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我对妈妈说:“今天带我去学自行车吧!”妈妈答应了。
到了公园,我兴奋地跨上车,没骑多远就摔了个四脚朝天,逗得妈妈哈哈大笑。“太难了,我不学了!”我生气地大叫。妈妈走过来,笑着对我说:“傻孩子,当初是谁要出来的?”我轻轻地说:“是我。”妈妈又说:“摔倒了再爬起来,坚持就是胜利!”听到妈妈的鼓励,我想,自己一定要战胜困难,学会骑车。
我又重新跨上了自行车,手握着车头,我紧张得发抖,自行车晃来晃去,我更是吓得心惊肉跳,脚像被冻住一样,已经不听我使唤了。刚骑了几米远,我尖叫一声,连人带车又摔倒了,这次手和脚都被自行车压住了,全身上下都觉得很疼。妈妈赶紧走过来,扶我起来,问我有没有受伤。我很沮丧,感觉心里有块大石头压着。妈妈鼓励我说:“孩子呀,不要紧张,平衡好身体,掌握好方向,我相信你一定能学会的。”我恍然大悟,原来我没有掌握要领,那我照着妈妈说的去尝试一下,说不定能成功呢。
经过许多次摔倒又爬起的过程,就像唐僧过“九九八十一”难,我终于学会了。骑着自行车,感觉像飞一样,我一边唱歌,一边骑车,心里格外开心。
这一次学骑自行车的经历让我知道,碰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一直坚持不懈,就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