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人和事,大多数已被我淡忘,但是有一件事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闲得无事,正当这是,宋新阳来找我,见我在家,便请我下一盘棋,我爽快的答应了。于是,我们铺好棋盘,摆好棋子,双方拉开仗幕。先红后黑,这是下象棋的规矩。“主后客先”,我笑笑说。只见宋新阳,“当头炮”,“把马跳”,“拱卒”,“出车”这都是下象棋的常规。宋新阳稳固好防御工事后,便向我发起进攻,来个先发制人,我却不把他当回事,把守边关就行了。宋新阳的猛烈攻进,很快便把我的防御攻破了,便全线进攻,“杀士”,“抓象”,给我来个“通吃”。我只得掉回进攻的兵力,给他来个“包围”,可他巧妙的冲我来个“反包围”,使我全军覆没,随着一声“将”便结束了战斗。我不服气,便在向他发起挑战,他很快答应了。
新的战局开始了,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不在轻敌。“平分马”,“士角炮”,一类的拿手战术,使他迷惑在里面,这回我来个先下手为强,给他来个全线进攻,我过五关斩六将,直逼长安。我“杀士”,“吃马”,“抓象”。以报上次之仇。只听一声“将军”,他战败了.
通过这件事,我感悟到了,做任何事都应该一心意义,不能小看别人,只有这样才能成功。