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15
人的一生,往往有很多的第一次,而第一次的经历,往往是令人终生难忘的。
小时候,大概8、9岁吧,我看到和我同龄的小朋友学骑自行车时,我就非常羡慕。所以,渐渐地,我便萌生了一个想法:学骑自行车。我央求爸爸,他爽快地答应了。
那天,我和爸爸推着新买的自行车,到了楼下。他先给我讲了要领:“一定要瞅前方,保持平衡。”我自信满满地独自跨上车,心想:骑自行车不就是蹬脚蹬往前骑,简单,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等了起来,才知道自行车原来这么难骑呀!我因为紧张,两眼只盯着轮子,把爸爸的叮嘱抛到了九霄云外。只听“噗通”一声,连人带车摔在了地上,我的裤子破了,膝盖擦破了皮,疼地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说:“我不学了……”
爸爸走到我身边,严肃地对我说:“如果你想学的话,就得坚强,持之以恒,自己站起来。”我马上止住了泪,忍着疼痛站了起来,说:“我不疼,继续。”我心想:我一定要学会,我要证明给爸爸看,我是个坚强的小孩。心里有了这个信念,我的斗志燃烧了起来。“让我自己试一次。”“好。”我跨上了车,心里默念爸爸教我的要领,骑了起来。一开始,我有点紧张,但是我不断提醒自己,要平视前方,保持平衡。就这样,我从小区的这一头骑到了那一头。我成功了,我会骑了。我高兴地笑起来,爸爸也欣慰的笑了。
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做下去,这样你才会成功,第一次骑车,让我懂得了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