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9
许多童年的事情,我已经渐渐忘记。但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的情景,可是久久不能忘怀。
那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兴奋不已,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把自行车推到了广场上,开始学习骑自行车。
刚开始,我让爸爸在后面推着我慢慢骑,感觉就像不会倒一样,过了一会儿,我自以为是地想:骑自行车这么简单啊!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可以松手了,让我自己骑吧!”爸爸半信半疑地说:“你确定可以?”我自信满满地回答:“那是当然的!”爸爸听了我的回应,就放开了手。可是我刚刚准备骑的时候,自行车的龙头就歪歪扭扭起来,不听我的指挥,我一下子就摔了一个“狗啃泥”。
车倒了,我也受了一点皮肉伤,这导致我一下子就灰了心,嘟着嘴说:“我不想学了!”这时,爸爸对我说:“你不要灰心,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又鼓起了勇气,重新坐在自行车上,我使劲儿蹬,终于,自行车这匹“小马儿”被我驯服了,我会骑自行车了!
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做事不能放弃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