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2
我很想骑自行车,但是我不会,就叫爸爸教我。
在一个非常晴朗的上午,爸爸说:“我们一起去学骑自行车吧!”我说:“好的,我一定可以学会的。我这就去把我的自行车搬过来。”我搬来自行车:“一切就绪,我们开始吧?”爸爸愉快地叫道。“好。”
我坐上了自行车,信心满满,但还没坐稳,扑通一声,我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我仍然不放弃,又爬上自行车,让爸爸扶着我的后座,保持不要让我歪歪扭扭的,爸爸点了点头。我又上到自行车上了,这次爸爸保持住了我的平衡。我说:“爸爸,我要骑几步。”“那你一定要小心点,保持好平稳,我在后面握住后面的座椅。”我就要往前走了,刚蹬了一步,爸爸没握住,因为我身体老是扭动,保持不住平稳,所以爸爸才弄不动我,那我只好又摔了个狗啃泥。
我摔了这一跤,刚才那信心满满的,现在已经灰心了,决定不学了,我就看着爸爸:“我不学了,什么玩意破自行车,老让我摔倒。”说起我摔倒的时候,身上破了好几块呢!皮都摔破了。
这时,我看到爸爸的眼睛里充满了对我的鼓励和希望,让我重新骑上自行车,不要半途而废。心里突然想到: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要不然爸爸会伤心的。
我只好又骑上自行车,刚才我还是心灰意冷,现在,我突然觉得心里有一股火焰燃燃烧起。爸爸在后面一边扶着我的膀子,一边扶住后面的车座,这次我上去,一定要成功。我在心里暗暗道。我坐上去,左摇右摆,前面动,后面也动,差一点又掉了下来,我朝要摔倒的另一边歪去,才保持住了平稳,我觉得身体平稳了,又朝前走了几步,哦!我看我能骑几步了,就叫爸爸慢慢地松手,我能自己骑自行车了。我又围着家院子骑了两三圈。
爸爸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终于也尝到了第一次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