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11
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看戏,第一次画画,第一次游泳……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在寒假的一天,妈妈让我去学自行车,我怀着兴奋又紧张的心情骑上了自行车,可自行车好像是故意和我作对一样,晃来晃去,我怎么也骑不稳,心里害怕极了!我想:“哎呀,不好,这样肯定会撞的!”我心里紧张得不行,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上往下流。
妈妈安慰我说:“不用紧张,做什么都有第一次的。”于是,我在前面骑,妈妈在后面帮我推。妈妈看我渐渐稳了以后,就放手,可是我没骑多远,就摔倒了。
我脚上破了一块皮,我泄气地说:“骑自行车真是太难了,我不想学了。”妈妈又走过来对我说:“差一点就可以成功了,不要放弃!”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骑上了自行车,摔了一次又一次,就这样在广场上试了无数次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骑着自行车在广场上快乐地转圈,春风吹着我的感觉,可真美妙啊!
我心里既兴奋又开心地对妈妈说:“如果没有您的帮助,我肯定早就放弃了,谢谢您,妈妈!”妈妈欣慰地笑着。后来我在广场上又飞快地骑了几圈。
这一天,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还体会到了坚持不懈是多么可贵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