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6
俗话说:世上什么药都有,就是没有后悔药。如果有,我肯定不会因一件事而后悔莫及,至今难忘。那是暑假的一天,由于昨天下午到石滨公园游泳的时间太长,又呛了几口水,第二天便发高烧,而且伴有恶心呕吐,什么也不想吃。这下急坏了妈妈,她床前床后,忙里忙外地忙个不停,一会儿问我怎么样?一会儿问我想吃什么?把我问得都烦了,干脆不回答。
妈妈见状,也束手无策,又怕我饿,匆忙到厨房泡了一碗平时我最爱吃的方便面,把我扶起来,一定要我吃。没办法,我只好装模作样,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了起来。妈妈看我吃饭了,也放心地笑了。谁知道,我乘妈妈去洗衣服时,迅速把面倒在窗外。我庆幸自己的英明果断,庆幸自己的行动没被妈妈发现。谁知道,真是“欲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的这一举动,不久就被在阳台上晒衣服的妈妈发现了。妈妈强压怒火,问我面吃了没有?我若无其事地说吃了。
这不可把妈妈惹火了,拉我到阳台,指着楼下的床单问,“这是怎么回事?”我一看事已败露,我红着脸低下了头。妈妈却不肯罢休,拽着我到楼下向别人道歉,最后又狠狠地教训我一顿。看着妈妈的背影,我思绪万千,想起妈妈平时对我的教育,陷入了痛苦的忏悔之中,人不可能不犯错误,也不怕犯错误。但是,犯了错误后要勇于认识错误!坚决改正错误。说谎误人也误己,不然我不就成了那个:“狼来了”故事中的小孩了吗?事情虽然过去了,但仍历历在目,至今难忘。我会一辈子接受这次教训,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