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12
从我开始记事的时候,发生过很多事情,有些都已经渐渐淡忘,有一件事我却一直记忆犹新。
有一次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和妈妈走到师范桥时,看到有很多人围在河边。我们也下车去看热闹。原来是一只狗掉在水里。那只狗在拼命地游,因为石头砌成的河岸又滑又陡,它怎么也爬不上岸,有人说:这狗太可怜了,时间长了筋疲力尽,肯定会淹死。由于已是初秋,河水冰凉,围在河边的人没有一个人下去救它。我和妈妈很着急,突然想到一个点子,去找东皋桥下游船上的老板。老板一开始很不愿意,说是不关他的事。我和妈妈苦苦哀求:如果你不去,那狗一定会死的,求求你行行好吧!那个老板经不住我们软磨硬泡,拿着一根一头系着大网兜的长竹竿,同意跟我们一起去救狗。等我们赶回事故现场时,已经有一个人在水里向狗游去。游船老板用网兜去网狗,可是竹竿不够长,够不着。后来河里的人跟他合作,把狗抱到网兜里,终于把狗救上了岸。大家高兴得拍手称快。
因为狗的成功施救有我的一点功劳,所以我一直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