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4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故事,在这其中,不多不少都会有一些让自己难以忘却的事。我的成长故事中就是有一件这样的事,那就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在我6岁那年,见小伙伴骑自行车就像骑马那样威风凛凛,非常羡慕,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学会骑单车。
在我7岁生日那天,朝思暮想骑自行车出去玩的我终于也拥有了一辆梦寐以求的自行车。太好了!我想:不就是学骑自行车吗?有什么难的?还用爸爸教?看我的!心急的我一脚蹬上自行车,可它就像个调皮的小孩,就是不听我的话,东摇西晃的,害得我一下子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并且还摔了个四脚朝天,疼得我呲牙咧嘴。“唉,学骑单车太难了,我根本学不会!”爸爸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说:“雅琳,你不能放弃,如果你放弃了那你之前摔的跤不都白摔了吗?来,我教你,首先你要学会滑行,掌握好车头方向,身体要保持平衡,眼睛一定要正视前方……”我专心致志地听爸爸的教导,然后又试了几次想两脚踩上踏板往前骑行,可惜都以失败告终。此时,我的膝盖已经被摔得乌青,心里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但是想到爸爸的话“不能放弃”,我又继续站起来,三番四次地练习:调整车头方向,身体努力保持平衡,眼睛看着前方。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也能像大人一样,随心所欲地骑自行车了!虽然我摔了无数次“狗啃泥”,但我终于把它驯服了。
从这次学骑自行车中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只要朝着目标努力,坚持努力不放弃,你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