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5
在我成长的故事当中,发生过许许多多高兴的、快乐的、难过的、伤心的事情。妈妈说这些小故事就像一个个晶莹的小水珠,滋润着我健康地成长。今天我要告诉你的是一个我最难忘的光彩夺目的小水珠。
在我家的电脑相册里,有一张我最喜欢的照片,那是我今年暑假去云南旅游时照的。照片上的我头戴七彩花环,正在玉龙雪山上悠然自得地观赏山下的美丽景色。
记得开始爬山的时候,我信心十足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要爬到山顶。”妈妈说:“好吧,我们互相鼓励,都要爬到山顶。”一开始爬山,我就像只小猴子一样,噌噌噌地往上蹿,一会儿功夫就把妈妈落在后面了,我的心里有点沾沾自喜。
可是慢慢地我的速度降下来了,觉得腿越来越重,山越来越高了,刚到半山腰,我就累得直喘气,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太累了,咱们就爬到这儿吧。”妈妈亲切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妈妈也很累,可妈妈说过要爬到山顶,不能说话不算话呀。而且最美的景色在山顶,我可不想半途而废。”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红了,我也不想做个说话不算数、半途而废的人。我和妈妈手拉手,一步一个脚印,坚持着爬到了山顶。
就像妈妈说的,山顶的景色真的是最美的,好像整个大地都在我的脚下,感觉特别痛快。妈妈买了一个七彩花环戴在我的头上,对我说:“你今天表现真棒!”我也觉得自己很棒。
我经常打开这张照片看看,当我想偷懒的时候,这个小水珠会给我带来力量。它也让我明白了说到做到、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这颗美丽的小水珠会永远在我的心中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