了,虽然摔了一跤,但总算又有些进步了。“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摸了摸摔疼的屁股,扶起自行车又向高处推去。就这样,我一遍又一遍地练,,一次比一次有进步,能骑出去很远了。过了好久,我终于顺利地骑到了家里。那时候我额头已有一层密密麻麻的汗珠,衣服也湿透了,不过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每当我骑着自行车在路上奔驰时,我总会想起学自行车时的情景,学自行车可真难啊,但是,我相信!只要迎难而上,什么事都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