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14
暑假里我经历过许多事情,但说到最难忘的事,就要数去北京旅游了!
清楚记得在7月17日那天,我坐火车来到北京,开始了梦寐以求的北京之旅。我跟随着导游,游览了许许多多的景点,亲眼目睹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建筑:有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广场、有庄严肃穆的毛主席纪念堂、有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故宫博物院,还看到了许多古代皇宫里的物品,如神圣的皇帝宝座、精致的生活用品以及康熙皇帝亲自题写的天下第一福等。
在五天的游览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当然是攀登万里长城了。俗话讲:不到长城非好汉。刚开始攀登时,我力量十足,一口气走到了旅游队伍的最前面,还时不时地趴在长城的射箭口向外张望一番。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云雾都飘在我脚下,真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和惊讶!
攀着攀着,长城越来越陡峭了,我也是汗流浃背,四肢无力了。虽然爸爸在旁边想拉我一把,但我坚定地摇摇头。我心里想:古人在没有任何现代化工具的情况下,仅用自己的双手一点点创造出了这人间奇迹,我这点累算得了什么!
想到这里我再次精神抖擞,奋勇向前,好像没有什么能阻拦我前进的脚步。最后通过我的努力,我终于到达了八达岭长城的最高点,我们一家人还合了个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北京之旅增长了我的见识,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