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4
在我的记忆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它们或开心,或悲伤,或高兴,或难过……但这当中有一件令我难以忘记的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就是礼拜天,妈妈有事回来晚了,吃过午饭已一点多了,离英语班上课只有十几分钟了,妈妈来不及收拾,急忙骑上电动车带着我匆匆朝英语班赶去,可屋漏偏遇连阴雨,刚到第一个十字路口,红灯正好亮起,我们只好停下车来,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时间显示器,希望红字跳得快点再快点,我嘴里默默地念着“34、33、32、31……”唉,时间在那时过得好慢好慢,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钟,可仿佛度过了漫长的几个小时,可能妈妈也耐不住了,不停地左看看,右看看,我见路上行人稀少,就不住的在后面催促:“没人,过吧!要迟到了。”这时妈妈便一拧油门开动了电动车,可当我们行驶到马路中间时,不知从哪儿突然钻出一辆小汽车从侧面朝我们飞奔而来,我大声惊呼:“快停!汽车!”只听“吱”的一声,妈妈猛地刹住了闸,几乎同时那辆车从我们前面不到几厘米处呼啸而过,好险呀!当时吓得我们魂飞魄散,半天缓不过神来,引得路人驻足观看。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是每当我路过十字路口或横穿马路时,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惊心的一幕,它时时提醒我:红灯停,绿灯行!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因为有时生命就在那一刹那间,稍不留神,一触即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