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7
在我记忆的相册里,有许许多多开心的事、悲伤的事、后悔的事……但有一件事就是永远抹不掉的,它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记得那是二年级的暑假,我回了老家,那边的奶奶一直很辛苦的照顾我,“奶奶这么辛苦,我总该帮帮她吧!可是我该帮她什么呢?”我想,“对了,我就帮奶奶做早饭吧,做个鸡蛋糕应该难不倒我吧!”
第二天,我早早就起床了,奶奶看见了奇怪地问:“今天怎么起这么早呀!”我兴高采烈地对奶奶说:“奶奶,让我帮您做早饭吧!教我怎么做鸡蛋糕吧!”“好,我教教你!”奶奶回答我说。“首先,要把这一个个鸡蛋宝宝洗的干干净净,然后再把鸡蛋从蛋壳里取出来。”可是,在取第一个的时候我不但把蛋黄弄破了,还把蛋壳也一起打了进去,奶奶看着我笑了笑说:“你把蛋壳先打一条小缝,再从小缝里慢慢掰开就行了!”我按照奶奶的方法,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去做,果然把蛋黄和蛋白完好无损地取了出来,接着要把粘在蛋黄上的那个白色的‘花’去掉,一开始我怎么也取不出来,于是,我就尽量让自己静下来,全神贯注地去夹,过了一会这一步终于完成了,下面就简单了,只要加盐、味精、油和水并且把鸡蛋搅匀,最后放进锅里蒸,奶奶说水开了再蒸5分钟就大功告成了。
这件事一直让我难以忘记,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件事看着简单,但做起来难,不过只要坚持,多做几遍,熟能生巧,就一定会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